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经验之谈!如何快速成为合格的电气工程师?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初入工控行业的年轻人,肯定梦想着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电气工程师。

  个人觉得,首要任务,需要具备以下几个能力:

  能用计算机进行PLC控制编程与调试。

  能用计算机进行CAD电气原理图纸的绘制。

  能根据图纸的设计的要求,熟练使用电工工具,进行设备电气电路的接线、安装。

  能根据机电系统控制的要求,进行现场编程、调试。

  能根据客户要求,快速地设计解决方案(这玩意没个十年八年的经验积累,是没法做到的)。

  一、编程软件学习:

  要成为一名合格的电气工程师,掌握一种或者很多种PLC编程软件是非常必要的。因为在不同的工作环境、不同的调试现场,你可能会遇到国内、国外、各式各样的PLC。所以,在电气行业工作多年的老前辈,跟他聊什么,他都能给你讲一大堆。原因就在这里。

  西门子s7-200和三菱的 FX系列PLC,在各行业应用比较广泛,我们初学者能找到的学习资源也比较丰富。另外,这两款对于初学者也比较容易上手。所以入手学习电气专业的朋友,要根据自己的情况、条件,选定一种来专心学习编程,初步掌握PLC与计算机的通信,基本指令的编程、及简单的在线调试。

  二、电气CAD绘图软件学习:

  要进行电气控制柜的制作,首先要根据客户的对机电系统的控制要求,设计出系统电气原理图。有了图纸,库管人员根据电气元件清单,进行准备电气元件(仓库没有就及时采购,另外你也给老板做个报价);现场施工人员才能根据你的图纸进行设备电气线路接装。所以,初期学习电气绘图,我们就按行业标准,设计出标准的电气图纸。电气工程师大多数都使用AutoCAD electrical版进行绘图,该软件压缩后2.1G,大家可以再网上下载安装。如果找不到,或者无法安装。

  现在好多人都用笔记本,而且系统都是64位的。电气版CAD64位的也可以在网上下载,而且永久JIEMI的。

  

  三、触摸屏软件编程组态

  在小型系统中,为了节约成本,不到非用不可,一般很少用到触摸屏。但是,目前会使用触摸屏组态,电气工程师的薪资待遇会高出一大截,并且使用触摸屏,在某些场合,比较方便。而且,具有触摸屏作为人机界面的设备,也给客户一种高科技的感觉,价格也比较高一点。所以,会使用触摸屏软件组态设计,对于电气工程师来说是如虎添翼。所以,学习触摸屏软件组态,对于电气工程师,也是今后工作的需要,也是必经之路。

  

  MCGS的组态个人感觉很容易上手,尤其是其强大的帮助文件。

  四、电气控制柜线路安装

  可以说大部分机电、电气自动化等专业毕业生离开大学、步入社会后,如果进入的自己专业领域企业行业,大多都是从现场安装工作做起,因为在学校里面我们没有很现场性的实践环境。那么进入公司,工厂后,先要在基层锻炼一两年,天天跟在老师傅屁股后面,张师傅长,刘师傅短地向前辈们学习,等过个个把年时间,对厂里或者设备电气控制熟悉了,厂里又来了新人。你的岗位也被新人代替了,这时候,要么你跳槽,要么你升职。如果老板对你好,你在公司或者厂里也比较勤奋好学,为公司解决了不少问题,得到领导的重视与重用,这时候你就在向真正的电气工程师的岗位迈进,那么,此刻,你肯定是具备前面三项基本能力的。否则,老板早就炒了你。当然,你水平高了,另有伯乐,你也可以炒了老板。

  对于专科毕业的学生,在学校不懂从什么地方下手学习,因为没有学习能力,在刚进入社会的几年很容易浪费时间。进入厂里干段时间,不知道如何入手了解设备控制原理,PLC编程不熟练,网上查个元件型号查不到,电气图纸也看了大半个月也看不懂,这样,就会出现,一年、甚至半年就想换个工作环境。

  所以,要从事电气行业,就坚定自己的选择,“找对路,下对药”,乘着年轻对自己狠一点。

  

  五、现场调试:

  能进行现场调试,你已经是电气工程师了。进入现场,能分析出系统故障原因,排除故障,看着设备恢复正常工作,在旁边抽根烟,看着旁工人的羡慕、佩服的目光,自己心里的成就感那是一个字,爽。这中能力,不是说你刻苦一两个月就可以获得,这需要长期的实践积累。归功于自己不断勤奋好学,归功于自己对工控行业的热爱。

  对于能力,不同的电气应用领域不同。

  首先,如果你是在自己厂里做电气工程师,那么你熟悉自己厂子设备电气就可以了。如果是给客户做维保。那么你仅仅熟悉一种PLC产品是不够的。现在品牌的有西门子、三菱、欧姆龙、松下等,国产的有台达,海为、永宏、科威等等。只要学会了一种,其它的都容易上手。为什么学习能力重要呢?比如你在A公司用的西门子,结果跳槽的B公司,人家就用海为或者台达。你干还是不干还是不干呢?所以,掌握的技能越多 ,那是一种经历、阅历的体现。

  不吹了,累了。

  如果想成为资深电气工程师,后续还需要学习液压气压传动、变频器调速控制,伺服驱动等等。这些在工作中,在实际项目中慢慢学习积累。

  作者:PLC技术军团——小诚,来自工控论坛

专注于机器人、无人机/车,工程师都关注的“机器人网”

mt.sohu.com true 机器人网mp https://mt.sohu.com/20170427/n491122837.shtml report 2763 初入工控行业的年轻人,肯定梦想着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电气工程师。个人觉得,首要任务,需要具备以下几个能力:能用计算机进行PLC控制编程与调试。能用计算机进行CAD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