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多措并举加快征迁工作用实际行动创造“银西速度”

财经11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中铁一局五公司银西铁路甘宁段4标项目部征地拆迁工作纪实

勘察现场

现场协调

入户进行房屋拆迁动员

房屋拆迁登记

与当地政府查看弃渣场

征地登记

清点林木

庆城县委书记葛宏(中)现场调研

联谊演出

接受庆阳电视台现场采访

  新建银川至西安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的区际干线铁路,也是连接陕西、甘肃、宁夏三省区的一条发展路、民生路和旅游路。银西铁路的建设,圆了庆阳革命老区人民的铁路梦,对于改善庆阳革命老区基础设施条件,加快陇东地区群众脱贫致富,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由中铁一局五公司托管的银西铁路甘宁段YXZQ-4标段项目部标段正线全长30.33千米,合同工期52个月。其中甘肃庆阳段正线长13.525千米,由五公司负责施工。项目部下设三个工区,主要工程内容包括路基1段,桥梁2座,贾塬隧道1座,无砟道床23641米。贾塬隧道长11865.92m,是标段重难点及控制工程,为甘宁段第二长隧,设计为Ⅱ级风险隧道。

  项目施工,征迁先行。征地拆迁工作是项目快速展开的前提条件,对项目的顺利进行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自项目中标进场后,中铁一局五公司银西铁路甘宁段YXZQ-4标段项目部认真谋划,积极开展征地拆迁工作和对外协调工作,为工程顺利推进起好步、开好局,用实际行动创造着征迁工作的“银西速度”。项目部在2016年荣获银西铁路公司庆阳指挥部“三比一超”获得第二名,在银西铁路有限公司、铁总质量安全监督总站、股份公司督导巡视等各项检查中均获好评。

  及时健全组织机构配齐配强人员

  五公司施工管段位于甘肃省庆城县境内,途经五个乡镇七个行政村,涉及临时用地约670亩,红线用地141亩,房屋拆迁7户,点多线长、地形复杂、沟壑纵横、山高坡陡、施工条件艰苦,加之前些年长庆油田进驻庆城进行油田开发,外围环境较差,征迁协调难度大。

  自进场后,项目部就把征地拆迁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首先成立了以项目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征迁和对外协调领导小组,加强对征地拆迁和对外协调工作的组织领导,实现了“征拆和对外协调领导小组总牵头,相关部门人员协助支持”的工作机制,建立“主要领导运筹帷幄、全面负责,分管领导身先士卒、靠前指挥”的领导机制,统一协调,统筹推进工程项目的征地拆迁工作,为征地拆迁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其次是选好配强征地拆迁工作人员。征地拆迁工作涉及老百姓切身利益,政策性强。从事征迁工作的人员必须有较高的综合素质和良好的协调能力,既要懂生产,了解项目工程施工顺序和轻重缓急,也要敢于坚持原则,按章办事;既要会谈判、懂合同,还要了解基本的财务知识,避免因基本业务能力缺乏给项目造成不必要的损失;既要学会和各方面人员打交道,积极主动协调好与各级地方政府部门、业主、监理等之间的关系,又要充分利用和依托地方政府的行政力量为工程项目建设服务,努力为施工生产营造和谐的外部氛围。鉴于此,银西铁路项目部选派1名曾从事过现场管理、吃苦耐劳且具有一定的沟通协调能力人员担任征迁协调负责人,归口办公室管理,经过银西项目锻炼,其出色的沟通协调能力和征迁工作成效得到了地方政府部门的认可和赞扬。

  超前谋划积极联系对接

  进场后,项目部分管征迁协调的领导带领征迁人员加强调研,备足功课,主动出击,抢占先机,积极加强与各方的沟通和联系,为征迁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一是了解实情,超前谋划。2016年8月22日项目部第一批人员连夜跑步进场后,第二天分管征迁协调工作的领导就深入施工现场进行实际勘察,了解线路基本情况,包括线路走向,所经过的县、乡、镇、村、组等,掌握临时用地、红线征地面积、地类、拆迁户数、三电迁改数量等,制定征拆策划方案,积极和三电迁改单位与业主保持经常性沟通。

  二是做好社情调查。包括当地民风民俗、各党政机构组成、谁主管、在征拆范围内有那些难啃的骨头、当地的工资水平、劳动力状况等。

  三是调动各种人脉资源,提前介入,营造良好的征拆环境。

  四是积极联系对接,依靠地方政府,加强与业主的沟通,形成工作合力。积极主动登门拜访项目所涉及的地方各级党委、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主要领导等,与他们建立良好关系,在征地拆迁和对外协调工作方面获得他们的理解、信任和支持,一旦遇到特殊、突发事件时,积极应对,不至于慌乱手脚。如在征地拆迁过程中,银西铁路项目部积极主动与地方党委、政府部门进行沟通联系,建立了良好的路地关系,在地方性征迁政策不明朗的情况下,为了早日展开重点控制性工程贾塬隧道三座斜井施工便道,项目部根据施工现场山大沟深,地形陡峭的复杂地形地貌特点,向地方政府提出合理化建议,经过地方政府部门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后及时采纳了项目部建议,斜井施工便道的顺利施工为斜井早日进洞施工赢得了时间。

  在房屋拆迁过程中,由于地方性征迁标准还未下发,项目部打破常规,创新思路,紧紧依靠地方党委、政府专门组织地方乡镇领导召开专题协调推进会,在会上汇报征迁问题,提出具体拆迁建议,获得了地方党委、政府的理解和大力支持,乡镇领导放弃双休日冒雨到现场给拆迁户做拆迁思想动员,遇到搬迁“钉子户”,项目部征迁人员和乡镇领导深入到搬迁户家里、田间地头进行动员协调,耐心细致讲政策、苦口婆心讲困难、讲修建银西铁路对促进地方经济、方便老百姓出行的重大意义。

  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耐心细微的做工作,感动了拆迁户,进场两个多月就和拆迁户签订了搬迁安置协议,房屋拆迁的顺利推进,为管段内教子川特大桥和路基施工创造了条件。

  吃透征拆政策解决实际问题

  熟悉和掌握、研究和运用征地拆迁政策是开展征地拆迁工作的前提,是推动工作的关键。

  在银西铁路项目部征地拆迁工作中,项目部采取以会代训、专题讲座、模拟演练等多种形式,加强对征地拆迁人员的业务培训和日常学习,安排征迁人员积极参加银西铁路有限公司、庆阳指挥部以及地方政府部门组织开展的征迁协调及验工计价业务培训、征地拆迁推进会等,让征迁人员读懂吃透征地拆迁政策,积累和掌握工作方法以及处理技巧,增强化解矛盾和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使其成为征地拆迁工作的“行家里手”。

  结合现场环境,加强对征地拆迁政策的研究,趋利避害,运用相关政策来指导和解决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为企业减少损失。如在银西铁路征地过程中,地方相关部门对施工单位要收取相关费用,项目分管领导带领征迁人员通过认真研读甘肃省政府相关政策文件,就文件中免征相关费用等条款与其进行洽谈,得到了对方的理解和认可,为项目节约了不少费用。

  注重工作方法讲究工作技巧

  征地拆迁工作是国家重大工程项目建设中的重点和难点,是一个既要讲原则又要讲策略、讲战术的特殊工作,除了要做好施工现场、技术资料、征迁图纸等基础工作,项目内部人员更要紧密配合,相互协调,有唱“红脸”的,有演“黑脸”的,力争地方政府部门的理解和支持,使地方政府成为征迁工作的平衡杆和润滑剂,做到及时高效的服务施工生产。

  一是征地拆迁工作中最重要的环节是与被拆迁户签订协议,签订协议避免不了协商谈判,在与被拆迁户协商谈判过程中要注重工作方法,讲究工作技巧。银西铁路项目部在房屋丈量的过程中积极与被拆迁户交谈,摸清楚其有什么要求、困难、想法,做到心中有数,为下一步的协商谈判打下基础。

  二是切实把握协商谈判的原则。谈判中要遵循公平、公正、平等,友好协商的原则,在协商中不能以大欺小,持强凌弱,要依据政策摆事实讲道理,解决争执、排除分歧和障碍。

  三是要把握语言技巧。征迁人员在工作中一定要注意说话的方式和语气,语言的针对性要强,要有的放矢,说话的方式要婉转,这样容易被对方接受,从而拉近与被拆迁户的关系。

  四是要学会换位思考,坚持以人为本,自觉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在允许能力范围内主动帮助被拆迁户解决现实困难。如项目部在房屋拆迁过程中,安排人员和机械设备帮拆迁户拆除窑洞、房屋、平整场地、打地坪、代购和搭建临时过渡房屋等,在搬迁当天安排人员、车辆帮助搬家,在迁入临时过渡安置房当天项目部主要领导带领征迁人员给拆迁户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让拆迁户从心底感受到项目部对他们的关怀和温暖,在工作方面也得到了他们的理解和支持。

  五是对遇到特殊、例外、存在疑问情况,逐级向地方政府部门呈报书面报告,提出合理建议及解决方案,争取政府部门的理解和支持。

  加强路地共建营造良好外围环境

  项目部高度重视路地共建,利用当地政府部门组织召开座谈会、动员会等机会,向地方政府和百姓宣传工程的重要性、紧迫性及对促进地方经济、改善民生和方便百姓出行的重要意义,以便在征地拆迁工作中获得地方政府部门和村民的理解和支持。如在银西铁路项目部拌合站用地过程中,针对其中一户村民坚持不借地的情况,项目部分管领导带领征迁人员连夜驱车六十余公里,坐在烧烤摊上与该村民面对面洽谈借地一事,经过近三个小时耐心细致的宣讲政策和做工作,让这户村民深受感动并同意借用该片土地,确保了进场一个月后拌合站顺利建站并一次性验收通过。

  在2017庆城县元宵节晚会“魅力庆城 活力高铁 地企携手 共创辉煌”大型明星演唱会上,由五公司选送、心乐艺术团表演的情景剧《红岩颂》和印度舞《阿拉伯风情》在观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受到好评和点赞,也让庆城人民进一步了解中铁一局厚重的企业文化,拉近了中铁一局和庆城人民之间的距离。2017年春节过后,项目部邀请庆城县委、县政府等领导到施工现场检查指导工作,庆城县委书记葛宏带领庆城县“四套班子”和相关部门领导先后两次到贾塬隧道开展调研,与项目部相关领导进行座谈,详细了解征迁工作及工程进展情况,对中铁一局在标准化管理、路地共建、企业文化建设以及构建和谐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大加赞赏,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动员广大群众全力以赴支持银西铁路建设,全力以赴帮助施工单位排忧解难,依法处置、严厉打击不良现象,为银西铁路建设创造良好的施工环境。

  同时,借力与地方党委、政府建立的良好关系,邀请庆阳广播电视台记者深入施工现场进行采访报道,通过先后在庆阳广播电视台、甘肃省电视台报道银西铁路建设推进情况以及中铁一局铁路建设者舍小家、顾大家,坚守施工一线,为革命老区人民修铁路、做贡献的先进事迹,进一步扩大了企业知名度,也得到了地方各级党委、政府以及老百姓的理解和大力支持。

  另外,项目部积极履行央企社会责任,尽力为革命老区人民办好事、解难事,在机械设备紧张的情况下为当地老百姓拓宽和维修道路,改沟改渠,洒水降尘;项目部团工委组织团员青年开展学雷锋、慰问老区孤寡老人等活动。通过这些形式,进一步融洽了路地关系,增进了彼此了解和友谊,为项目顺利推进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外围环境。

  五公司银西铁路甘宁段4标项目部通过现场勘察、超前策划征迁工作、健全征迁组织机构、积极与各方联系对接、广泛宣传征迁政策、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方法等多种措施,充分发扬“诚信创新,永争一流”的企业精神,积极主动开展征地拆迁工作,用实际行动创造了“银西速度”。在进场6天后拿下拌和站和中心试验室临时用地,进场35天混凝土拌合站和中心试验室顺利通过联合验收,进场52天后通上大电,在短短两个多月时间全面完成了临时用地和红线征地工作,在进场三个多月顺利完成了7户房屋拆迁和临时过渡安置工作,征地拆迁工作走在银西铁路甘宁段的前列。2016年12月底,银西铁路有限公司专门给项目部发来征迁工作进展通报,表扬“项目部领导在征迁工作中组织有力、措施得当,征地拆迁人员努力争取、不等不靠、敢于担当,与各参建单位及地方政府紧密配合,征地工作卓有成效,为保质保量完成本标段全年投资任务打下坚实的基础”。(雷会平 刘艳蓉 谢光德)

mt.sohu.com true 财经11 https://mt.sohu.com/20170417/n488959164.shtml report 6874 ——中铁一局五公司银西铁路甘宁段4标项目部征地拆迁工作纪实勘察现场现场协调入户进行房屋拆迁动员房屋拆迁登记与当地政府查看弃渣场征地登记清点林木庆城县委书记葛宏(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