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美食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唐三镜酿酒师告诉你:为什么糯米酒有“红酒”之称

唐三镜酒坊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益气甘甜酸酸香。

  体虚妇老盼冬阳。

  问君酿糯成何益?

  滋社怡情气色良。

  糯米酒,又称江米酒,是用精米经浸泡、蒸熟、撒曲、发酵、过滤等过程制成。主要原料是糯米,酿制工艺简单。中国古代民间俗语称:“米酒粮食精入越喝越年轻”;“人参补气,米酒养人”。产后喝糯米酒可以帮助产妇避风寒,既可预防产后关节疼痛等诸多疾患,又能够通经活血、温补脾胃、促进乳汁分泌,故也叫“月子酒”

  糯米酒以白色、黄色或褐红色为主。香味浓馥、甘甜芳醇,能刺激消化腺的分泌,增进食欲,有助消化。糯米味甘,性温。入脾、胃、肺经。具有补中益气、健脾暖胃、止泻止汗之等功效。糯米经过酿制,营养成分更易于人体吸收,是中老年人、产妇和身体虚弱者补气养血之佳品。糯米酒既承载了糯米的温补之性、黏糯之质,又赋予了酒的活血之力、保健之功。糯米酒具有提神解乏、温中益气、补气养颜,促进血液循环等功效。适用于面色不华、自汗,或平素体质虚弱、头晕目眩、面色萎黄、少气乏力、中虚胃痛、便浦等症。用糯米酒炖制肉类能使肉质更加细嫩,易于消化。

  糯米中的淀粉转化成单糖和低聚糖这更有利于它快速补充人体的能量,以及改变口味。主要的单糖和双糖有葡萄糖果糖、麦芽糖、蔗糖、异麦芽糖。所含的有机酸主有乳酸、乙酸、柠檬酸等。这些酸对于米酒的口味以及刺激消化液的分泌有很重要的作用。糯米中大部分的蛋白质经过发酵的过程,会被分解成为游离氨基酸和多肽类物质,这对于它的营养提高很有帮助。维生素和矿物质大部分都是糯米中本身含有的,主要是它们的结合形式产生了变化,以及根酶在发酵时也会产生一些维生素,主要有维生素B族、维生素E、多种矿物质。

  俗称“红酒”。这里说的红酒并非指红葡萄酒,而是指红曲酿造的酒。其中比较有代表性的是糯米红酒,各地都有类似的“红酒”。橘米红酒中又以福建省福州一带特有的酒较有特色,当地人称为“红酒”或“福建老酒”。老酒是指存放至少达到1周年以上的米酒,有些地方把已超过4~5个月的糯米红酒称为老酒,刚刚酿成的酒称为浅酒。老红酒的主要原料是糯米,以天然微生物纯酒曲发酵而成,含有400以上葡萄糖、丰富的维生素、氨基酸等营养成分。有活气养血、活络通经、补血生血以及润肺之功效。酿制后口味醇香甘甜、香气浓郁、酒性平稳、余味绵绵,适量饮用有益健康。老红酒还有提神解乏、解渴消暑、促进血液循环、润肤的功效,一年四季均可饮用。精米红酒性温,味甘,气味芬芳,是餐桌上的佐餐常用酒,也是做菜时常用的料酒。糯米红酒以存放时间越久,没有变酸,色泽如桐油者越佳。

  客家是中原汉族南迁的一支民系,所以客家人所吃的老酒,也是从古老汉族酒类中继承下来的。福建省各地都出产糯米,也都习惯用精米酿酒。尽管酒的品牌名称不同,但大部分都是属于“老酒”这一类型。所以有人说全福建都是“老酒之乡”。“开坛香百里,洗瓮醉干家”,这就是人们对“福建老酒”的赞誉之辞。正是:

  霞虹云雾绣罗纹,明月推窗惊醉人。

  饮尽山泉红米酒,不闻江海落星辰

  糯米酒不易久存,开瓶后最好3天内用完。做好的米酒可以生吃,但对肠胃有些刺激。煮后味道就柔和多了,既不会甜得发腻酒味也不太浓。在糯米酒中打个蛋花或加入适量红糖滋补效果更佳;有时也将汤圆(以小圆子为佳)下入米酒中,再打蛋花做成醇糟汤圆食用。如果发酵过度,糯米就空了,酒味过于浓烈。如果发酵不足,糯米有生米粒,碎牙。甜味不足,酒味也不足。拌酒曲的时候如果水洒多了,最后糯米是空的,也不成块,一煮就散。

  一般情况下,酒的酒精度数越高,则饮酒量就应相应减少,从一天的总量上来说,橘米酒应控制在100毫升以内。乙醇在胃肠道中吸收迅速,低浓度酒较高浓度酒易于吸收。进入体内的乙醇绝大部分被氧化,放出热量,少量未被氧化的乙醇,主要通过臂、肺排出体外。

  冬天宜温饮:放在热水中烫热或隔火加温后饮用。烫热饮用能驱寒祛湿、活血化瘀,对腰背酸痛、手足麻木和震颤,风湿性关节炎及跌打损伤等有益。

  夏天可冷饮:即不作处理,开瓶倒入杯中饮用。冷饮有消食化积和镇静作用,对消化不良、厌食、心跳过速、烦躁等有疗效。

  调料:橘米酒香味浓郁,富含氨基酸等呈味物质,在烹调荤菜时加入少许,不仅可以去腥,而且可以增加鲜美的味道。想了解更多酿酒知识,酿酒制作方法,酒辨别方法请关注微信公众号:tsj-1997

mt.sohu.com true 唐三镜酒坊 https://mt.sohu.com/20170417/n488895415.shtml report 3435 益气甘甜酸酸香。体虚妇老盼冬阳。问君酿糯成何益?滋社怡情气色良。糯米酒,又称江米酒,是用精米经浸泡、蒸熟、撒曲、发酵、过滤等过程制成。主要原料是糯米,酿制工艺简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