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教育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听前辈说:三本也可以考进五大行!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前辈个人背景:

  浙江压省线的一个三本院校...四年学习也都是考试前一天通宵的,所以你们懂的,很一般。

  大三下才好好考了回四级,专业证书只考出来一个会计证,银行从业证书大四才想起来考,准备了结果跟另外一门考试撞了没去考。

  一堆废话交代(建议略过不看):

  一开始家里还不错,就一直混吃等死差不多,打算毕业了老爸给安排个工作就行,(对自己表示鄙视)后来家里生意出了点问题,挺难的,我自己之前也没弄个什么小金库,但是看爸妈焦头烂额的,瞬间觉得自己长大了,就开始醒悟了。我今年的学费是我自己问闺蜜借的,虽然只是两万块,但是那时候爸妈处处要用钱,我想能自己解决就自己解决吧。借了钱以后,就开始打算找工作这事情了。想尽量找点还行的工作,因为要还钱啊!因为麻麻一定要我回家,别的地方不许去。想想也只能公务员、小学老师、银行里面三个选。别的都是私人小厂,高中毕业都可以去,不甘心主要是公务员太难考,小学老师我嫌圈子小,最终选的银行。

  开始bibibi自己的求职啦:

  1

  网申

  9月还是10月差不多开始网申,一开始只出来交行我记得是,(原谅我那时候还不知道五大行,很随便的填了简历投了,然后被刷- -)之后中行,发了封感谢信就没回音了- -。然后工农建,我个人很喜欢工行建行,所以就好好的认真的写了简历,拍了个美美的一寸照(那什么,化了妆还找拍写真的照相馆拍的),投了。然后三家网申都过了,本来觉得没什么,后来看网上...觉得自己好幸运...(这里给大家的建议是:好好写简历,一寸照要美,银行还是很在乎外表的。对了!最好是正装领子,我那时候是自己衣服。)对了,后来还投了个邮储也过了。

  2

  笔试

  笔试内容主要是分这几块——行测、专业知识、英语、时事。因为lz最开始是想考公务员的,所以暑假专门去学过行测,所以行测对我来说没什么问题,专业知识是经济、金融、会计等等,会计是我考过会计证,经济就是大学里宏观微观经济学的基础内容,金融就是货币那方面的。英语我很烂,短时间也提高不了,直接放弃了。时事要注意积累。

  工行的笔试英语大概30道,比重不是特别多。建行稍微难一点,好在英语只有10道。农行英语100道!太变态了T T。邮政考的很专业,不过他们家电话啊上市啊什么的问题很简单。我是过了工行建行的笔试,农行毫无悬念的被刷,邮政考的时候已经不想考了也没准备他家的相关就被刷了。(一起4个小伙伴是工行网申都被刷,建行笔试都过了,农行过了一个,邮政就我被刷。给大家参考难易度,当然每年的难易度是不同的)

  建议:行测刷公务员卷子,专业知识买本中公的银行一本通,英语各位看自己了,时事注意近段时间的银行金融相关的新闻,像今年是利率下降啊,沪港通啊什么的。还有就是你考哪个银行的笔试就要注意看一下他家什么时候上市啊、价值观是什么、电话是什么之类的,这种多了解一下。

  3

  面试

  一面

  工行是报的市中心考的。3V3,三个考官对我们三个考生,自己自我介绍,然后点评,然后选一个人淘汰并说出理由。我们三就我女生,他们都说淘汰我,T T坏人!最后二面三个人都过了。

  建行是笔试之前一面的,2对1还是3对1我不记得了,也是自我介绍,然后问为什么当柜员,能长期做柜员么。我那时候以为就看身高,回答的很猖狂- -。要死,还好没被刷掉。

  建议:一定要穿正装!女生要化妆,鞋子一定要协调。落落大方。

  二面

  工行一面完就给通知了,第二天一早化好妆赶过去,10V1,十个考官对一个。先自我介绍,(一定别结巴!lz结巴了)然后正对左边应该是boss,问我你是几本,我说三本,直接扭脖子不鸟我了!旁边是一面的副boss,问了我几个问题,最边上一面的另一个考官问我为什么三本要报通用岗。然后就没了。

  建行是3V1,考官人都很好会让你情绪比较放松,先自我介绍,然后我特地在介绍里加了我对建行的归属感,考官问我为什么有归属感,然后根据简历的经验问了几个问题,结束了。

  lz是工行被刷,建行进了。

  建议:再多人都别紧张!弄清自己报什么岗位!准备相关的金融问题,简历里的经验一定要是真的,不是真的也要能八!尤其建行,要表达自己的归属感,工行的话,我们家那边是三本只能做柜员,我后面想起来我报通用是因为柜员是定向柜员,定向是比正常的矮一截的。你们自己斟酌。

  体检:终于熬到体检了~因为是7点去门口等,所以提前一晚在附近住下。建行大楼最近的是两家五星级,600、800的样子,有点舍不得,住了个400来块的酒店,别的小伙伴住200不到一点的也有,我建议是住好一点,以免休息不好影响体检。体检是到建行大楼门口等,然后统一大巴去的武警医院,最慢两个钟头就能搞定,完了会发早饭。

  建议:大家千万别迟到,稍微早个五分钟到。去体检带不带行李你们自己斟酌,那边可以存放,不过不管会不会丢。

  最后建行时间总结一下:

  11.13 一面

  12.07 笔试

  12.24 二面

  01.08 体检

  01.09 出体检通知

  01.15 签约

  最后针对找工作的经验:

  对大神们我只有膜拜;对跟我差不多的三本同学们,千万别放弃。lz成绩不行,评奖评优不行,当过班干部学生会社团社长,就把这些写出来,还有一个可怜的会计证,也最终拿到offer

  1、一开始要想好找什么工作,最好可以去相关单位实习

  2、有成绩刷成绩,有奖学金党员什么更好

  3、没成绩就刷经验,学校里工作经验,校外实习经验都可以

  4、没经验就刷性格,性格开朗啦,亲和力好啦,只要往岗位需要的特点上靠就可以

  5、性格也没有的就只能刷人品了!一路走来,最大感触是只要不放弃,都是有可能的!

希望我们都能找到合适的工作。

mt.sohu.com true 玉林中公教育 https://mt.sohu.com/20170411/n487795035.shtml report 2949 前辈个人背景:浙江压省线的一个三本院校...四年学习也都是考试前一天通宵的,所以你们懂的,很一般。大三下才好好考了回四级,专业证书只考出来一个会计证,银行从业证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