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占小玲水解制氢斩获日内瓦国际发明展金奖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2017年4月,在全球知名的第45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上,占小玲发明的低成本水解制氢绿色催化剂斩获金奖,同时还荣获泰国国家最佳国际发明奖。

  据介绍,该发明是占小玲经长达16年的探索研究,以植物秸秆提取液与天然食盐、苏打等反应产物为原料,开发的一项低成本的常温常压水解制氢绿色催化剂技术。该水解制氢过程无需光、热、电,通过催化剂作用向水解剂注水方式产生氢气。催化剂促进水解剂与水反应,把水分解,带走氧气释放出氢气。现已开发出制造绿色催化剂的新工艺,这样就可以把水解剂放到水箱中,通过催化剂来控制产生需要的氢气量。因此储存和运输氢气变得毫无必要,这两个因素是当前阻碍“氢气经济”发展的最大障碍。该发明经美国产TS4001-1000-CV-H 型氢气流量计传感器-积算仪和TFS-H2-A9氢气纯度分析仪等测试,水解氢气每立方米成本不足8元人民币,比中国市场瓶装氢的价格降低了80%以上;储氢值:5种制氢剂分别为9.1-32%(质量分数),高于国际能源署(IEA)提出的目标:质量储氢密度大于5wt%,以及美国能源部2015年储氢材料储氢值大于9%(质量分数)的要求;氢气纯度99.99%,达到中国国家纯氢标准,无须精制可直接用于氢燃料电池。

  氢能技术已列入国家再生能源法及《科技发展“十五”计划和2015年远景规划》、《能源技术革命创新行动计划(2016-2030年)》、《能源技术革命重点创新行动路线图》、《“十三五”国家科技创新规划》明确要求,发展氢能、燃料电池这类“发展引领产业变革的颠覆性技术”。

  丰富的水资源为制氢提供了取之不尽的原料,催化剂的制备是实现水解制氢的关键。提高催化剂的安全性、稳定性与活性、降低催化剂的毒性及成本,是长期以来备受关注的重要科学与技术问题。因此,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该发明具有广泛的发展前景。可以预料,随着氢能高科技的不断创新和发展,未来汽车加水不加油,遍地的加油站变成加水站,这种异想天开的想法将有望成为现实。

  据悉,占小玲从事新能源环保领域研究30多年,其发明主要以低碳甲醇燃料、微乳燃料替代高碳化石燃料煤、石油,然后从低碳发展到无碳水解制氢,已获80多项绿色能源发明成果。曾多次荣获原国家科委组团参赛的“尤里卡”世界发明展五块金牌、两枚骑士勋章!团中央组团参赛的世界青年发明家展金牌、特别奖!科技部中国发明协会组团的第43届日内瓦 国际发明展两项金奖及五项国家专项奖!他的研究成果从高碳到低碳,再从低碳到无碳,为能源环保作出了不懈的努力。

  据《百度百科》介绍:日内瓦国际发明展是由瑞士联邦政府、日内瓦州政府、日内瓦市政府、联合国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共同举办的。为了向世界展示中国的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国家知识产权局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签订了参展协议,已连续五年组织中国代表团参加“日内瓦国际发明展”。科技部中国发明协会在组团参展的文件中指出:大会为优秀参展项目设立了金、银、铜奖,同时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和一些国家、地区、机构还设立了专项奖,由80多名专家组成国际评审团,进行严格评审后授予优秀参展项目。评审团具有较高资质与名望,奖项成绩被世界各国认可,有力证明了获奖发明的价值!“日内瓦国际发明展金奖”是展会最重要的奖项。

  国内历届参展的既包括大型国企、民企自主研发的高科技产品,也包括国内知名的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军事医学科学院307医院等的科研项目,以及小发明人的优秀成果。

mt.sohu.com true 梁若如 https://mt.sohu.com/20170417/n488948614.shtml report 1490 2017年4月,在全球知名的第45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上,占小玲发明的低成本水解制氢绿色催化剂斩获金奖,同时还荣获泰国国家最佳国际发明奖。据介绍,该发明是占小玲经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