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头条 || 触目惊心:华北绝大部分地下水,已不能直接饮用

直饮水自媒体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近日有媒体报道,河北等地发现多处污水渗坑,对当地环境造成威胁。环境保护部会同河北省政府立即组成联合调查组赶赴现场进行调查。有关调查情况将及时向社会公开。

  早前报道:华北地区发现170000平方米超级工业污水渗坑

  两江在华北地区开展工业污染调查期间,在河北、天津等地发现超大规模的工业污水渗坑,这批渗坑面积大,存续时间长,或已对当地的地下水安全造成严重的威胁。

  位置:河北省廊坊市大城县南赵扶镇

  面积:约170000平方米

  状态:废水呈锈红色、酸性

  

  

  

  

  位置:河北省廊坊市大城县南赵扶镇

  面积:约30000平方米

  状态:废水呈锈红色、酸性,由于存放时间长,已大量渗出。

  

  

  

  

  全国土壤污染状况调查(2005-2014):数据仍属国家机密

  中国首次“全国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始于2005年,由环保部和国土资源部联合启动。该调查原计划在2010年完成。但一直推迟至2014年4月17日,环保部与国土资源部才联合发布了一份《全国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公报》。

  相对于长达近10年之久的调查,《调查公报》只有短短的2200余字,没有具体的调查数据,也没有具体的污染分布图,只有笼统的全景式的总结——据该公报,全国土壤调查点位的16.1%受到了污染,其中耕地部分的污染比例高达19.4%以上;重污染企业用地、工业废弃地、工业园区、固体废物集中处理处置场地、采油区、采矿区、污水灌溉区、干线公路两侧土壤的污染比例,依次高达36.3%、34.9%、29.4%、21.3%、23.6%、33.4%、26.4%、20.3%

  以上数据,是一种抽样调查所得的“点位超标率”,即:受污染点位数量/调查点位总数量。这个“点位超标率”,是否适足以反映全国土地受污染的一般情况,抑或尚存保守?目前尚无法定论。惟《调查公报》的公布,有两个背景,值得重视:

  其一,此次调查,点位采集的总体量足够大。

  据环保部披露,“截至2009年年底,全国共完成65637个点位、18万个土壤和农产品样品的采集及测试,获得470万个实测数据和205万个野外样点环境信息,制作图件1万件,累计培训15000人(次)。”同年底召开的“全国土壤污染状况调查成果集成工作会议”还有明确要求:“总报告的结论要慎重,需通过反复讨论,协商确定。

  其二,环保部选择将土壤污染的相关数据暂时按照国家秘密进行管理。

  2013年1月30日,律师董正伟曾向环保部提交公开申请,请求公开全国土壤污染状况调查方法和数据信息、公开全国土壤污染的成因和防治措施方法信息。环保部“在规定时间内及时作出答复,答复内容总计22页”。但这份《环境保护部政府信息公开告知书》,没有公开土壤污染调查数据信息。环保部的解释是:全国土壤污染状况调查数据属于国家秘密,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14条规定,环保部不予公开。

  稍后,董正伟依据《行政复议决定书》,向环保部提出行政复议申请,继续要求公开全国土壤污染状况调查数据信息。2013年5月5日,环保部做出《行政复议决定书》,解释为何不能公布土壤污染数据——“主要是完整地掌握全国土壤污染状况是一项艰巨工程,而相关管理基础薄弱,环保部会同有关部门开展的土壤调查属于普查性质,受客观条件的限制,只能从宏观上反映总体状况。因此在问题尚未核实清楚之前,相关数据暂时按照国家秘密进行管理。”

  上述背景,以及《调查公报》的迟迟难产(2014年4月17日才披露)和公报本身的极简化处理(仅2200余字)这些事实,当有助于加深对公报中的“点位超标率”的理解。

  全国地下水污染调查评价工作

  中国首次“全国地下水污染调查评价工作”,同样始于2005年。该项目“计划利用10年时间,完成我国主要地区的地下水污染调查,覆盖面积440万平方公里,全面掌握我国地下水污染状况,为地下水污染防治提供依据。”但迄今为止,该项目仍未对外发布任何正式的报告,也未公布任何调查数据。

  目前可供参考者,只有2006年环保部在公开会议上透露的一份相当扼要的统计:

  “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2006年6月发布的《113个环境保护重点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月报》,有16个城市水质全部不达标;有74个饮用水源地不达标;有5.27亿吨水量不达标。此外,目前全国还有3亿多农民在饮用不合格的水。

  另一份值得重视的区域性质的“华北平原地下水污染调查评价”,始于2006年,由中国地质调查局牵头发起,至2010年底完成。该项目“首次在华北平原进行了系统的地下水污染、特别是有机污染的调查和评价,完成了1:25万区域地下水污染调查152586平方公里,1:5万重点区地下水污染调查22200平方公里,采集地下水样品7379件,土样666件。”

  项目调查结果显示:

  “华北平原浅层地下水综合质量整体较差,几乎无Ⅰ类地下水,仅在大清河冲洪积扇零星存在,Ⅱ~Ⅲ类地下水沿太行山、燕山山前呈带状分布,沿地下水流向下游逐渐变为以Ⅳ类地下水为主,至中部平原下游和滨海平原主要分布为V类地下水。其中,直接可以饮用的Ⅰ~Ⅲ类地下水仅占22.2%,经适当处理可以饮用的Ⅳ类地下水占21.25%,需经专门处理后才可利用(笔者注:主要是工业利用)的V类地下水占56.55%。深层地下水综合质量分布基本与浅层地下水类似,但综合质量略好于浅层地下水。其中,直接可以饮用的Ⅰ~Ⅲ类地下水占有26.45%,经适当处理可以饮用的Ⅳ类地下水占23.13%,需经专门处理后才可利用的V类地下水占50.42%。”换言之,华北平原大部分人口密集区的地下水,已不能直接饮用。

  网友说

  网友们纷纷表示愤怒:

  

  

  

  

  网名在表达愤怒的同时还能做些什么呢?有没有想过用什么方法去解决污染造成的饮水问题呢?当然目前唯一的解决办法就是安装一台净水器!

  由于社会的发展,人为活动的破坏使地球上水质严重遭受污染,人们生活用水同时遭到严重污染。根据调查显示,全球每年有三分之一的家庭用水困难。评价每年遭受水污染患病的人数有4500万人,而且每年在持续增长。因为水污染而死亡人数有3000万人,其中大部分是儿童。而对于中国来说,大部分城市用水都存在安全隐患。近年来工厂逐渐向农村转移,部分农村饮水问题越被严重污染。所以,水污染对健康的危害已经迫在眉睫,必须得到解决。

  那么净水器与水污染之间有什么关系呢?

  水质污染促使了净水器的诞生。净水器可以根据过滤的原理,将家里的自来水经过滤芯的超清过滤,能够有效的去除水中的酸、碱、氧化剂,以及铜、镉、汞、砷等化合物,苯、二氯乙烷、乙二醇等有机毒物;普通水质中的泥沙、铁锈、细菌等也能轻而易举的去除掉。

  净水器可以说是在这个污染时代保障家庭用水安全卫生的必备家用电器!人们对水质的担忧也越来越深,很多健康意识较强的家庭已经购置了净水器,你还在犹豫吗?

  来源:短史记(ID:tengxun_lishi)、净水健康梦(ID:gzjkht)

===END===

  

编辑 || 清风

  业内首以“中国直饮水”命名的专业权威

  有思想的新媒体

  净水产业链社交和服务平台

  是净水品牌、从业人员、供应链产业的链接平台

  以“关注饮水安全与健康

  推动企业营销与市场”宗旨

  一起塑造互联网+净水行业新生态

mt.sohu.com true 直饮水自媒体 https://mt.sohu.com/20170422/n490202327.shtml report 6826 近日有媒体报道,河北等地发现多处污水渗坑,对当地环境造成威胁。环境保护部会同河北省政府立即组成联合调查组赶赴现场进行调查。有关调查情况将及时向社会公开。早前报道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