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新闻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甘肃中部乡村播秦腔回收垃圾 民众每天一角共治环境

21世纪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图为农村陈年垃圾清扫。龙泉寺镇供摄

  中新网兰州4月19日电 (记者 刘薛梅)18日上午,永登县龙泉寺镇胡家湾村保洁员胡鹏年开着垃圾收集车,播放着响亮的秦腔,走村串户回收生活垃圾。

  永登县地处甘肃中部,往年农户收集的柴草在房前屋后乱堆乱放,开春的时候,风一刮塑料袋、烟盒、杂草便“四处乱跑”,胡家湾村村民郑有荣家门前有一片空地,曾倒满了垃圾,孽生蚊蝇、散发恶臭。

  

  村民清扫门前垃圾。龙泉寺镇供摄

  今年初,龙泉寺镇探索创建了经费保障机制,采取“政府补一点,农户筹一点”的多元投入机制,开展“每天一毛钱、环境美一分”的村民自治活动,引导民众树立“整治环境人人有责,美好环境人人受益”的观念。

  现如今,垃圾堆变成了小游园,凉亭下几位大妈拉着家常。郑有荣说,每天自筹一毛钱“自扫门前雪”,实现了村庄环境美化、农户庭院清洁化。

  “每天每人收取1毛钱的卫生费,是为了提高村民环保意识,让大家都来参与环境保护。”胡家湾村村主任郑有权说,除了残疾人员、低保户、贫困户不收取外,80%的村民积极性高,环境整治执行力也很强,经过四个多月的集中攻坚,村民们习惯了卫生保洁义务。

  永登县西南接青海,北通宁夏、内蒙古,是古丝绸之路的门户,亚欧大陆之要冲,农村面积大、人口多,目前全县初步建立农村垃圾“户分类、村收集、镇运转、县处理”体系,城乡全面落实周五大扫除制度,农村环境管理实现了由“突击型”向“长效型”的转变。

  永登县委农村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朵蕾说,在农村环境整治工作中,永登县累计出动人员3.4万人次,投入车辆5000多台次,以整治“十乱”为重点,清运垃圾堆6.2万吨,清除粪土堆、柴草堆、垃圾堆1.4万多处,打捞河面废弃物45吨,收集处理废旧农膜160多吨,全县农村环境面貌得到了大幅提升。

  对于垃圾简单堆放,完全裸露的现象,永登县跌马沟村在离居民社区偏远的自然山沟建设垃圾填埋场,今年投入使用的填埋场,将垃圾进行妥善处置,改善了生态环境质量。

  

  龙泉寺镇开展“每天一毛钱、环境美一分”的村民自治活动,引导村民树立“整治环境人人有责,美好环境人人受益”的观念。 刘薛梅 摄

  跌马沟村支部书记罗松山说,垃圾填埋场按1700人设计服务,人均生活垃圾日产生量为1.4kg/人,垃圾容重按2t/m?计,按10年使用寿命计算,填埋场总库容量为约5489m?,之后再用土进行填埋,还可以变成耕地。

  朵蕾说,今年,永登县计划整合各类项目资金4.5亿元,集中用于农村环境整治和基础设施提升。其中,整合小康村建设资金7000万元、扶贫资金3000万元,全部用于农村环境整治;整合水利、交通、文化等方面资金2.7亿元,用于改造提升农村基础设施。 (完)

mt.sohu.com true 21世纪网 https://mt.sohu.com/20170419/n489385587.shtml report 1592 图为农村陈年垃圾清扫。龙泉寺镇供摄中新网兰州4月19日电(记者刘薛梅)18日上午,永登县龙泉寺镇胡家湾村保洁员胡鹏年开着垃圾收集车,播放着响亮的秦腔,走村串户回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