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中国为什么爱种杨树?长得快领导任期能成材

数字之道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1984年春晚,阎维文唱了首《小白杨》,歌里白杨树以“根深杆壮”的形象守望北疆。然而好景难再,如今白杨树因副产品杨絮被市民口诛笔伐。杨树是怎么长遍半个中国,又是如何没落的?

  根深杆壮 领导任期内就能成材

  为什么你家门口最多的就是杨树?

  1950年“普遍护林,重点造林”的口号提出,造林运动延续至今。1979你年3月12日被确定为植树节后,全民义务植树开始,截至2014年国人总计植树614亿株。

  在植树、造林运动中,杨树、杉树、桉树、泡桐、马尾松等脱颖而出,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特点同属速生树种,可在10到20年成材

  除了成本低、好管理、生长快等生态、木材价值外,这个生长周期可以在三五年内看到长势,在两届政府任内干出政绩。而一些乡土树种,虽然材质上乘但长势缓慢,森林培育专家盛炜彤曾在采访中说:“领导们任期内看不到希望”。

  各种原因的促成下,“北方杨(树)家将,南方沙家浜(杉树)”渐成局面,杨树林迅速铺遍半个中国,大型林业工程三北防护林,就栽满大量生长迅速的欧洲山杨(树)。截至2015年,我国杨树人工林面积超1亿亩,居世界之首。

  除了造林,城市绿化也大量引入杨树,有些城市绿道的杨树比例甚至超过50%。前人栽树,后人除了乘凉,也可能遇到麻烦……

  相比银杏、人工红松从小苗生长20多年后才开花结果,杨树10年内成材,雌树成材后开始结果繁殖。小白杨可爱是没错,只有成年的雌性杨树才会有飘絮。

  一般来说,3月掉“毛毛虫”的是雄株,4月长小绿果飘絮的是雌株。雌树果实成熟裂开后外面包裹着的白色絮状绒毛便带着种子随风飘荡,择地繁衍。

  如果你去过这里 就会知道什么叫杨絮之乡

  杨树大部分生长在北方,大多出现在河北、辽宁南部、山东、河南、陕西、甘肃等地。生活在北京的人们刚熬过一个冬天的雾霾,对杨絮的容忍度极低。正如晒雾霾人数可能全国第一的北京并不是PM2.5浓度最高的地方一样,北京也不是全国杨絮最多的地方。

  到2015年北京城市规划建成区共有雌株杨柳树200万株,而在京东老板刘强东的老家——“淘宝花草之乡”宿迁共有杨树260万亩,其中雌株超过95%,它们也就是日后飞絮的主力军。

  杨树之乡不在西北在苏北。宿迁种植杨树的传统,除了上世纪70年代在其泗阳县试点栽培意(大利)杨外,也和落马贪官前云南省委副书记仇和有关。

  南京农学院植物保护专业出身的仇和,上世纪90年代主政宿迁沭阳县时大力推广栽种杨树,多家媒体报道,仇和为官时其岳母和弟弟都曾打着他的名号倒卖树苗。

  杨树从沭阳县推广到宿迁全市,千家木材厂建成,除了加工板材,杨树苗也从这里走向全国。

  40年杨树爱恨史 从白杨赞到杨絮“难”

  杨絮影响人们视线,有人苦于过敏,有人因它“犯罪”,在裁判文书网上着实有如此奇葩的案子,下图为(2014)淮涟高民初字第0377号:

  “杨絮起火”的更多,闹上公堂的至少6起。

  1972年,原国家林业部副部长梁昌武一行前往阿根廷参加国际林业会议,绕道意大利带回61株意杨种条,分别在北京、南京、武汉三地试种。从上世纪70年代,中国城市逐步栽培、种植杨树, 21世纪以来他们开始逐步治理杨柳飘絮。

  为雌树注射“抑花一号”(就是避孕药)可抑制90%的雌花分化,15元1针管1年,相当于1平米绿地1年的养护成本。以北京为例,如果城区 200万株都打针要花掉3000万,这并不现实,2014年,北京注射了10万株杨树雌株,主要分布在公园、医院和幼儿园周边,2015年北京市禁止栽种雄株杨树。

  有人提议把杨树拔掉换成法国梧桐,已经有城市在这么做了,这需要多少钱?不计算招标、监管、建设、等管理费用:

  如果将杨树换成10万棵观景法国梧桐,花费将过亿,10万棵也远不能满足城市的绿化需求。治理飞絮是包含宿迁在内饱受杨絮困扰城市的新难题,北京给出的治理好杨絮的时间表是到2020年。

  杨树带来的不仅是飞絮的问题,多位专家论证单一化树种会使生态环境脆弱,病虫害会逐年加重要。对城市来说解决飞絮是首要目标,更长远的目标是未来打造出乔木、灌木、草地合一的城市景观,这是个过程。

mt.sohu.com true 数字之道 https://mt.sohu.com/20170415/n488543027.shtml report 2682 1984年春晚,阎维文唱了首《小白杨》,歌里白杨树以“根深杆壮”的形象守望北疆。然而好景难再,如今白杨树因副产品杨絮被市民口诛笔伐。杨树是怎么长遍半个中国,又是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