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芙蓉园里溢书香 | 科普乐读会”芙蓉小学站完美收官!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莎士比亚说,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

  这位来自英国的文豪,是文学史上最杰出的戏剧家,他的作品《奥赛罗》、《哈姆雷特》、《李尔王》和《麦克白》具有极高的艺术成就。

图自网络

  一代文学巨匠,卒于1616年4月23日,巧合的是,379年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宣布4月23日世界读书日

  世界读书日”设立目的↓↓

  希望散居在世界各地的人,无论你是年老还是年轻,无论你是贫穷还是富裕,无论你是患病还是健康,都能享受阅读的乐趣,都能尊重和感谢为人类文明做出过巨大贡献的文学、文化、科学、思想大师们,都能保护知识产权。

  每年的这一天,世界100多个国家都会举办各种各样的庆祝和图书宣传活动。

  应此景,2017年4月26日,由北京市科协蝌蚪五线谱网站、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主办的“芙蓉园里溢书香——科普乐读会”在北京市通州区芙蓉小学举行。听众包括来自芙蓉小学四年级的300多名小学生以及120名学生家长。

  读书会开场环节,首先由芙蓉小学的学生代表们上台介绍了科幻作家杨鹏的作品

  

  杨鹏↓↓

  中国少年科幻小说创作领军人物,也是中国首位迪士尼签约作家,已经出版作品100多部,共计1000多万字。

  曾3次获得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其科幻代表作《装在口袋里的爸爸》、《校园三剑客》、《幻想大王奇遇记》等在中小学读者中有巨大的影响力。

  杨鹏老师长期坚持为少儿创作,注重对青少年读者在科技伦理观方面的积极引导,他的作品所蕴含的瑰丽幻想,能够切实激发少年儿童的想象力。

  但因杨鹏老师因事不能亲临现场,所以他只能通过视频给本次读书会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

  随后科幻作家超侠以及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的资深编辑王卫英老师做了本次读书会的主旨讲座↓↓

  超侠老师是科幻作家杨鹏的朋友,他给大家做的讲座题目是《当科幻遇到童心》

  一开场,超侠老师就问同学们:“大家知道为什么把4月23日定为世界读书日吗? 因为4月23日是西班牙著名作家塞万提斯和英国著名戏剧家莎士比亚的辞世纪念日。”

  

  超侠老师在讲座中说,中国的著名作家杨鹏曾提出“保卫想象力”的口号,杨鹏认为保护和培养青少年想象力是非常重要的事情,“通过阅读,能够积累知识,而有了知识的积累,视野就可能开阔,思路才会活跃,才可能具备丰富的想象力”。

  随后,超侠老师让小学生们上讲台,与他一起“保卫想象力”↓↓

  他让三位小学生随机说三个名词然后用想像力来编写故事。

  小学生分别举了:啤酒、冰淇淋、手机。

  超侠老师现场就用这三个名词编了故事:“冰淇淋和啤酒吵架,冰淇淋喝了几口啤酒醉了,啤酒赶紧拿起手机报警,警察到了,冰淇淋化了”。

  超侠老师的讲座风趣幽默,惹得现场的同学们哈哈大笑,纷纷参与到讲座的互动活动中来。

  王卫英老师给大家介绍了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的一系列少儿科幻读物。作为责任编辑,她给同学们推荐了杨鹏老师的新作品。

  

  读书会报告活动结束后,芙蓉小学的家长代表也上台做了发言↓↓

  我们读过的书让我们成为现在的样子。

  她希望孩子们要多读书,读好书,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成长为自己理想中的样子。

  活动的最后,由芙蓉小学李福荣副校长上台讲话↓↓

  在世界读书日之际,举办这样的读书会,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孩子们应该多读书,在读书中学习到“爱”,要爱父母爱老师爱同学……最后成长为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

  “芙蓉园里溢书香——科普乐读会”结束后,主办方还向芙蓉小学学生代表捐赠了一批少年儿童科幻书籍。本次活动得到了学校、学生与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在这个倡导全民阅读的时代,蝌蚪五线谱作为北京市科普门户网站,也将继续开展“科普读书会”活动,与孩子们一起共享阅读的快乐,感受科学的魅力。

下一站会是哪里呢?敬请期待吧!

  版权声明

  蝌蚪五线谱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联系授权,盗转必究。

mt.sohu.com true 蝌蚪五线谱官方 https://mt.sohu.com/20170428/n491108822.shtml report 6136 莎士比亚说,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这位来自英国的文豪,是文学史上最杰出的戏剧家,他的作品《奥赛罗》、《哈姆雷特》、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