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湖北荆州:法治诊疗队对准解非公企业“疑难杂症”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近年来,湖北省荆州市检察院积极响应中央和最高检关于服务非公经济发展,为非公经济发展提供司法保障的号召,成立了为非公企业服务的“预防宣讲团”和“法治诊疗队”,由预防部门组成的宣讲团深入企业宣传服务政策,开展法制教育;由检察业务部门组成的诊疗队根据职责受理预防宣讲团收集的法治问题,对症下药,治疗企业存在的各种涉法“疑难杂症”。这一“前店后厂”的服务方式,成效明显,深受非公企业欢迎。

  宣传广泛,做到非公企业家喻户晓

  检察机关服务非公企业的政策是普惠的。在宣讲检察机关服务非公企业的政策、帮助企业查找法治漏洞、收集法制问题和需求上,荆州市检察院做到了三个全覆盖。

  掌握非公企业概况全覆盖。将8个县市区的非公企业信息下发各基层院,做到信息共享,减少基层工作量,为全市检察机关同步进入角色、迅速开展工作创造了条件。此外,还掌握了非公企业中28名人大代表和81名政协委员的相关情况,为听取意见、联系工作提供便利。

  问卷调查全覆盖。该院印制“非公企业问卷调查表”并发放调查表171份,做到逢企必送,共收回158份。从问卷调查中收集法制问题12个,法制需求8个,建议和希望21个。

  座谈交流全覆盖。为了进一步增强感性认识,掌握非公企业存在的问题及原因,该院主持召开三次座谈会,邀请123名企业代表参加。院领导和诊疗队员现场释法解惑60余次。

  走访重点,下沉企业现场诊疗

  为进一步收集问题、需求和建议,该院明确三个走访重点,下沉企业,和企业负责人进行面对面交流。

  他们走访了非公企业中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由于长期从事企业管理工作感受更直接,代表委员在走访中共对检察机关服务非公企业提出意见和建议20余件。

  重要的非公企业也是走访对象。荆州市开发区有非公企业171家,其中35家的产、销、利、税占开发区经济总量的85%。这些企业体量大,人员多,交易密,是法治问题高发区。在走访中,产值高达1.5亿的某企业提出员工出走不归的法律风险等问题,诊疗队现场支招,企业负责人十分感谢。

  问题突出的非公企业也是走访对象。法律问题时间久、情况杂,只有深入企业联系当事人才能理出头绪。荆州市某企业破产多年,之前纠纷无人问津,久拖未决,该院诊疗队立即联系相关部门,指导督促办理,案件已有进展。

  办结限时,取信于企件件要结果

  解决问题是服务非公企业法治诊疗的基本诉求。为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荆州市检察院采取三项措施:

  严密工作程序。为防止“听完、记完、回来丢一边”现象发生,该院制定“服务非公经济预防宣讲、法治诊疗工作流程图”“工作日志表”“问题需求处理签”“问题移送交办登记表”“结果反馈函”五种规范,确保工作不出遗漏,有序推进,提高工作效率。

  启动督办令。为加大办理非公企业法治难题力度,该院签发检察长督办令。检察长亲自深入市内企业走访,并针对一家企业负责人反映的商业秘密被侵犯问题,当即责成干警通知发案地下属区县检察院立即赶到该公司,市、区两级检察机关现场办公,启动“检察长督办令”程序,要求两级检察机关限时办结。

  奖惩挂钩。为确保宣讲到位,诊疗到位,该院将服务非公经济工作考核单列,与单位、部门和个人的年度考核直接挂钩。有效增强了相关工作人员的主动性和责任感,为加快办理进度和提高办理质量提供组织和纪律保证。

  由于要求严格,措施得当,办结质量好,该院受到众多企业点赞。荆州江汉建筑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在被中间人张某转卖设备时涉嫌被其诈骗。该院走访中发现这一问题后,从侦诉判整个流程督促办理进度,最终张某被判有期徒刑七年,此举引起该公司相关客户被震慑,拖欠公司货款情形明显减少。该公司董事长李湘民说:“打击一人,震慑一片,检察机关真给力!”。(检察日报 闫晶晶 刘士敏)

mt.sohu.com true 最高人民检察院 https://mt.sohu.com/20170411/n487667449.shtml report 1925 近年来,湖北省荆州市检察院积极响应中央和最高检关于服务非公经济发展,为非公经济发展提供司法保障的号召,成立了为非公企业服务的“预防宣讲团”和“法治诊疗队”,由预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