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剧院闲置、生存堪忧,山西剧院抱团作战找市场

山西新闻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4月21日,临汾市影剧院与太原市话剧团共同签署了战略联盟合作协议,由市话出品的儿童剧《你看起来好像很好吃》将于5月底在该剧院演出;由该联盟引进的国内首部以星座为主题的舞台剧《同道大叔十二星座暗黑史》与太原市青年宫演艺中心签约,确定该剧于6月初在该剧院内演出……这是发生在山西演艺集团演出剧院联盟第一次会员大会上的一幕,联盟单位集体发力,不仅为本土剧团、地方剧院找市场,也为剧院从国内引进优秀的舞台剧目做桥梁,促使演出方与剧院方成功对接。这两项签约,让特意从阳泉、晋城、孝义等地赶来的20多家剧院跃跃欲试,有心通过剧院联盟的东风,培育当地的演出市场。

  地方剧院 生存堪忧

  据统计,山西国办文艺院团共有128个,数量在全国文艺战线中名列前茅,但大部分剧院除了政府出资支持的惠民演出外,基本上处于闲置状态,有些甚至生存堪忧。

  此次联盟大会上,刚当选的副会长、山西金视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营销总监郭俊莱说,全省各地市人口不少,但是文化繁荣程度不高,文化资源与消费不匹配,这是很多剧院和院团面临的尴尬,尤其是在文化体制改革后,不少剧院要自负盈亏,生存就成了摆在他们面前的难题。

  临汾市影剧院负责人表示,以前剧院的主要职能是放电影,收入还不错,再加上政府给的惠民演出的补贴,剧院还能略有盈余,可自2016年以来,随着各大院线的入驻,消费者有了更多选择,临汾市影剧院票房直线下滑。孝义市的东风剧院也是如此,本土没有合适的剧目,只能外请,可是请一部剧目的费用太高,如果转嫁到消费者身上,必然卖不出去票,所以剧院也只能承接惠民演出,以及一些大型会议,基本上也是靠政府补贴度日。

  是地市的老百姓不愿意看演出?还是优秀的演出院团怕条件不好不愿意去地市?晋城市泽州影剧院,算是特例。该剧院不仅成功邀请了《二泉映月》《红旗渠》等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的优秀剧目,还邀请了由刘晓庆主演的话剧《风华绝代》,观众购票非常积极。通过这些尝试,该剧院取得了一定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剧院的使命就是演出,只要我们坚持就能做好。现在请演出团是很贵,比如《风华绝代》的成本就高达28万,但是对于中老年消费群体来说,刘晓庆是他们那个时代的偶像,他们就愿意走进剧院看戏;儿童剧很有市场,但外请剧团也很贵,我们通常就会找赞助商,这样成本就能锐减;国家艺术基金的优秀剧目,有些是零演出费,只需要负担剧团的食宿、交通就好,这样卖起来票就没有任何压力。”泽州影剧院负责人说,老百姓不是不愿意看戏,演出方更不会挑剔演出的场地,只要培育一个好的演出市场,有好的剧目作为支持,剧院就能从尴尬中找到生机。

  团体作战 共找市场

  “山西演出剧院联盟”成立于2015年,通过联盟这个平台,有专人为演出团体找市场,为演出场所找剧目。之前,山西省京剧院的儿童剧《孙悟空大战白骨妖》就成功推广,在各地市巡演,今年甚至还走出了山西,在上海各小学巡演100场。如今,剧院联盟又吸引了各地市的剧院加入,目的就是让剧院回归根本职能,演出能常态化,把市场培育起来。

  郭俊莱算了一笔账,“以前,大家都是单打独斗。要是单独请某个剧团演出,光道具运输、人员食宿、交通的成本就非常高,如果全省剧院联动起来,以集体打包的形式来对接演出团方,费用就能节省很多。比如在太原演完就能去榆次,再者长治、临汾等一条线下来,各地市院团的购剧成本就会降低很多,市场也就可以慢慢培育起来。”就拿山西大剧院来说,归北京保利院线运营管理,集中采购、集约经营,跟剧团签约时就签订了全国巡演的项目,可以在保利旗下的30多个剧院演出,这样的打包价格肯定有非常大的优势。同样,山西有不少专业的艺术院团,新创、经典剧目不在少数,如果联盟化运作,可以推荐该剧巡演,对于演出方来说也是非常有吸引力。剧院有了生命力,有戏可演,更多的演出团体能进驻到剧院里丰富观众需求,这样才会有更多的人愿意走进剧院。

  不过,协调近30个剧院或院团统一行动,这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毕竟对于欣赏剧作来说,众口难调,或许太原人喜欢话剧,晋东南人民就喜欢歌舞表演呢,怎样来处理共性和差异性?郭俊莱说:“先由小型演出到大型演出过渡,由低成本、低票价运作到高成本过渡,由单一的剧目到多元剧目过渡,慢慢培养市场,培养观众的消费观念。”就拿之前提到的临汾市影剧院来说,此次与市话签订了儿童剧演出协议,最为受益的就是观众了,因为采购成本降低了,票价就降低了。临汾市影剧院负责人说:“我们以前也举办过儿童剧演出,但大多是演出公司办的,票价太高。现在我们计划每个周末演出一场儿童剧,最高的票价也就是100元出头,我们计划通过联盟再对接好的剧目,把市场培育起来,其他就水到渠成了。”

  请进来,是剧院联盟最主要的职能,把省内的优秀剧目推广到全省各地市,把国内的优秀剧目吸引到山西来,而在未来,走出去也是该联盟需要做的最为迫切的事情。(记者 孙轶琼)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70426/n490776527.shtml report 2137 4月21日,临汾市影剧院与太原市话剧团共同签署了战略联盟合作协议,由市话出品的儿童剧《你看起来好像很好吃》将于5月底在该剧院演出;由该联盟引进的国内首部以星座为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