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汽车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让情怀落地!搜狐试驾全新宝马1系三厢版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全新BMW 1系运动轿车,没错,就是全新BMW 1系三厢版。这款车面世后,瞬间变为焦点,不仅仅是因为它顶着“史上最便宜宝马”的名头,而且,“三厢版”这三个字相比于现款两厢版显然更符合国人的胃口。不过,让1系三厢版饱受争议有两个点,前驱、三缸。它是第一款宝马前驱车吗?当然不是,宝马X1与宝马2系旅行车都前置前驱的布局。那它是第一款宝马三缸车吗?也不是,宝马3系与宝马2系旅行车率先启用。虚荣心与前驱、三缸在碰撞?那宝马1系三厢是一匹“好马”吗?一台前驱三缸的1系三厢能不能让你的蓝天白云情怀落地?来看看!

  外观:依旧走肾的宝马外观

  外观小结:全新BMW 1系运动轿车在外观设计方面,传承宝马经典的双肾进气格栅与分体式大灯的设计,使用了许多宝马经典的设计元素。它不仅保持了宝马三厢车型的典型车身比例,短前悬、驾驶座舱后移、长轴距、霍夫迈斯特弯角,以及双肾格栅、天使眼,L形尾灯的设计,这些都是极易辨识的BMW特征。所以,全新宝马1系运动轿车绝对可以满足主流年轻人对时尚动感的审美追求。

  对于网络上盛传的这是一辆德国买不到的“德国车”,朋友们知道吗,国外媒体对宝马1系三厢版发表过这样的评论,“Why do we always want things we can’t have?”,瞧一瞧看一看人家想买还买不着呢!而且“特供车”并不是中国的专享,在全球各地都会有车企为当地生产特供车,举个例子,上海通用曾经引进过一款定位于行政级别的中大型车别克荣御,其便是通用全球为澳大利亚所量身定制的澳洲特供车。如宝马为中国市场提供了一款专属的曙光金色,并且曾经只有在M运动套件上才能选配的埃斯托蓝也能在全新1系三厢上看到。

  感谢重庆宝创提供车辆

  重庆宝创地址:重庆市北部新区金开大道15号(华廷汽车检测站旁)

  电话:(023)65003333

  内饰:依旧是熟悉的宝马味道




  内饰&空间小结

  BMW 1系运动轿车内饰带有浓郁的熟悉的宝马味道,黑色的内饰搭配深色饰板,凸显出运动效果。三辐多功能方向盘的造型和握感依旧出色,悬浮式中控屏和空调区分工明确,唯一不同的是宝马电子档杆并没有配备,影响不大,只是大了很多。要说不好的,就是全车USB接口少,只有一个。

  座椅与空间方面,经175cm体验者实测,调整好姿态后驾驶席头部空间有一拳半,座椅的包裹性和支撑性很符合运动车型的标准。第二排可有一拳余量的头部空间,有两拳余量的腿部空间,比进口1系两厢版好很多,总体来说,在紧凑级这个级别,后排空间还是够用的,也不会很局促。

  感谢重庆宝创提供车辆

  重庆宝创地址:重庆市北部新区金开大道15号(华廷汽车检测站旁)

  电话:(023)65003333

  动力:前驱3缸的宝马操控精髓犹在

  先来说说前驱,什么?你说宝马全新1系三厢这种前驱车不算宝马车?运动性并非只看是否前驱吧?前驱的本田思域Type-R在纽北单圈跑出7分50秒,而奥迪R8则跑出8分4秒……

  看看同级别奔驰A级和奥迪A3,都是前置前驱啊啊啊!UKL是德语“Unter Klasse”的简称,中文字面意思就是紧凑级平台。1系三厢版与宝马X1和宝马2系旅行一样是采用了UKL前驱平台打造。

  宝马推出1系运动轿车前驱车型是基于综合考量的结果。因为成本更高的后驱进口版1系在销量方面并没有比前驱的竞争对手好,那么在全新1系三厢这样的入门级紧凑型车上还要继续采用后驱设计吗?跟对手的奔驰MFA、奥迪MQB一样,宝马UKL也是横置前驱平台,可以根据需要来调节车身长度、轴距长度,从而满足各种车型的需求。这种平台最直接的好处是可以给车型创造更多乘坐空间,当然相比后驱平台损失了操控乐趣,这是一定的,但这样的平台使空间上能获得更大化,因为有些车主更加看重后排空间,为实用性而做出的改变的做法并无问题,追求运动可以选择1系两厢版(后驱)。可以这样说,宝马针对不同客户的需求推出了不同的车型,而并非每一款车都清一色地只谈驾驶乐趣。

  再来看动力,全新宝马1系三厢版配备了1.5T三缸和2.0T四缸高/低功率汽油发动机,其中1.5T发动机匹配6AT变速箱,最大马力136匹,最大扭矩220N?m,百公里加速9秒4;2.0T发动机匹配8AT变速箱,最大马力分别为231匹和192匹,最大扭矩分别为350N?m和280N?m,底盘配备均为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悬架,从纸面数据上看动力水平满足日常驾驶需求。

  大家最关心的就是3缸到底抖成啥样了,型号为B38的1.5T 3缸发动机确实比4缸抖动要大,但真的不会像网上的键盘车神说的那么夸张,在日常使用中抖动主要出现在怠速和低速时。怠速的时候(D档),停车的时候踩住油门,整个车架有非常轻微的抖动,如果你不是特意去感受基本不会注意到。关于低速抖动,这台车抖动最明显的区间,是在20km/h以内,经过实测在发动机自动启停关闭状态下停车是没有抖动的,但轻轻松一下刹车,你会感觉到刹车踏板和油门踏板以及车身有一些抖动,你的屁股也会感觉到明显的抖动。到了30km/h的时候,转速到了1200、1300左右,抖动就和四缸机没有太大区别了。到了40、50km/h的时候,已经完全和四缸机没啥区别了。

  抛开这些因素,1系三厢版所搭载的这套1.5T+6AT的动力总成,日常驾驶动力完全够用。首先是加速时并不会给你肉的感觉。毕竟设定与调校才是影响驾驶感受的最大因素,况且宝马坚持的地板式油门踏板脚感比较好,没有那些轻踩不走重踩就窜的油门响应表现。平顺性没有问题,正常2000rpm左右换挡,这一点和宝马ZF升挡逻辑相似,降档速度也相当快。

  悬挂和转向方面。拿到车我们去了重庆南山,南山这条上山路急弯非常多,在连续的重心转移下,弯道中的悬挂支撑很结实,在过弯时能提升不少信心。它的弯道表现很灵活,同样具备非常好的可控性,转向精准,回馈感不错,一切都是熟悉的味道。1系三厢的底盘调教比现款3系略硬,偏向于运动化调教,过减速带时避震的回弹很干脆,车内的冲击很明显,要想保护你的屁股就真要小心控制车速,表现出很强的紧绷感。

  至于前驱车不可不谈的“推头”,在这台车上这种“转向不足”的现象比预想中要小很多,在弯中屁股照样很灵活,可见悬架调教方面达到了很好的平衡。

  全文总结:

  现在回到最开始的问题,这辆前驱三缸的1系三厢能不能让你的蓝天白云情怀落地?至于前驱后驱,坦白而言,日常驾驶,一般车主感觉不太出来。F20曾经在德国做过一个调研,70%以上的车主不知道其车居然是后驱。当然这并不是说没有区别。虽然采用了前驱平台,但从底盘到操控的表现很好的兼顾了日常家用的实用性,但依然运动,依然宝马,你不会因为它是辆前驱宝马而失望。毕竟两厢是情怀和小众,是那些追求操控的人去选择的;三厢更均衡,更适合大多数人。对于想要购买20万元左右家轿的消费者来说,宝马1系三厢版无论是配置、空间、价格还是品牌,蓝天白云不再是梦。

  感谢重庆宝创提供车辆

  重庆宝创地址:重庆市北部新区金开大道15号(华廷汽车检测站旁)

  电话:(023)65003333

mt.sohu.com true 名字想不出来了 https://mt.sohu.com/20170424/n490474181.shtml report 9737 全新BMW1系运动轿车,没错,就是全新BMW1系三厢版。这款车面世后,瞬间变为焦点,不仅仅是因为它顶着“史上最便宜宝马”的名头,而且,“三厢版”这三个字相比于现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