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沉香手串的保养 盘玩方法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现代许多人都喜欢佩戴手串,而沉香手串则是大众比较偏爱的一款。沉香手串气韵高雅,它那若有若无的味道,沁人心脾,千百年来,一直深受人们的喜爱。佩戴沉香手串固然好看,但好珠子也是需要保养的,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沉香手串的保养方法及沉香手串怎么盘。

  沉香手串,顾名思义,也就是利用沉香木这种材料制作而成的手串,它是备受各界人士喜爱的一种装饰品。很多人喜欢佩戴诸如沉香手串一类的珠串,但对于其保养和盘法却不甚了解,那么今天就来给大家介绍沉香手串的保养方法及沉香手串怎么盘玩。

   1、远离含有化学成分制品:

  沉香一定要远离含有化学成分的洗涤剂,比如洗洁精、沐浴露、洗发水、香水等等,因为沉香的价值就在于其蕴含的油脂,洗涤剂会腐蚀,一旦把油脂给带走,那么沉香的价值会大打折扣,而且香味也会变淡,是不可逆的损害。

  建议:确实需要使用此类物品时,最好是先将沉香手串摘除下来,放置阴凉处,待别的香味挥发后再佩戴。

  2、注意高温:

  避免阳光暴晒和接触高温,沉香的底子料依旧还是木头,木头在暴晒下会失去水分而开裂,从而影响品相,所以尽量不要让沉香呆在此环境下。

  建议:手串不佩戴的时候最好把沉香密封后放置在阴凉处。

  3、不要碰硬物:

  沉香毕竟是木质制品,木质较软,尽量不要接触尖锐或者硬物,避免在沉香上磕碰留下划痕,影响美观。

  建议:不要和太硬的物体一起佩带,比如:手表、手镯、珠宝玉石类制品。

  4、不要经常盘玩沉香:

  沉香能得到大家的认可和喜好,主要是它的香韵,而如果是经常去盘玩沉香,那么沉香的表面就会形成包浆,堵塞毛细孔,会阻挡沉香香味的散发,从而使沉香的香味变淡。

  当然盘玩并不会使沉香损坏,经常把玩的话,把玩出来会也有另一番美感,主要是看个人喜好。

  5、注意串味:

  沉香平时放置的地方最好不要有其他的味道,另外抽烟、喝酒、吃火锅,也要特别注意,因为沉香的木质松软有空洞,容易吸附其他的味道,从而影响沉香本身的味道,导致沉香香味不纯不正。

  6、不要泡水:

  由于沉香含有木质成份,较长时间泡水,会使木质更加疏松和油脂挥发,尤其是要注意热水。

  如若真碰到水了,珠子会有些起毛,并会变得泛白,这是正常现象,请立即用无味的粗布或纸巾将水吸干,之后适当盘玩一下,再放置阴凉处。

  沉香手串怎么盘

  盘沉香手串忌讳急功近利,适宜慢慢盘养,在珠子的变化中,感受精神的愉悦。

  1、首先要用一块柔软的棉布将沉香手串轻轻的盘搓一周。

  2、之后将沉香手串自然放置一周,让其自然干燥,同时要让沉香手串表面和空气充分均匀的接触,以形成一层细密均匀的氧化保护层。

  3、开始手盘沉香手串,记住手千万不能有汗渍,而且必须刚洗过,干透无味。沉香手串一天可盘15分钟左右,大约两周以后,其表面就会形成一层薄薄的包浆。

  4、将沉香手串放置一段时间,让它自然干燥,以使其包浆进行一定程度的硬化。

  5、重复第三步和第四步,如果盘得好,沉香手串就会出现很有灵气的光泽,非常亮丽哦。

  6、如果沉香手串脏了,可以拿一块微湿润的棉布擦拭几遍,然后将其静置一段时间,再进行盘玩。

  【常城红木】品牌茶室,会所,书房,红木用品和明式家具 整体解决方案提供者。秉承简单、大方、实用的产品理念,在工艺和细节上贯彻“工匠精神”,用心做好每一个细节。

  仙游县(福建)常城红木家具有限公司的微信公众账号:hongm365,里面有红木行业信息和家具的品鉴和交流。我的私人微信号:2415268456 我们可以一起交流学习,以木会友我知道的也都会以开放的心态分享给你!

mt.sohu.com true 常城红木文玩世家 https://mt.sohu.com/20170427/n490889894.shtml report 2547 现代许多人都喜欢佩戴手串,而沉香手串则是大众比较偏爱的一款。沉香手串气韵高雅,它那若有若无的味道,沁人心脾,千百年来,一直深受人们的喜爱。佩戴沉香手串固然好看,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