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假如让你设计一颗小卫星,你会安装什么“好玩具”?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天舟一号已经和天宫二号成功对接了哟

  天舟一号已经和天宫二号成功对接了哟

  天舟一号已经和天宫二号成功对接了哟

  天舟一号已经和天宫二号成功对接了哟

天舟一号发射央视直播画面

  随着航天技术的不断前进,现在这样的新闻已经让我们觉得习以为常。未来的航天可能会变成一件非常简单且廉价的事情——最简单的方式之一就是小卫星。18日,紫丁香一号刚刚进入太空,而此次天舟飞船上又携带了丝路一号小卫星。未来的小卫星发射机会必将越来越多,而价格也会越来越低——业余无线电的机会到来了!

  业余卫星在借上了小卫星的东风之后,得到了快速的发展。传统的线性转发器、FM转发器、信标已经不再是一种非常少见的玩具。借助业余无线电和小卫星的能力,更多的有趣功能被发掘出来。去年年末发射成功的BY70-1卫星上携带了相机,能够通过FM转发器的上行频率传输命令拍照,并将拍摄到的画面通过下行频率回传给业余无线电爱好者。而紫丁香一号上携带的转发器则是FM上行、Codec2数字下传的转发器。

BY70-1传回的图片之一

  而新一代的业余卫星上能够携带怎样的设备呢?可别认为这只是一件属于卫星设计和制作人员的事情,我们业余无线电爱好者也可以从自己的日常使用中找到灵感,为他们提出好建议,如果你有了一个发射卫星的机会,你想在上面安装怎样的无线电载荷?

  从为旧的玩法增添新的乐趣的方面来看,我们似乎可以找出不少新的思路:信标台以前只有作为监测卫星位置和状态的用途,而我们可否使用卫星上短波的信标台,为地面上使用短波电台的爱好者提供高波段的电离层情况指示呢?

美国第一颗人造卫星,注意那四根天线

  实际上,在人类刚刚涉足宇宙的阶段,那些人造卫星上携带的无线电设备就可以进行对电离层的分析和测量了。卫星上携带者的信标发出无线电波,在地面上的接收者可以通过接收到的信号,进行数学运算来判断电离层的情况。

  转发器则是另一个有可能发生改变的方向——虽然它在过去的几十年时间内没有发生过太大的改变。不过随着SDR技术的进一步广泛使用,未来不管是我们平常使用的设备还是业余卫星上使用的设备可能都将会迈向GHz级别。到那个时候,天线和收发信机的尺寸有望得到进一步的缩小,玩无线电可能会变得更加方便。(当然,多普勒效应的处理也可能从数字信号处理中得到改善)

  除了信标和转发器,我们还能够在业余卫星上玩些什么?在可以预测到的未来里,还会有很多业余小卫星发射升空。未来的“玩具”,肯定会精彩许多!

  现代通信

转载请注明出处:《现代通信》杂志公众号【CQ现代通信】

现代通信,中国火腿自己的杂志

  点击我,抢购2017年《现代通信》杂志

及时获得最新最全、好玩实用的业余无线电资讯!

留言会友台点赞留余香

mt.sohu.com true CQ现代通信 https://mt.sohu.com/20170422/n490173863.shtml report 3092 天舟一号已经和天宫二号成功对接了哟天舟一号已经和天宫二号成功对接了哟天舟一号已经和天宫二号成功对接了哟天舟一号已经和天宫二号成功对接了哟天舟一号发射央视直播画面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