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财经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曾守明之外:香港电影的黄金配角们

投黑马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曾守明今日凌晨突然传出离世消息,有消息称曾守明出事时,正身在广州登台,表演期间突然晕倒,抢救后无效离世。

  网上有曾守明出事前的图片流出,当中与好友兼演员郑家生、欧瑞伟等人齐齐登台,三人更开心举高手合照,惜此辑合照竟成三人的最后合照。

  随后,胡杏儿等好友纷纷发微博悼念:一路走好。

  

  曾守明

  陈佩斯朱时茂的小品《主角与配角》算得上央视小品巅峰之作了。他们用一种戏谑的方式为观众展现了传统戏剧中主角与配角之间的关系,即主角永远是红花,而配角永远是绿叶。

  这种观念当时深入人心,九十年代,赵本山和范伟的关系就是“赵红花、范绿叶”。范伟老师也是配角的代表,这么些年一直饰演各式小人物,一正经演戏立马拿了金马影帝。以前作为绿叶的配角是绝对不能去抢主角风头的,现在电影的发展旅程中,主角和配角的界限往往变得模糊不清,群戏越发主导,像昆汀电影中的每个角色都很重要,角色与角色之间环环相扣的制约关系,少了其中的任何一个,电影都会崩盘。

  曾守明

  

  曾守明在《大事件》中饰演警察

  今天离我们而去的曾守明先生,就是香港演员中典型的黄金绿叶之一。他的第一部剧集是《生命之旅》。曾守明年轻时很有福相,天庭饱满一脸正气之态,所以一般都是扮演警察有关的角色,几乎演尽警察各部门,包括交通警、便衣警察、飞虎队、督察、警司等。

  电影《国产凌凌漆》中,曾守明扮演持枪悍匪“湖南仔”一角让人印象深刻。

  午马

  

  午马在《倩女幽魂》中饰演燕赤霞

  再说到配角,最先想到的就是2014年去世的午马了。演了一辈子配角,得了一次第24届金马奖男配。据说他去世前一个月还在拍戏,算是终生献身于影视了。午马其实是天津人,17岁移居香港,按理说他并不是“香港人”,但午马身上浓烈的港仔气息没人怀疑他的身份。午马当时是邵氏公司的演员,同时还是洪家班的成员,直到去世,洪金宝还为他扶灵送终。

  午马一直不能演主角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长相不佳,看脸并不是现代社会的产物,那个时候香港电影圈也看脸。但上帝是公平的,午马长着一张“戏脸”,这种戏脸很稀有,所以也算老天爷赏饭吃,演什么像什么。所以现在诸如吴亦凡李易峰杨幂唐嫣这样的鲜花嫩肉出不了好戏,也很正常,某种意义上在维持一种娱乐圈生态平衡。毕竟,不是人人都能像周润发张国荣张曼玉一样颜好戏高啊。

  午马塑造的经典角色很多,最为传颂的就是《倩女幽魂》里的燕赤霞了。也是这个角色让他夺得金马男配,让观众记住了他。在圈内午马倍受尊敬,敬业程度没话说。私下的午马却是一个多情的人,用风流倜傥形容午马老师不为过,在正妻囿于家中的时候午马在台湾私会前女友。对比自己年龄小很多的女孩子特别感兴趣,还有点渣男的意思。

  不过这些都不能掩盖午马在影视界的地位,他出殡那天,除了洪金宝,成龙、曾志伟、唐季礼等都来了。

  吴孟达

  

  吴孟达在《少林足球》中饰演黄金右脚

  吴孟达如今已经64岁,圈里都尊他为达叔。达叔从影三十多年,把市井小人物演的丝丝入扣。提到不务正业、无能废柴的怂人,是他没跑儿。周星驰外,达叔稳坐香港“搞笑男二号”的交椅,成为影视圈的大熟脸。演多了小人物,达叔的现状也似乎成了小人物式的悲剧。

  黄金时期的吴孟达,凭借《楚留香传奇》里的胡铁花走上事业巅峰, 登台一次就有1500美金的收入,达叔也难免有了暴发户心态。每天喝酒打牌泡妞妹子,迟到早退无心工作。爬得偏高,达叔摔下来的时候就有点惨:1980年达叔欠下30万赌债,因为消极怠工也无戏可接了。

  偏偏达叔也是多情人,1976年到1996这个时间段,结婚三次,育有五子。星爷拍美人鱼的时候,问达叔还能演戏吗?达叔也表示想在《美人鱼》再演一把,但是心脏衰竭身体状况不行,遗憾错过。虽然达叔现在离婚孤身一人,但五个孩子都要抚养,开支很大,经济上基本处于困窘状态。

  施介强

  

  施介强在《97家有喜事》中饰演小混混

  施介强这个名字可能现在很多人不是很清晰。"瘦虎肥龙"的组合就是车保罗和施介强二人,施介强绰号"肥施",他在电影中也有很多印象深刻的作品。其中元彪和卢冠廷的电影《神勇双响炮续集》中,当时他饰演跟元彪pk足球赛的小巴车队头头。"

  施介强最有名的代表作应该是《开心鬼》,(投黑马www.touheima.com专注于文创领域的众筹平台)片中施介强演了一个好色但是很蠢萌的工友,被开心鬼整蛊的很惨。肥施虽然胖,但憨态可掬,有点成人版谢飞机的感觉。一点不招人烦,反而因此很圈粉,因此有很好的观众缘。

  令肥施走红大银幕的电影,就是那部新艺城的精髓之作《最佳拍档》,电影中肥施饰演男人婆的手下。肥施还有一个不可被忽略的能力,就是情商高。这点在复杂的娱乐圈是很厉害的技能,《开心鬼》和《最佳拍档》都是新艺城的作品,而《神勇双响炮》是嘉禾旗下洪金宝的德宝电影公司的作品,当时两个公司互为竞品公司,肥施作为新人两家通吃。后来肥施又被星爷发现,星爷素有黄金配角制造神手之称,怎么能放过施介强这样的“重磅绿叶”呢。

  施介强的演绎履历表很丰满,其中不乏大导演的戏:张坚庭导演的《97家有喜事》、杜琪峰的《审死官》、《阿郎的故事》、《踢到宝》等。在和周星驰合作的时候,肥施的演技有了突破性的进展。1999年,肥施首执导筒,拍了电影《千禧巨龙》。新世纪后,随着香港电影的落寞,肥施也几乎淡出了大银幕。

  罗家英

  

  罗家英在《大话西游》中饰演唐僧

  罗家英9岁开始学唱大戏,精通戏曲,是有名的粤剧大师。他擅长一本正经的搞笑,通常严肃认真的说出滑稽无厘头的台词,反差萌引发笑点,这和星爷的喜剧有很大的重叠之处。如今唐僧的扮相一茬茬出,但要说经典,除了83版《西游记》之外,非罗家英莫属。

  罗家英凭借《女人四十》拿了金马奖和金像奖的最佳男配。他曾表示不需搞笑就能拿奖,让他倍感庆幸。可见罗家英在内心是个不喜欢用力搞笑的人,当初由戏剧转电影,或许他当时就很痛苦。但往往高级的喜剧就是在这样的心态下诞生的,如今肢体表情夸张并用、满嘴屎尿屁的演员太多,喜剧的底线也在被不断冲破。

  苑琼丹

  

  苑琼丹在《九品芝麻官》中饰演老鸨

  “如果苑琼丹真的就一气之下甩手了结自己的演员生涯,今天的我们就不会看到血盆大口、 如狼似虎,“风华绝代万人惊艳的石榴姐”啦。这可能是苑琼丹的粉丝最欣慰的一句感叹。当年误打误撞跑去演戏的苑琼丹,差点因为跟导演置气撂挑子。

  苑琼丹是圈内典型的敬业人士,她给自己定的原则是一不能迟到,二不能用眼药水。因此她饰演的角色都是有血有泪的真性情,是真的在用血泪去演戏。

  让大家永远记住的莫过于1993年周星驰主演的《唐伯虎点秋香》华府中的石榴姐,凭其夸张突出的演技让“石榴姐”这个人物成为了不可超越的经典银幕喜剧角色。从影二十余年,苑琼丹作品很多,大都是些十分夸张而又风骚十足的女人,《唐伯虎点秋香》中的石榴姐、《九品芝麻官》中的老鸨、《大内密探零零发》里的“老鸨又是我”等。那时候能走丑角路线的一个她,还有吴君如,后来吴君如转型成功,苑琼丹的戏路就有点狭窄。如今她要参演赵丽颖主演的《西游记女儿国》,又可以看到石榴姐的风采了。

  黄一山

  

  黄一山在《九品芝麻官》中饰演皇帝

  黄一山,当年他是周星驰的“御用配角”,戏份不输于吴孟达。作品很多,包括《冒牌大状审死官》、《倩女失魂》、《唐伯虎点秋香》、《逃学威龙2》等,《唐伯虎点秋香》里的华武、《九品芝麻官》里的皇帝,以及《破坏之王》里的电视台主持人。黄一山是娱乐圈少有的高学历,英国赫尔大学工商管理硕士,除了演戏外还曾担任过电视台编剧、演员和主持。

  元秋

  

  元秋在《功夫》中饰演包租婆

  这个角色太经典了,周星驰《功夫》里的包租婆。2005年11月,元秋凭《功夫》夺得台湾金马奖最佳女配角奖,实至名归。元秋是典型的角色红人不红,早年打星出身,跟最近的金马奖得主惠英红是一个路子。她还有一个重要的身份是元龙(先洪金宝再成龙)、元楼(成龙)、元彪、元奎、元华、元武、元泰七人担任的《七小福》的师妹,是当时很少见的女武替。很多人不知道,她曾在007电影《铁金刚大战金枪客》中饰演Lieutenant Hip的niece "Nara",不过戏分少,字幕上没提到她的名字。

  元秋八十年代结婚后就息影了,18年后被星爷三顾茅庐邀请演电影《功夫》,继而获得了金马奖。真正的好演员不怕时间这把杀猪刀,有的人演几百部不如人家演一部。

  林雪

  

  林雪在《功夫》中饰演斧头帮二当家

  林雪,杜琪峰御用配角。林雪演技很内敛,单放在一部戏中可能并不出彩,但是想想他参演的电影,几乎每部电影都塑造了一个不同的林雪,从贪婪的市斤小民到凶恶的黑社会骨干,从胆小怕事的坏警察到和蔼善良的胖叔叔……每一个角色都不违和,着实强大。

  知乎有人这么评价林雪:若是长一张主角脸,就是横扫香港影坛的水平,可惜没有,所以只能是配角中登峰造极的水平。

  成奎安

  

  成奎安在《监狱风云》中饰演大傻

  大傻成奎安,这个不用多说了,都知道。

  银河映像的片子之所以如此令人着迷,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这些黄金配角的原因。

  陈百祥,《鹿鼎记》中那个没义气的马屁精多隆;《唐伯虎点秋香》中没心没肺祝枝山。刚刚斩获金马金像的金燕玲,所有个人特点明显的母亲角色都被她轻松驾驭;83版电视剧《射雕英雄传》中饰演冯长老的黄一飞;香港电影十大恶人之一的程东;《大内密探008》里,和周星驰接头的如花密探,从镜头前鬼魅路人般飘过,看得刘嘉玲目瞪口呆的刘以达……

  并不是每个配角都能像林家栋一样,在演员一代代的更替后仍能演得自己喜欢的角色并被奖项加持。太多人在电影发展的漫漫路程中,成了我们在记忆中需要挖掘的人物,必须经历一次回忆的挣扎。

  十年前,央视10套有一档节目叫作《香港电影传奇之钻石配角》,很多人被介绍。但不是介绍这个人,而是他一系列或收敛、或夸张的角色。

  很多年后,我们再去捕捉他们在影像中的声影,会发现他们从来都是默默,但有力量的存在。

  (文章来源于:影视圈Magazine摘编)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70425/n490613436.shtml report 6425 曾守明今日凌晨突然传出离世消息,有消息称曾守明出事时,正身在广州登台,表演期间突然晕倒,抢救后无效离世。网上有曾守明出事前的图片流出,当中与好友兼演员郑家生、欧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