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企业所得税年度申报及汇算清缴实行网上申报(图)

深圳新闻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深圳地税

  一、光明新区袁小姐来电咨询:请问2016年度企业所得税年度申报方式和流程是怎样的?

  地税局申小姐回答: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及其实施条例的规定,居民企业应于年度终了之日起五个月内向主管税务机关办理企业所得税年度申报和汇算清缴,具体申报方式和流程如下:

  (一)申报方式:2016年度企业所得税年度申报及汇算清缴实行网上申报方式。

  (二)申报流程:纳税人应在规定的汇算清缴时限内,根据企业所得税主管单位,通过门户网站向深圳国税局或深圳地税局(深圳国税局www.szgs.gov.cn,深圳地税局www.szds.gov.cn)填写和报送所适用的申报表和年度财务会计报表,并结清税款。

  纳税人在汇算清缴期内发现当年企业所得税申报有误的,可在汇算清缴期内按照规定程序到主管税务机关征收前台重新填报纳税申报表并进行纳税申报。

  各主管税务机关在办税大厅设立了“自助报税服务区”,提供给纳税人进行“自助式”申报。

  二、盐田区肖小姐来电咨询:请问在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中,企业发生的资产损失应如何税前扣除?

  地税局杨先生回答:纳税人发生资产损失的,应按规定的程序和要求向税务机关申报,未经申报的损失,不得在税前扣除。其中,属于清单申报的资产损失,填写年度纳税申报表附表《资产损失税前扣除及纳税调整明细表》相关项目,有关会计核算资料和纳税资料留存备查。属于专项申报的资产损失,填写《资产损失税前扣除及纳税调整明细表》和《资产损失(专项申报)税前扣除及纳税调整明细表》,有关资产损失证据材料应按规定程序向主管税务机关申报。

  三、宝安区曹先生来电咨询:请问在2016年度企业所得税年度申报中填报表格有何规定?

  地税局杨先生回答:查账征收企业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年度纳税申报表(A类,2014版)》(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4年第63号)。其中,《固定资产加速折旧、扣除明细表》《抵扣应纳税所得额明细表》《减免所得税优惠明细表》三张附表适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修改企业所得税年度纳税申报表(A类,2014年版)部分申报表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6年第3号)所规定的表样。

  核定应税所得率征收纳税人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月(季)度和年度纳税申报表(B类,2015年版)》(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5年第31号)。

  跨地区经营汇总纳税企业在深设立的二级分支机构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分支机构年度纳税申报表》及附表《企业所得税汇总纳税分支机构所得税分配表》。

  四、南山区何小姐来电咨询:我司已在网上进行了2016年度企业所得税申报并结清税款,请问是否还需要到税务机关报送相关纸质资料?

  地税局杨先生回答:2016年度居民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试行汇算清缴资料留存备报方式,即相关汇算清缴资料由纳税人自行保存,在税务机关要求报送时才需报送。

  纳税人采用网上申报方式的,应按照税收征管法及其实施细则有关涉税资料保存的规定,自行保存以下有关资料:

  (一)企业所得税年度纳税申报表及其附表;(二)财务报表;(三)涉及关联方业务往来的,同时报送《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年度关联业务往来报告表》;(四)备案事项相关资料;(五)总机构及分支机构基本情况、分支机构征税方式、分支机构的预缴税情况;(六)委托中介机构代理纳税申报的,双方签订的代理合同和中介机构出具的包括纳税调整的项目、原因、依据、计算过程、调整金额等内容的报告;(七)跨地区经营汇总纳税企业总机构需保存汇总纳税企业分支机构所得税分配表、各分支机构的年度财务报表和各分支机构参与企业年度纳税调整情况的说明;分支机构需保存经总机构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受理的汇总纳税企业分支机构所得税分配表、分支机构的年度财务报表(或年度财务状况和营业收支情况)和分支机构参与企业年度纳税调整情况的说明;(八)房地产开发企业应依据计税成本对象确定原则确定已完工开发产品的成本对象,并就确定原则、依据,共同成本分配原则、方法,以及开发项目基本情况、开发计划等出具专项报告;(九)其他按照税收政策规定需要在汇算清缴期间报送的资料。 (许娇蛟 杨双宁 申丽娜)

  下期预告 5月3日将介绍企业所得税收入确认相关政策。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70426/n490734097.shtml report 2146 深圳地税一、光明新区袁小姐来电咨询:请问2016年度企业所得税年度申报方式和流程是怎样的?地税局申小姐回答: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及其实施条例的规定,居民企业应于年度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