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财经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兴业化工】扬农化工(600486)2017年一季报点评:菊酯产品价格提升,除草剂业务景气回暖,一季度业绩大幅增长

兴业化工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事件:

  扬农化工发布2017年一季报,实现营业收入10.50亿元,同比增长28.40%;实现营业利润1.58亿元,同比增长35.9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0亿元,同比增长36.60%,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1.15亿元,同比增长24.04%。按3.10亿股的总股本计算,实现摊薄每股收益0.42元(扣非后为0.37元),每股经营现金流为1.01元。

  点评:

  扬农化工2017年一季度业绩实现大幅增长,主要系公司菊酯产品价格同比有有较大幅度提升,带动销售及利润规模扩大;除草剂业务则稳中有增。

  1、菊酯产品价格同比大幅提升,除草剂业务景气恢复。公司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0.50亿元,同比增长28.40%;其中杀虫剂、除草剂业务分别实现销售收入约5.373.68亿元。

  2016年下半年以来菊酯下游需求逐步恢复,同时国内环保治理力度加强,部分菊酯中间体生产商开工不稳,中间体供应量减少、价格上涨明显;推动菊酯产品价格上涨,以高效氯氟氰菊酯(96%)、联苯菊酯(97%)、氯氰菊酯(折百)市场价为例,根据我们统计数据,2017年一季度均价分别同比上涨约15%21%15%16.321.38.1万元/吨。扬农化工具备完整菊酯产品产业链,成本优势显著,公司一季度杀虫剂业务销售及盈利规模大幅提升。而公司除草剂产品(麦草畏、草甘膦)主要直供海外大客户,农药行业景气自去年下半年以来逐步回暖,一季度销售额同比稳中有增。

  公司综合毛利率同比小幅下降2.16个百分点至24.8%,我们分析主要系(1)麦草畏原药价格同比有所下跌,据我们统计,2017年一季度麦草畏市场均价同比下跌约11%10.5万元/吨;(2)公司主要原材料有烧碱、盐酸等无机化工原料及二乙醇胺、异戊二烯等有机化工原料也有不同程度上涨;(3)公司一季度优嘉二期部分在建工程达到预计可使用状态而转入固定资产,公司固定资产较2016年年底增加约5.5亿元,成本相应有所提升。

  公司期间费用率基本保持稳定,同比小幅提升0.41个百分点至10.0%,主要系财务费用率因汇率波动致汇兑损失增加而同比提升0.58个百分点至1.0%,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则分别小幅下降0.020.14个百分点至1.0%8.0%。此外,由于理财收益增加,公司投资净收益同比增加约1369万元,对净利润增长也有助益。

  2、南通二期麦草畏投产贡献2017年重要增量,三期项目夯实长期成长基础。公司如东二期目前在建项目主要包括20000 /年麦草畏等5个品种,项目于2016年年中开工建设,其中10000/年麦草畏产品已经于今年4月进入生产阶段。据孟山都2017年第二财季公告,其同时抗麦草畏及草甘膦大豆种子在美国推广进度良好,并将全年在美投放计划由前期的1500万英亩提升至1800万英亩,同时相关制剂XtendiMax?销售情况亦良好,后续伴随孟山都相关转基因作物及麦草畏制剂的顺利推广,全球麦草畏需求快速增长可期;而供给端则因技术、市场等壁垒较高而较为有序。公司是国内麦草畏龙头企业,产品将主供海外大客户,订单保障性强,随着新增麦草畏产能的达产,将贡献公司2017年重要增量。

  公司近期公布了总投资约20.22亿元的南通三期建设规划,拟建设11475/年杀虫剂、1000/年除草剂、3000/年杀菌剂和2500/年氯代苯乙酮,项目实施有利于公司实现产品系列化和逐步高端化,不断提升公司整体竞争力。该项目目前尚处于前置审批阶段(一般需要1年左右时间),伴随项目的推进和产品的陆续投产,将为公司长期成长性提供保障。

  3、维持“买入”评级。公司菊酯业务景气明显提升;麦草畏伴随后续相关转基因作物的上市,长期前景趋势向好;而草甘膦景气自底部企稳向上。未来公司如东二期、三期项目的逐步投产,将为公司长期成长性提供保障。我们维持公司2017~2019EPS分别为1.862.342.82元的预测,维持买入”的投资评级。

  4、风险提示:下游转基因作物推广进度不达预期风险,项目建设进度不达预期风险。

  研究员:唐婕18621669062/徐留明13916572056/郑方镳13917285169

  --

  祝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

  兴业证券化工团队

  徐留明 首席分析师13916572056

  郑方镳 副所长/首席分析师13917285169

  孙佳丽 高级分析师18017204569

  高级分析师18621669062

  王云骢 分析师13661811549

  庄伟彬 助理分析师18717736940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长柳路36号兴业证券大厦15层(200135

mt.sohu.com true 兴业化工 https://mt.sohu.com/20170420/n489527250.shtml report 10744 事件:扬农化工发布2017年一季报,实现营业收入10.50亿元,同比增长28.40%;实现营业利润1.58亿元,同比增长35.9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