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财经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读书理财:读懂这本书,学会为财富保值增值(三)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个人获得财富的途径有两种,一是工作收入,二是投资理财收入。工作收入是个人最初的收入来源,是投资理财的基础和前提,因为没有工作收入就谈不上投资理财。个人投资理财,就是一个不停把工作收入有效地转化为资产收入的过程。但即使有工作收入,也不能确保富有。因为倘若不能合理理财,把辛苦工作挣来的钱都胡乱瞎花,挥霍殆尽,就永远无法过上富裕的生活,更谈不上实现个人财务自由。

  要想一生富有,个人必须同时兼顾工作与理财。特别是随着年龄的增大、投资理财经验的积累,投资者应当越来越重视投资理财收入,增加它在个人总收人中的比例,从而伎个人财富增长模式从传统的工资依赖型转化为现代的资产依赖型。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对于投资和理财知识是每个人都需要了解的,尤其是在这个离不开互联网的时代,人们消费足不出户,就可购买理财产品。今天就说一说投资理财需要知道的一些基础金融知识。

  以下多见于股票市场:

  1、复利

  复利的计算是由本金和前一根利息期内应计利息共同产生的利息。即利滚利,息上息。

  计算公式:本利和:本金 * (1+利率)。复利要让它成为我们心中客观的累积,需要满足三个条件:足够满意的本金;好的投资渠道;足够的耐心。

  2:洗盘

  是股市用语,庄家为达到炒作目的,必须于途中让低价买进,意志不坚定的散户抛出的股票,以减轻上档压力,同时让持股者的平均价位升高,以利于实施做庄的手段,达到牟取暴利的目的。

  3:仓位

  仓位是指投资人实有投资资金和实际投资的比例,比如你有10万元用于投资基金,但是用了4万元买入,你的仓位就是40%。

  4:股利

  是指股利总额与期末普通股股份总数之比,即每一股股票一定时期内所分得的现金股利。

  股市

  5:涨停板,跌停板

  这个比较好理解,为了防止证券市场稳定,让当天市场价格涨或者跌到一定限度就不能再涨或者跌的一种手段。

  6:跳空

  股价受利多或者利空影响后,出现较大幅度上下跳动的现象。

  7:净值

  净值又称账面价值,是股票价值的一种。股票净值与股票真值和市值密切相关。

  学习证券投资就要了解国内的税收制度和相关税务知识。中国的税种分为:流转税,所得税,资源税,财产税,行为税和其他税。对于个人投资者投资方式有证券投资和实业投资两种途径。股票、基金等属于证券投资的一种。

  打开你的投资眼界:

  1、投资标的

  就是你的钱主要去干什么用了,不同的投资标的造就了不同风险度的产品,以及产品的流动性、波动率、收益率。常见的投资标的有:股票、债券、国债、银行存款、基金、信贷资金、黄金、石油等。大家投资之前一定要擦亮眼睛,看清楚投资标的。

  2、资产配置和多样化

  进行资产配置是为了平衡风险和收益,是资产多样化的基础,资产多样化能够让你有效地分配你的财富。

  一个人要根据自己年龄、身体甚至家庭的具体状况来调整在股市、债市、房产、基金等方面的投资比例。

  如果你把所有的鸡蛋都放在一个篮子里,当篮子出问题的时候,你一个鸡蛋都没有了。资产多样化的目的就是分散风险,平衡风险和收益。进行资产多样化的时候,虽然你放弃了一些资产上行的机会,但是也规避了一些资产下行的风险。

  投资种类繁多,须认真选择

  3、固定收益与预期收益

  固定收益,即期限固定、到期收益固定,固定收益与到期实际收益率一致。即固定收益为9.6%,到期实际收益率就为9.6%。而“预期收益”并非理财产品到期的实际收益,而是金融机构在发行理财产品初期对产品最终收益率的一个估值,实际收益不确定。

  4、保本比例

  即产品到期时,投资者可以获得的本金保障比率。还不是很明白?且看下面的例子。比如,某银行一款结构性理财产品,说明书中详细写明产品的保本比例80%,意味着到期时本金可能亏损20%。

  5、清算期

  我们经常能看到一些银行、投资理财机构标出的“T+0”、“T+1”、“T+2”等。其中的“T”就是产品到期日,“0,1”是投资者本金和收益到账需要经过的时间,即清算期。要注意,资金在清算期是“零收益”,所以清算期越长,利息损失也会越大。

  6、风控

  目前,国家对金融的监管力度不断加大,风控是每个金融平台非常重要的环节。平台需要有属于自己标准的风控体系,须对融资方进行初审、面审、考察等一系列的评定和审核,通过审核的专业度可以判断风控团队的专业性。

  本人专注研究国内国际经济形势,对黄金、白银、外汇等投资有兴趣的投资者,必是有缘人。

  与凤凰同飞,必是俊鸟;与虎狼同行,必是猛兽!你能走多远,看你与谁同行!合作,就是要懂得放大别人的优点,欣赏别人的长处,才能相互协作,相互支持,相互成长,价值共赢!

  心态决定成败,其实你已经有了前进的方向,只是差一个与你同行、给你信心的知己。遇见就是缘分,正如辛弃疾诗曰: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欢迎订阅】_ _ _ _ _ _ _ _ _ _ _ _

  本人官方公众号(大兵点金)

  官方微信【2482949864】(长按复制)

  获取每日投资获利资讯,行情走势分析,交易策略指导

mt.sohu.com true 豆豆财经 https://mt.sohu.com/20170415/n488606896.shtml report 2846 个人获得财富的途径有两种,一是工作收入,二是投资理财收入。工作收入是个人最初的收入来源,是投资理财的基础和前提,因为没有工作收入就谈不上投资理财。个人投资理财,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