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财经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教育高校港股上市,民生教育老板身家31亿

深圳私募基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4月19日,香港上市公司民生教育集团有限公司(民生教育01569。HK)公告,超额配股权已获联席全球协调人于4月14日部分行使,以要求公司发行1772万股额外股份,每股发售价为1.38港元,民生教育募资净额约2400万港元。

  记者获悉,民生教育3月22日在香港上市,募集13.8亿元港币,其目前拥有和运营重庆三所高校,即重庆人文科技学院、重庆工商大学派斯学院、重庆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另外还有内蒙古丰州职业学院(青城分院)。

  4月20日,民生教育报收1.32元港币,民生教育实际控制人李学春间接持股市值达到35.64亿元港币,折合人民币31.55亿元(按照1港元=0.8853人民币元)。

募资13亿港币用于主业

  记者获悉,民生教育3月22日在香港主板上市,首发10亿H股,每股发行价1.38元港币,募集13.8亿元港币,扣除发行费用等,约为13.057亿港元,折合人民币约11.56亿元。

  按照规划,募资中7.181亿港币(约55%),即将用于收购内地及海外其他现有学校;2.764亿港币(约21.2%),将用于建立新学校或扩充拥有或营办的现有学校;1.936亿港元(约14.8%)将用于偿还自第三方金融机构取得的过渡贷款;1.175亿港元(约9.0%)将用作营运资金及一般公司用途。随着全球发售的稳定价格期于4月14日结束,4月20日,民生教育报收1.31元港币,跌0.75%,换手率0.05%。(注:本文如无特别注明,货币单位均为人民币)

重庆民办高教市场份额领先

  招股书显示,民生教育为中国第十大的民办高等教育供应商(按 2016年6月30日的学生入学总人数计),目前在内地拥有及营办四所学校,即重庆人文科技学院、重庆工商大学派斯学院、重庆应用技术职业学院(三者均位于重庆市合川区),及内蒙古丰州职业学院(青城分院),以及目前预计将于2018年9月接收第一批学生的山东乐陵民生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值得注意的是,民生教育除了在内地运营高等教育外,还拥有香港能仁专上学院及培根国际学院约25.6%的股权。

  记者获悉,重庆民办高等教育的市场高度集中。据第三方调研报告显示,于2016年6月30日,重庆五大民办高等教育市场参与者共占约46.9%的市场份额,民生教育2015年重庆市场占有率为第一,其占约15.1%的市场份额,学生数为2.97万人。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贡献最大

  招股书显示,民生教育2013年营收3.84亿元,净利润1.86亿元,2014年营收亿元,净利润1.96亿元,2015年营收4.26亿元,净利润2.13亿元,2016年1~10月营收3.47亿元,净利润1.76亿元。

  民生教育主要收入来源是收取学生的学费和住宿费。2013年、2014年、2015年、2016年1~10月,民生教育的学费收入占收入总额的92.4%、92.6%、92.7%及92.2%,其中来自重庆人文科技学院的收入最高,2016年1到10月学费收入为2.025亿元,住宿费收入为1624万元,占总收入比重超过63%。

  2016/2017学年,学生住宿费收取从900多元(内蒙古)到1000多元(重庆)不等的住宿费。

  从在校学生数量也可以看出,重庆人文科技学院的贡献。截至2016年10月31日,民生教育拥有的学校共有约32685名在校学生,合共聘请1090名教师。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在校学生18753名,教师629名;重庆工商大学派斯学院在校学生9937名,教师269名;重庆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在校学生2376名,教师119名教师;内蒙古丰州职业学院(青城分院)在校学生1619名,教师73名。

  ■新闻纵深

  红筹模式 实现香港上市

  招股书显示,民生教育集团创办人、实际控制人为李学春,现年63年。1998年10月起,担任重庆利昂实业董事长,2005年12月出任民生教育董事,2006年起担任民生教育董事会主席。

  有公开资料显示,李学春早年当兵,转业后入北京市纺织进出口公司工作。民生教育是如何实现香港上市的呢?重庆师范大学教授田盈指出,为采取红筹架构(红筹模式)完成,即中国境内的公司(不包含港澳台)在境外设立离岸公司,然后经过资本运作,将境内公司的资产注入或转移至境外公司,实现境外控股公司海外上市融资的目的。

  境外注册的上市实体与境内的业务运营实体相分离,境外的上市实体通过协议的方式控制境内的业务实体。

  从该构架图就可看出,李学春以及女儿李宁在英属维京群岛设立诚悦公司,从而控制注册地在开曼群岛的香港上市公司民生教育(01569.HK)。

  田盈认为,从李学春2005年就在开曼群岛设立民生教育可以看出,民生教育在资本市场的 大动作酝酿已久。

  4月20日,民生教育报收1.32元港币,总市值52.8亿元港币。民生教育实际控制人李学春通过诚悦公司,间接持股市值达到35.64亿元港币,折合人民币31.55亿元,其女儿李宁持股市值也达到3.96亿元港币,折合人民币3.51亿元人民币。

  如您需要了解或参与港股上市,可直接来电咨询:15O19256OO1 李总(微信同号)

mt.sohu.com true 深圳私募基金 https://mt.sohu.com/20170424/n490405031.shtml report 2579 4月19日,香港上市公司民生教育集团有限公司(民生教育01569。HK)公告,超额配股权已获联席全球协调人于4月14日部分行使,以要求公司发行1772万股额外股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