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教育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人力资源专业技能比赛首次列入高职院校技能大赛项

聚焦职教V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人力资源专业技能比赛首次列入高职院校技能大赛赛项

   4月22日,2017年北京市高职院校技能大赛养老护理技能赛项、人力资源设计与对抗赛项在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院北校区举行,来自京津冀13所高职院校27支代表队93名参赛选手、37名指导教师参加了当天的比赛。

  据介绍,此次“养老护理技能”赛项是在我国当前老龄化日趋严重、养老护理专业人才极度短缺大背景下,首次被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列入官方技能比赛的赛项。人力资源专业技能比赛则首次被正式列入国家市级比赛项目,覆盖了所有北京市设置了人力资源专业学科或开设了人力资源相关课程的高职院校,参赛规模为历年最大。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技能大赛历年比赛均是由行业指导委员会主办,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院承办。2017年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技能比赛首次通过市教委批准,被正式列入市高职院校技能大赛比赛项目,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院承办。

  本次“人力资源设计与对抗”赛项,所有参赛选手将基于人力资源管理竞争对抗比赛平台进行5期竞争对抗,要求学生基于竞争对抗设计平台的案例背景、劳动力市场信息、其他宏观环境信息,采取团队实验的方式,进行5期数理模拟竞争对抗,每期期末返回上期操作统计结果,供学生回顾决策总结经验,并为下期决策提供参考。比赛全程预计5个小时,并在比赛结束后现场公布成绩。按照赛项规程,根据比赛成绩,前三名院校,将可直接取得参加行指委国赛的参赛资格。

  02

  自治区新增48个中等职业教育专业 首开马业、无人机专业

  4月19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公布了2017年度中等职业学校新增专业备案结果,共新增48个专业。

  在这些新增备案的专业中,唯有新疆天山职业技术学院的工业机器人应用与维护、无人机技术应用与维护这两个专业及昭苏县职业技术学校的马的驯养与表演专业,是在国家中等职业学校目录以外的专业,直接通过教育部备案。

  新疆天山职业技术学院是全疆首个中等职业专业中开设这两个专业的,这两个专业在新疆的需求量大,今年计划每个专业招收30名学生;无人机专业的高级人才将来可用于国土测绘与调查、无人机遥感数据采集与处理、电力巡查等无人机应用领域。

  昭苏县职业技术学校的教务主任吕薇蓉说,学校所开设的马的驯养与表演专业在全国的中职院校中是首次开设,今年计划招收60名学生。

  据悉,凡在国家2010年制定的中等职业教育专业目录内没有的专业均属于目录外专业,各个院校也会结合现行的产业发展以及市场的需求,申报学院想要开设的专业。

  自治区教育厅要求,所有新增专业申报学校要制定和上报专业年度招生计划,未经同意不得随意变更专业名称、代码、学制和招生对象等信息,且申报学校申请的新增专业招生计划,要严格按高中起点1-2年和初中起点至少3年的学制设置。

  03

  高职首批飞镖裁判员诞生

  “内圆心直径12.7毫米,此区内为50分,此区为外圆心的双倍区(红色);外圆心直径31.8毫米,此区为25分(绿色)……”

  4月23日,湖北省高职院校飞镖裁判员培训在武汉外语外事职业学院举行,全国飞镖锦标赛冠军黄学杰给全省20多所高校的体育老师们讲授裁判规则和飞镖技巧。

  此次培训邀请到了国际飞镖协会亚太区执行主席、中国飞镖协会竞赛委员会副主任凌虎,全国飞镖锦标赛冠军、中国国家队队员黄学杰,IDA国际飞镖锦标赛裁判长、湖北省高校飞镖联赛冠军队主教练农然午担任培训讲师。学员们除了亲身体验飞镖运动外,还参加了飞镖理论知识考试和武汉市飞镖协会组织的飞镖技术考核,顺利结业,成为高职院校中首批持有飞镖裁判员证书的体育教师。

  04

  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成立陕西首家高职院校通识教育学院

  近日,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成立了陕西省首家高职院校通识教育学院,标志着该校在“追赶超越”背景下,对接产业企业转型升级而进行的融通创新有了新举措,也标志着该校通识教育教学改革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学校总结半个多世纪举办职业教育的历史经验,吸纳现代职业教育先进理念,结合充分的企业回访调研和科学分析,决策成立“通识教育学院”。通识教育学院的终极目标是力图从教育思想,教育理念,课程建设和教学策略上,改变重技能,轻道德;重专业,轻人格;重就业,轻发展的弊端,真正让职业教育回归立德树人的正轨。

  通识教育不是简单的教学训练,而是要给学生健康体魄、高尚灵魂和诗意情怀。学校已在充分融通各公共学科的创新教学模式上,发挥师生教学和学习的巨大潜能上,做出了科学研究和大胆探索。

  05

  南通成立跨境电商职教联盟 首批理事单位100多家

  4月20日,探索校行企共育人才的新模式、搭建平台实现信息资源共享、开展跨境电商行业发展产学研究、建立院校企业人才交流聘用制度、开展优质行业培训和技能竞赛……当天,由南通科技职业学院与市跨境电商商会共同牵头组建的南通市跨境电商职业教育联盟成立。

  首批理事单位已有100多家,其中高等院校9所、中职校10所、行业协会及企业近90家。

  此次组建跨境电商职教联盟,旨在进一步推动我市跨境电子商务人才培养与跨境电商行业发展相接轨,同时加强职业院校技术人才服务地方跨境电商行业的能力,实现南通市电子商务职教事业与跨境电商行业共同发展。

  微信搜索:zjteachers,关注公众号,阅读更多精彩文章~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70428/n491070959.shtml report 3345 人力资源专业技能比赛首次列入高职院校技能大赛赛项4月22日,2017年北京市高职院校技能大赛养老护理技能赛项、人力资源设计与对抗赛项在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院北校区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