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这家叫微吼的直播平台逆势融了2亿,它的秘密全在这里了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iNews新知科技微信号:iNewskeji

关注新知,很潮很酷

  2016年,在资本助力下,直播行业异军突起,越来越多的业内人士都将直播视为颇具深耕潜力的富矿。而这一年,直播也俨然成为互联网行业最吸睛的领域之一。几乎当时人人都在直播,而人人又都在看直播。

  根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发布的报告显示,截至今年6月,我国网络直播用户规模达到3.25亿,占网民总体的45.8%。

  最火热的时候,相关的创业公司仿佛一夜之间纷纷破土而出。一个又一个移动直播App登上了App Store热搜榜。

  而进入2017年后,直播行业宛如进入寒冷的“冬日”。快速发展的背后是一地鸡毛,倒闭关停成了潮流,整个直播行业几乎有6个月时间没有资本的动态。

  而这样的局面终于在近日被打破。

  

  上周末,国内领先的商务视频直播平台——微吼直播正式宣布获得2亿元C轮融资,由维思资本投资。

  维思资本是一家著名的坚持投资企业级服务市场与垂直行业领头羊企业的投资机构。同时,微吼直播年度最新战略也一并发布。

  微吼直播究竟靠什么成为逆势黑马,它打动投资人的秘密又是什么?

  增长、增长,还是增长!

  对于很多人来说,对于这家名叫“微吼直播”的直播平台略显陌生,但成立于2010年的微吼在过去三年之中却一跃成为中国最为领先的商务视频直播互动平台。

  在上周的发布会上,微吼直播创始人、CEO林彦廷透露了几组数字:从2014年-2016年,微吼直播连续三年保持年均增长超过400%;微吼直播C端用户数也已突破6000万+,更有15万+国内外大中企业用户;微吼直播的C轮融资额度是2亿元。

  易观数据发布的《中国移动直播市场专题研究报告》中显示,微吼直播以71.8%的占有率成为国内市场占有率最高的商务直播平台。中国商务直播的市场规模未来有望达到3000亿元。

  

  和我们在C端常见的美女、秀场不同,微吼事实上是走了一个与别人不同的道路——切入商务直播的市场。

  随着C轮融资的完成,微吼直播的CEO林彦廷表示了对未来的信心。他说:“公司将进入一个全新的发展里程。但微吼始终初心未改,即帮助更多企业利用直播进行商务活动,增强企业影响力并直接获得商机。”

  而维思资本合伙人刘冲,也就是此次微吼直播C轮融资的投资方,也在发布会上表示看好“微吼模式”,他说:“投资微吼是为了助力打通产业链的上下游,并拉动与投资方投资的关联企业的合作,如与BAT云服务的厂商提供更紧密的关系。”

  之所以牵手维思资本,微吼显然有着自己的考虑。首先,维思此前一直致力于互联网企业服务的产业链延伸投资;其次,维思投资企业级服务市场的企业,并要求其为垂直行业领头羊。

  

  这两点,微吼都符合。

  所以,尽管直播行业目前进入“寒冬期”,但在行业内深耕七年的微吼直播,凭借连续四年超过300%的增速、占据中国商务直播市场71.8%的市场份额,在中国商务直播领域一骑绝尘,亮眼的成绩最终得到了资本的认可。

  维思资本表示,此次与微吼直播合作,正是看好微吼的“直播+”战略可能成就符合产业各方利益的多赢模式。

  林彦廷在采访时就表示:“尽管处于资本寒冬,但微吼现金流很正常。”

  面向未来,微吼的七大功能、三大战略

  2016年下半年,直播行业大幅降温。加上监管力度加大等因素,整个行业开始反思。

  其实所谓直播遇冷,更多的是指C端市场的游戏直播和默默赚了十多年钱的“视频秀场”模式。但C端市场的直播模式并不是视频直播的全部,创业7年的林彦廷在直播内容上的探索远比那些跟风而起的视频直播公司们走得更为深入。

  正是基于这一方向,从一开始微吼直播就选择了企业级服务市场的发展方向,定位于B端的中高端商务人士群。所以天然地避免了像游戏和秀场那样的疯狂烧钱获取用户的模式。

  

  究竟是重C端还是重B端,有时候像一个硬币的正反面。

  但数据本身会说话,中国目前一年线下的现场活动约有1000万场,超过100人规模以上的500万场。线下每年企业做各种会展、路演、公关活动的投入约为6000亿元,而一场线上直播的成本仅是线下活动的10%。这不仅意味着采用视频直播的形式,可以大大减轻企业的成本压力,更重要的是,这更是一个可以在“2020年达到3000亿规模”的、拥有巨大潜力的增量市场。

  所以,面对采访时林彦廷才会说:“事实上,由于去年C端市场的爆发式增长,导致B端企业直播的市场规模和想象空间被行业和资本市场严重低估。”

  事实上,B端的客户有时候比C端客户更为挑剔。没有核心技术,恐怕难以应对。在这一点上,微吼除了为重点布局的行业提供了专业解决方案外,更为企业主提供了全平台的产品服务,并在细节上充分考虑到了企业主的需求,简单易懂的“一键”操作模式,打造易用、贴心、功能强大的“ 360 度直播管家”。

  

  微吼直播“极简”的7大功能,能让企业主迅速上手,搭建专属自己企业的直播间:一键轻松创建、管理直播;花样打赏和互动;多终端直播、全面支持40大视频直播网站自助推流;深度挖掘直播观众大数据,并提供数据分析报告;提供专属防盗链和服务器,保证直播安全;自定义直播间皮肤、水印、打赏道具;还可以灵活嵌入微信、App、官网等。

  有分析人士表示,作为中国商务直播领域的先发者和领先者,微吼直播已经建立起足够的壁垒。随着在商务直播的价值被更多的企业认识,新的资源不断地进入,对于微吼直播来说,下一步则是建立以直播为核心的产业链循环,建立一个正向的微吼“直播+”模式。

  为了表示所言非虚,发布会上,林彦廷还请来了阿里云合作总经理荆慧和中国浦东干部学院网络学院负责人陈怀松作为B端企业合作方的代表。

  阿里云方面表态未来将与微吼直播在业务方面深度协同,共建商务直播产业链,助推微吼直播健康发展;而另一边的中国浦东干部学院网络学院也已与微吼直播建立起长期的合作关系,为教育领域带来更深入的直播创新产品。

  坐在采访间里的林彦廷一脸笑容,信心满满,几乎是有问必答。他所描述的一条微吼直播的“直播+”产业链越来越清晰,正在逐渐构成,内部的产品也在慢慢打通。

  商务直播的市场氛围已被打开,林彦廷在发布会上所说的2017年三大战略,如他所说,正在逐一实现。

推荐阅读

  人物 | 暴风冯鑫| “砍柴少年”王峰| 雷蛇陈民亮| 微博副总刘子正| 美团王兴| 易到彭钢| 情商教育倪志勇| 西少爷孟兵| 叮当送药王立成| 事件 | 歌手雷军| 10G裸贷少女的青春与人生| 王思聪的投资| 魅族亏损13亿| 95后少女CEO创业| TFBOYS粉丝追星史| 共享单车的商业困境| 咪蒙抄袭案| 网约车司机们的故事| “饿了么”变“砍了么”| 大公司|百度| 腾讯|网易| 阿里|锤子

  iNews 新知科技」 现已入驻

  今日头条 | 天天快报 |一点资讯|百度百家

  搜狐 |UC头条 | 京东号 |百家号

  网易新闻 |微博|脉脉专栏|WiFi钥匙专栏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70424/n490579231.shtml report 16603 iNews新知科技微信号:iNewskeji关注新知,很潮很酷2016年,在资本助力下,直播行业异军突起,越来越多的业内人士都将直播视为颇具深耕潜力的富矿。而这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