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联想12亿押注人工智能物联网;F8重点:VR和AR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本文有以下几个内容:

  1. 联想押注人工智能及物联网 拟4年投资12亿美元

  2. 今年F8两大重点:VR做社交,摄像头成AR平台

  01

  联想押注人工智能及物联网 拟4年投资12亿美元

近日,联想集团CEO杨元庆对外表示,未来四年,联想集团将在人工智能、物联网和大数据方面投资超过12亿美元(约93亿港元)。至2021年3月,联想集团每年研发开支将约为15亿美元,上述款项将占总研发预算的20%以上。

同时,杨元庆指出,联想集团将与谷歌、亚马逊在产品开发方面进行合作,以达到从智能手机和其他新业务中所获得营收占总营收比例达到50%的目标,目前该比例为30%。

未来是人工智能的天下,这已几乎成为互联网巨头们的共识,联想也不例外。自去年年底,联想开始加大动作。

据杨元庆预期,未来笔记型电脑将变得越来越个人化,联想集团为开发人工智能技术的终端,计划与美国企业开发新软件,同时会寻求开发新系统,利用人工智能技术连接个人电脑、电视、智能电话及车载娱乐设备。

将投资方向重点落在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领域,与联想集团提倡的“智能驱动的设备+云”战略(Device+Cloud Powered by AI)不谋而合。“联想每年销售超过1.5亿台设备,因为拥有设备入口,可以让设备和服务结合得更好,用户的体验更好。同时,后端又有云,通过云,我们可以更好地了解用户的需求,从而会把服务做得更好,更贴心,更加个性化。设备、服务、云三个元素有机结合起来,从而形成一个相互放大的、正反馈的循环。”芮勇指出。

掣肘于自身现有业务,联想对新业务的投资数额,实则有待推敲。“4年12亿美元,核算下来一年投入20多亿元,这不算小数目,但也不算特别大。”某行业人士直言道。

而这个研发投入之所以“不算小也不算大”,实际上透露出联想目前所面临的激烈的外部竞争。

“现在联想做人工智能肯定还是不晚的,关键还是看人工智能等与联想自身业务的结合程度。目前可以预见的是人工智能与手机端的结合,进军智能家居领域也值得期待。关键是能不能很快推出一个拥有市场影响力的产品。然而,4年投入研发,推出产品预计需要5到6年,这个过程太过漫长。总之,需要观望联想的运作效率。”(21世纪经济报道节选)

  02

今年F8两大重点:VR做社交,摄像头成AR平台

4月19日消息,据VentureBeat报道,在美国加州圣何塞举行的F8开发者大会上,社交网络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宣布推出名为Facebook Spaces的测试版社交虚拟现实(VR)平台,并承诺要让摄像头成为首个增强现实(AR)平台。

  

在Facebook斥资30亿美元收购Oculus VR3年、并推出VR头盔Oculus Rift1年后,Facebook Spaces终于面世,它可与Oculus Rift及其控制器Touch兼容。Facebook社交虚拟现实(VR)团队蕾切尔·鲁宾(Rachel Rubin)表示:“我们刚刚触及了社交VR技术的表面。”你可以创造类似卡通的头像,作为虚拟自我的代表,就像在VR游戏中那样。鲁宾说:“从你登陆的那刻起,你会收到Facebook上朋友的问候,以及所有对你来说都很重要的事情。”

  

在最新发布的财报中,扎克伯格曾称VR为再过10年也无法看透其全部潜力的技术。目前,Facebook大约有30人到50人在研究社交VR。但随着VR和AR逐渐融入到Facebook的核心产品中,以及越来越多的人购买VR或AR设备,这些团队肯定会不断壮大。AR可能是Facebook在未来10年移动领域占据支配地位的关键,但Facebook正在进行惊人的反思,因为它正重新思考人们在VR中如何体验人类情感。Facebook Spaces只是第一步,但却是非常重要的一步。

依赖于计算机视觉、人工智能以及其他技术的科技趋势不断出现变化。扎克伯格说,AR是能帮助数字世界和物理现实变得更好的技术。他还称,那些能将人脸变成卡通动物和Pokémon Go的应用,就是AR的早期应用例证。随着时间推移,Facebook的目标是推出看起来普通但却可显示VR内容的眼镜。(网易科技节选)

  延伸阅读

  01 中芯国际明年直奔14nm;砍台积电2万片订单?联发科:没听说;英特尔取消IDF,称不依赖PC处理器

  02 LG传量产OLED,明年供货苹果?手机进入“全面屏”时代,何时量产?

  03 东芝这次不谈卖半导体,改建锂电池工厂;王传福:中短期内混动车型是主流

  04 力成与美光签约收购两家日本半导体封测厂;台积电联电同步扩充28纳米产能;富士康为什么迫切想收购东芝半导体?

  独乐不如众乐

  扫个码呗!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70419/n489443577.shtml report 4778 本文有以下几个内容:联想押注人工智能及物联网拟4年投资12亿美元今年F8两大重点:VR做社交,摄像头成AR平台01联想押注人工智能及物联网拟4年投资12亿美元近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