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今晚八点 | 丁香园副总裁,教你避开 80% 人都爱踩的医学误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生病要吃对水果、睡眠要符合排毒周期、一天要喝几杯水……」很多谣言披着科学养生的外衣,让很多网友尤其是中老年网友还没有核实信息真实性,便深信不疑。

  所以,微信朋友圈也成为这些健康谣言的重灾区。

限时免费

公众号后台回复“233”报名

Live 时间:4 月 26 日(周三)20:00

  

  从一名骨科大夫,「跨界」到医疗互联网行业,初洋放下拿了十多年的手术刀,转而成为用户眼中值得信赖的「初太医」。 一个常见的尴尬场面是,当患者向他提出一些有关病症的疑问时,初洋往往没有充足的时间跟患者仔细解释。「比如说诊断一位病人患了强直性脊柱炎,可能医生花两分钟时间跟病人解释就算很好了,但这远远不能满足病人的要求。」初洋告诉记者。

  作为医生,初洋非常能够体会患者的这种心情:有时身上有点儿不舒服,不可能第一时间就去医院找专科医生,因为实在太麻烦;看完病后,也很难再与医生保持联系;即便是在医院门诊,医生恐怕也不会给你太多时间,因为除你之外,他(她)还有大量的其他病人。

  这些经验让初洋意识到,在诊前和诊后这两个环节,存在着对医疗健康咨询的强烈需求。「我想鼓励患者去搜索和学习一点相关的知识,但是我并没有一个可靠的平台可以推荐给他们。」在他看来,互联网上一些基于利益驱动的搜索排名和医疗信息,反而可能给病人和临床医生带来不少麻烦。这加剧了一个现象:医生和患者之间由于信息的不对等,加上缺乏足够的交流,引发医患矛盾重重。

  时下,互联网行业的内容需求,普遍是「快、新、轻」,要求能够不断地更新、迭代。从这个角度看,「丁香医生」却背道而驰,总是生产一些比较“重”的内容,这也让它在许多互联网运营者看来,的确有点「笨」。

  这种「笨」,来自初洋和他的创作团队对于专业性的坚持。2014 年 9 月,初洋放下握了十多年的手术刀,转战移动互联网行业。他和他的团队在做的,是生产严谨、科学的健康医疗信息,试图针对目前内容鱼龙混杂、水平参差不齐的现状,交出一个「标准答案」。

本文参考转载自解放日报,有改动

  本场 MindTalk 邀请丁香园副总裁、丁香医生负责人初洋老师,讲解如何利用科学搜索工具,避开医学健康谣言。:

  第一部分:三人成虎

  • 生活中我们踩过哪些谣言的坑;

  • 谣言是怎样产生的;

  第二部分:谣言止于智者

  • 如何做到科学防谣;

  • 丁香医生为什么坚持做健康科普;

  • 防未病有时比治已病更重要;

  第三部分:互联网医疗

  • 中国的在线问诊发展现状;

  • 丁香医生在线问诊经验之谈。

  通过本场 MindTalk 可以学习到中国移动医疗的最新进展,丁香园对移动医疗的看法、经验,适合所有关注自身健康以及关注互联网医疗的发展方向的用户及创业者。

  

  初洋,丁香园副总裁、丁香医生负责人

  曾是一名骨科大夫,在三甲医院工作过 11 年,2014 年 9 月加入丁香园负责 C 端业务。深度参与丁香医生微信新媒体矩阵、丁香医生 App 、丁香园互联网医院的筹建等重大工作。

  初洋可能是知乎上第一个发言的医生。

  2010 年,初洋开始在知乎上公开发声。很快,他发觉许多在其他领域具有很高造诣或能力的人,「在医学方面的认识跟大街上的老百姓差不多,急需科普」。其将专业的医学术语用通俗易懂的文字呈现,专注于医学健康科普,目前,初洋在知乎粉丝超过 20 万。

  此外,初洋还和妇产科医生田吉顺、皮肤科医生陈语岚一起主持由 IPN 出品的一档音频节目《太医来了》,是中文互联网第一档医生谈话类播客。节目里没有老专家讲养生,只有三个医生聊聊医院里的事儿,顺便给大家做做科普。

  分享时间

  4 月 26 日(晚)20:00

  直接报名

  无需转发,点击「阅读原文」,直接在荔枝微课直播间页面内预约购买课堂。

  免费参加

  • 关注 MindStore 公众号(ID:mindstoredyh)

  • 公众号后台回复关键字 “ 233 ” 报名

  • 按照回复提示操作

mt.sohu.com true MindStore https://mt.sohu.com/20170426/n490777718.shtml report 4458 「生病要吃对水果、睡眠要符合排毒周期、一天要喝几杯水……」很多谣言披着科学养生的外衣,让很多网友尤其是中老年网友还没有核实信息真实性,便深信不疑。所以,微信朋友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