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新闻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青年人热衷买房:不能逃避的现实之痛

红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英国汇丰银行一项调查发现,中国七成“千禧一代”名下有房,比例居全球首位,而无房者中,91%今后5年内有购房计划。 在西方,“千禧一代”又称“Y世代”,大致相当于中国的“80后”和“90后”(4月9日 中国青年网)

  焦虑、抱怨、不安,往往是当代年轻人提起房子之时共有的情绪流露。不知从何时起,街头巷尾的谈资与媒体的头条都与房子产生了“血浓于水”的联系。房子于广大青年个体而言,梦想飞翼的翅膀随房价的高涨而变得愈加沉重,本该五彩缤纷的青春时光也在现实语境下黯然失色。高额的房价、工作的压力、感情的孤寂、心灵的无处安放,“逃离”成了许多一线城市青年人群的坐标。反观现实因素,房子无疑是那个最大的砝码。人声鼎沸与繁华闹市之中,你可曾听到了那些折翼后的哭泣?

  楼市,在中国来讲一直是热点和痛点。一篇《最近有点为北京感到难过》说尽了无法在一线城市安身立命的青年群体现实之痛,一声“我要房子,我要家”的嚎啕大哭尽情地述说着中国买房者的深深无力,一句“如果清华北大毕业都买不起房,那买学区房干嘛?”道出了父母被学位房的洪流裹挟下的苦楚。所有的一切,都打着鲜明的时代特征,刻痕着心酸的泪迹,所有的缘起,也都皆源于对房子的苦苦追寻。

  房子作为安身立命的根本,从古至今都是人们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但从来没有一个时代会像今天一样让我们对房子如此痴迷,让这么多的家庭甘愿倾其所有,甘愿以两代人甚至几代人的辛苦付出为代价,愿意如此彻底的做一个自豪的房奴。“高额的房价想让人哭,可为何我们还想买房?”的确,面对购房,太多的家庭有着不得已的苦衷,并不是所有买房者都有着急切的刚需,但是由房子所衍生出的其他因素例如婚姻,教育,这却是实实在在的需求。

  我们没有房子,就很难结婚;我们没有房子,小孩就很难接受良好的教育,这是当前社会的基本现实。另外,买房也是实现阶层转移与固化的一个必备途径,这关乎面子与尊严。农村人依靠着买房实现了向城市阶层的转移,小城市的去大城市买房实现了更高阶层的转移,单元房向高档住宅区的转移也实现了阶层的更进一步固化与提升。

  其实,青年人过早背上买房的压力,不单单是个人的选择。房子在今天生活中的意义更显现在能否成家立业、能否让孩子顺利接受优质教育等等更加不可逃避的重大人生职责上。因此,对待青年人热衷于买房,个体也不必过于忧虑,为着梦想与责任而奋斗才是人生的意义之所在。同时政府也应加强有序调控,强化理念更迭,给“炒房热”真正浇些冷水,给由房子衍生出的教育等问题匹配更多的机会,给飞翔的双翼少些砝码与枷锁。

  文/魏显勇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70411/n487608683.shtml report 1129 英国汇丰银行一项调查发现,中国七成“千禧一代”名下有房,比例居全球首位,而无房者中,91%今后5年内有购房计划。在西方,“千禧一代”又称“Y世代”,大致相当于中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