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看点丨10亿买断周星驰、踩上泛文娱风口的新文化 增长却追不上GDP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读娱 (ID:hanguoxingyule)解读年报之新文化(300336)篇——被股民戏称为“票房总是在增长,股价总是在下跌”的新文化(300336)近日发布了2016年度财务报告:公司主营收入11.0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了8.4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6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86%。

  截止日前,新文化市值77.41亿(十天之前市值为84亿,这才几天就减少了7亿)——和所有影视题材的上市公司一样,股价上涨乏力,但市值表现还不错。年报数据显示,广告收入5.24亿仍然占据了超过五成,影视相关营收增长至4.68亿,和2016年报相比增长一般,尤其和其动辄数十亿的激进并购相比,新文化的营收增长只能和GDP打了个平手。要是《人民的名义》的达康书记知道了,估计是要发飙的!

  上图所示,虽然广告业务仍然占了新文化的半壁江山,但作为泛娱乐转型的重点,影视和综艺才是该公司的重点,所以下面来重点看看影视版块和综艺版块的整体表现。

  现金10亿买断周星驰

  激进的并购凸显电影主控的难度

  毫无疑问,新文化在过去一段时间最大的新闻是“10亿买断周星驰”,刷爆了朋友圈。在年报中,也提到了这个交易——“在电影《美人鱼》合作基础上,公司于2017年1月投资周星驰先生的PREMIUM DATA ASSOCIATES LIMITED 40%股权,未来双方将继续 加强包括《西游》和《美人鱼》两大系列在内的电影业务合作,并围绕优质电影IP进行多元内容和衍生业务的开发。”

  和2015年相比,新文化显然是将电影作为其为了和眼前最重要的业务来对待。

  ——2015年,新文化参与的包括《有种你爱我》、《解救吾先生》等影片共计取得近三亿元票房。同时,披露电影方面共计营收6435.44万元,盈利1865.34万元。

  ——2016年,新文化参与的《美人鱼》、《绝地逃亡》、《同城邂逅》、《寻 找心中的你》等四部电影先后上映,总票房突破四十亿。但,在2016的年报中,并没有披露电影方面的营收和盈利,只是将影视营收打包放到一起做了披露。

  但从总体增长来看,整个影视营收的增长和投入相比,还是不成正比的。所以已投资参与电影的赌注就压在了星爷的公司身上,据媒体报道,星爷的公司和新文化签署了将近10个亿的利润的对赌协议: PDAL公司承诺四个财政年度实现净利润10.4亿元,分别为2016财政年、2017财政年、2018财政年、2019财政年实现的净利润目标分别不低于人民币1.7亿元、人民币2.21亿元、人民币 2.873亿元和人民币3.617亿元。

  读娱君认为,这个高额的对赌协议是基于对中国电影票房保持一定的增速、以及周星驰这块金字招牌的号召力上——而《美人鱼》之后,《西游降魔篇》的票房止步16.57亿,并没有实现《美人鱼》的票房奇迹,所以对于新文化而言,电影市场的变化带来的潜在风险还是存在的。

  20亿购买千叶传媒被否

  综艺业务尚不足以成为核心业务

  在10亿“买断周星驰”之前,新文化就欲以20亿收购千叶传媒的大手笔刷了一把存在感。

  ——新文化3月31日宣布,公司拟向交易对方以28.48元/股发行股份5895万股、并支付现金4.8亿元,共计作价21.6亿元收购千足文化100%股权。

  ——2017年1月,新文化发布公告,由于重组期间市场环境产生了较大发展及变化。公司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未来公司将继续在综艺方面积极布局。

  年报显示,虽然新文化参与了投资了综艺栏目 包括《二胎时代》、《花漾梦工厂》、《我们战斗吧》、《熟悉的味道》等,已在各大卫视及网络平台播出;同时,正在积极筹备源于电影《美人鱼》所开发的综艺节目《寻找美人鱼》。

  但是这些节目给新文化带来的营收也就是三千多万,在整体营收中偏少,甚至比专注做某一档节目的公司营收多,所以在综艺市场上,新文化并没有太强的竞争优势——但作为一家营收过5亿的广告公司,新文化在招商上的强项或者是一些综艺节目和其有诸多合作的原因所在吧。

  电视剧业务平稳有降

  网生内容还处于摸索阶段

  随着对电影业务的重视和投入,电视剧业务在新文化公司的重视程度在近一步降低。

  ——2015年报显示,新文化共取得包括《两个女人的战争》、《裸漂》、《潜伏在黎明之前》等七部电视剧的发行许可证。电视剧业务实现收入38,689.31万元,同比下降22.07%。

  ——2016年年报显示,新文化共取得《我的老爸是卧底》、《长梦留痕》两部电视剧的发行许可证。并参与电视剧《潜 伏在黎明之前》、《两个女人的战争》、《映山红》、《大熔炉》的制作和投资。

  连续两个财年,新文化的电视剧的产出都和当前流行的趋势没有太多关联,可以说在电视剧市场,新文化已经是没有特别的体量的——但,和电影市场的不确定性相比,近年来,“剧”的火热不仅表现在采购价格的上升、对用户的吸引力在增加,以及吸引了更多大屏幕的演员参与,更大的表现在于资本市场对于“剧”的认可。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捧红了嘉行传媒,《琅琊榜》等让正午阳光如日中天,《择天记》让柠萌成为业界的新锐,吴奇隆的公司也让阿里影业为之接盘——电视剧市场吸引了更多的资本的关注,同时也带来了更广泛的收益。

  尤其同时,视频网站的付费热也使得网剧市场空前的火爆。而新文化和爱奇艺明星志愿》网剧第一季、第二季基本上在市场上没有什么反响,播放量破亿在当下也仅仅是不算差。

  可以说,新文化在“剧”市场的萎缩,应该是对于电影业务的乐观预计吧,但读娱君认为,电视剧和网剧市场,更接近用户以及付费环境的改善,都在冲击着原本属于电影市场的独有荣耀。

  综上,对于新文化而言,广告业务的增长或来自于市场的惯性,而在泛文娱领域的布局,聚焦电影的策略也无可厚非。但在电视剧市场的收缩也是略有可惜,错过网生内容热或许是该公司未来需要补上的短板吧。

  所以对于2017年,新文化的营收增长预计,可能就是要看星爷在年度能拿出什么样的作品了吧?

  更多文章:

  看点 | 涉黄过后 今日头条未来最大的败局或许在版权上

  看点 | 虎牙YY独占直播版图超半壁江山,映客难再分羹

  观点丨2016年营收近亿、稳健的自在传媒是谨受本分OR伸向更大的蛋糕?

  观点 | 百度视频8亿融资,能否穿过短视频竞争的窄门?

mt.sohu.com true 读娱官网 https://mt.sohu.com/20170423/n490465482.shtml report 4887 读娱(ID:hanguoxingyule)解读年报之新文化(300336)篇——被股民戏称为“票房总是在增长,股价总是在下跌”的新文化(300336)近日发布了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