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范冰冰没资格当戛纳评委?那四旦双冰还谁担得起

扒小妹儿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第70届戛纳电影节刚一宣布范冰冰成为主竞赛单元评委,社交网络上评论就炸了!

  有人认为范爷实至名归,表示恭喜;但更多的声音却在质疑她不够格。

  但不管怎么说,从几年前不甚光荣的“毯星”到如今的戛纳官方认定评委,这【飞跃式的跨步】是真励志。

  而且,范冰冰虽然还称不上演技过硬,也连拿到东京电影节、圣塞巴斯蒂安两个国际A类影展的影后的肯定,比起大多只收获了金马金像影后的四旦双冰来说,成绩并不差。

  现在,80-90后小花大多处于上升期,她们或在古装偶像剧积攒人气、或在小妞电影里磨练演技,但对于四旦双冰,以及有国内外影响力的华语女星来说,她们多年靠作品和奖项积攒的口碑,直接变现为担当国际电影节评审的入场券。

  下面通过比较四旦双冰,以及巩俐,张曼玉,杨紫琼,舒淇当过的国际电影节评委次数,以及她们曾获得的重要电影奖项,就可以知道范爷排在一个什么水平了。

  (从国际影响力角度出发,金鸡百花大众等奖项不计为有分量奖项)

   【第一梯队成员】 巩俐 张曼玉

  巩俐:几乎包揽各大顶级电影节评委会主席,还屡破“第一次”

  巩皇在国际影坛声誉如此之高,除了曾夺得威尼斯电影节影后,还因她主演的电影《红高粱》、《秋菊打官司》、《霸王别姬》分别获得金熊奖、金狮奖、金棕榈奖,是全球唯一一位主演影片包揽欧洲三大国际电影节最高奖的女演员,这也是她成为顶级电影节评委常客的重要原因。

  1997年,巩俐担任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评委,也是第一位入选戛纳评委的华人影星。

  2000年,巩俐获邀担任柏林国际电影节评委会主席,并创造了柏林电影节创办50年以来的三个评委“第一次”第一位女性、第一个最年轻的影人以及第一位中国人。

  在担任柏林主席仅仅两年之后,2002年她又担任了威尼斯国际电影节评委会主席,成为已有80多年历史的最古老电影节迎来的首位亚洲主席。

  至此巩俐创造了在三大顶级国际电影节(戛纳、柏林、威尼斯)当评委的大满贯记录,从某种意义上说,达到了一个女演员艺术成就的顶峰。

  2003年,巩俐再接再厉,接下第16届东京国际电影节的评审委员会主席,也是该电影节首位女性评委会主席。瞧当时走在一群人前面的巩皇,一脸威严脚下生风,真霸气啊。

  2014年,巩俐担任上海电影节“金爵奖”评委会主席,也是上影节迎来的首位女性评委会主席。

  巩皇之所以能在国际电影舞台得到高度认可度,凭的是硬实力。看看她的获奖记录吧:

  有分量的奖项:

  1992年,凭《秋菊打官司》获威尼斯国际电影节最佳女演员

  2000年,凭《漂亮妈妈》获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最佳女演员

  2000年,获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艺术成就大奖

  2007年,凭《满城尽带黄金甲》获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主角

  2004年,获戛纳国际电影节纪念大奖

  张曼玉:欧洲三大电影节评委大满贯

  张曼玉出道多年曾斩获柏林影后、戛纳影后两个最重量级的奖项,在国际电影节担任评审的次数也不少。此外,张曼玉精通多门语言,气场强大,见多识广,为其胜任电影节评委增添了不少优势。

  她曾在1997年担任第47届柏林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评委,

  1999年,还成为第56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评委,

  2007年,又收获了第60届戛纳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评委。

  有分量的奖项:

  1989年,凭《人在纽约》获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女主角

  1992年,凭《阮玲玉》先后获得柏林国际电影节最佳女演员、金像奖最佳女主角、金马奖最佳女主角

  2000年,凭《花样年华》获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女主角

  2001年,凭《花样年华》获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主角奖

  2004年,凭《清洁》获戛纳国际电影节最佳女演员

  【第二梯队成员】 章子怡 舒淇 杨紫琼

  章子怡三次担任戛纳评委+多伦多电影节评委

  章子怡是继巩俐之后另一个成功进入好莱坞视野的中国女演员,并曾有《卧虎藏龙》等5部作品入围奥斯卡提名名单。

  2013年的《绝代宗师》让她几乎横扫国内重要电影节的最佳女主角,也成了金马奖和金像奖最青睐的女演员。

  戛纳电影节的评委席屡次向她递出橄榄枝。2006年,她曾担任戛纳影展主竞赛单元评委,也成为戛纳最年轻的主竞赛评委。

  2009年又以“电影基石”和短片单元评委的身份亮相,

  ,

  2013年出任“一种关注”单元评委,令她成为戛纳国际电影节官方三大竞赛单元的评委。

  2016年,章子怡受到多伦多电影节主席Cameron Bailey之邀担任评委,这也是章子怡第四次担任国际电影节大奖的评审,也成为多伦多电影节第一位华人女性评委。

  有分量的奖项:

  2005年,凭《2046》获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主角

  2008年,获上海国际电影节华语电影海外贡献奖

  2013年,凭《一代宗师》获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女主角

  2014年凭《一代宗师》获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主角

  舒淇:柏林+戛纳双料评委

  2005年,舒淇因为主演侯孝贤导演的《最好的时光》登上戛纳红毯,从而走向国际之路。相比之前的女星,舒淇登上电影节红毯年代较晚,不过这并不影响她在国际电影节上担当评委的速度。

  2008年,她成为了第58届柏林国际电影节评委,

  第二年,她又获邀担任第62届戛纳国际电影节评委。

  不过由于舒淇的英文水平不太好,她在强大的国际评委团中作为无名小字辈,很难持有话语权,至多充当下老好人角色。

  有分量的奖项:

  1997年,凭《色情男女》获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配角、最佳新人

  1998年,凭《古惑仔情义篇之洪兴十三妹》获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女配角

  1999年,凭《古惑仔情义篇之洪兴十三妹》获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配角

  2005年,凭《最好的时光》获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女主角

  杨紫琼:柏林+威尼斯双料评委

  毫无疑问,杨紫琼轮廓分明的东方面孔和漂亮的武打身手兼具飒爽和柔情,主演的《卧虎藏龙》,《宋家王朝》,《007之明日帝国》都很有国际知名度,作为华人女性新形象,得到电影节垂青也理所当然。

  1999年,杨紫琼出任柏林电影节评委。

  2001年,她又受邀加入了第54届戛纳电影节评委团。

  有分量的奖项:

  2009年,获戛纳国际电影节特殊大奖

  2001年,凭《卧虎藏龙》获英国电影学院奖最佳女主角

  2001年,凭《卧虎藏龙》获英国‘Emma’奖最佳女主角

  【第三梯队成员】 范冰冰 赵薇

  范冰冰东京电影节+戛纳评委

  没错,成为戛纳电影节评委不会成为范爷的【国际影展评委处女秀】,她在11年就曾担任过东京国际电影节的评委哦。

  有分量的奖项

  2016 年,凭《我不是潘金莲》获圣塞巴斯蒂安国际电影节 最佳女主角

  2010 年,凭 《观音山》获东京国际电影节 最佳女主角

  赵薇:上海电影节+威尼斯评委

  赵薇大银幕作品数量虽然不多,但只要她参演过的电影,几乎都被选到全世界大小规模的影展竞赛或展映过,在接演题材方面慧眼独具。

  赵薇虽然在国际电影节上没有斩获,但凭《亲爱的》拿到了金像跟金鸡的双料影后。

  2010年,赵薇产女后首度复出就献给了第13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担任评委之一。

  2016年,威尼斯电影节公布主竞赛单元评委名单,赵薇作为评委席中唯一的亚洲面孔入席。她是首次担任国际级影展评委,也成为继张曼玉、巩俐、徐枫、陈冲之后,担任威尼斯评委的第五位中国女演员。

  有分量的奖项:

  2005年,凭《情人结》获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最佳女主角

  2015年 凭《亲爱的》获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主角

  【第四梯队成员】徐静蕾 李冰冰 周迅

  徐静蕾:上海国际电影节评委

  2006年,徐静蕾成了上海国际电影节举办以来最年轻的评委,那年她还不是徐导,样子还有些青涩,当时的担任评委的感想是“战战兢兢”。

  有分量的奖项:

  2004年,第52届圣塞巴斯蒂安国际电影节《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 最佳导演奖(银贝壳奖)

  李冰冰:上海国际电影节评委

  李冰冰堪称劳模姐,虽然近几年在多部好莱坞大片里刷足了存在感,但大家对她演技印象最深刻的一役,还数在电影《风声》里的惊艳表现。

  2012年,李冰冰入选上海国际电影节评委。

  有分量的奖项:

  2009年,凭《风声》获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女主角

  周迅:北京国际电影节评委

  周迅是公认的天赋型选手,大银幕上的灵气表现得到很多人的喜欢。令人惊讶的是,她虽然实力过硬,却没有拿下过任何重量级国际电影节的奖项,而且虽然十几次入围金马奖金像奖,实际获奖次数却很少,拿奖方面运气欠佳。

  2015年,周迅成为第五届北京国际电影节评委,著名导演吕克贝松、金基德、陈可辛均在评委席之列。

  有分量的奖项:

  2006年,凭《如果·爱》获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主角

  2006年,凭《如果·爱》获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女主角

  基于上海国际电影节含金量>北京国际电影节的考量,所以在四旦双冰的国际电影节评委成绩单上,迅哥儿竟然是垫底?很让人跌破眼镜啊...

mt.sohu.com true 扒小妹 https://mt.sohu.com/20170427/n490963674.shtml report 11144 第70届戛纳电影节刚一宣布范冰冰成为主竞赛单元评委,社交网络上评论就炸了!有人认为范爷实至名归,表示恭喜;但更多的声音却在质疑她不够格。但不管怎么说,从几年前不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