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汽车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我们的未来,只有枯燥的“节能汽车”?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前言

  近日坊间流言四起,丰田86和斯巴鲁BRZ将停止进口到中国,这两台曾被封为平民神级跑车,拥有顶级驾驶乐趣的神器即将与中国消费者无缘。

  

by |大头绅

  流言被证实,deadline设定在9月

  消息出来后,多家媒体致电到经销商处了解情况,并证实了这一流言:4S店均表示这两款车型将在2017年9月前交付全部订单车辆,并从9月后不再销售斯巴鲁BRZ和丰田86车型。其中成都地区目前已不再接受预定,经销商表示该车已经停售;广州地区则需要交付5万元的订金,然后等待一段时间才能提车。

  

  所以如果您是位“86粉丝”却还没来得及买这“驾驶者之车”,请尽快联系附近的经销商看是否能买到,否则等退市后,只能依赖平行进口了。

  停售的“元凶”,CAFC管理机制

  此次退市,并不是因为市场抛弃了他们,86/BRZ在3年前刚上市的时候,以相对低廉的价格,轻巧的车身,出众的驾驶乐趣受到众多小青年追捧。不管是海内外媒体还是热情的车迷,这两辆车的地位跟口碑都远超于20万+的价格,甚至被多家媒体封为“年度驾驶者之车”

  这次匆忙退市,不仅在媒体圈炸开了锅,也让众多汽车粉丝意识到这一点:我们的未来,可能会枯燥无味。

  退市的原因,是我国2013年3月14日发布的《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核算办法》,该政策规定,2015年开始我国车企平均油耗要降到6.9升/百公里以下,2020年要降到5升。具体会按照不同车企的产品类型设定不同的标准,若是达不到要求,将会处以重罚:公开通告、暂停新车申报、停止新增加产能审批等等。

  

  严厉的规则让所有车企不得不重视,毕竟这是由国家工信部会同发改委、商务部、海关总署、质检总局五个部门联合发布,国家在动真格,不是某个协会在小打小闹。

  CAFC具体分两部分,分别管理企业以及单一车型的,单一车型燃油消耗目标如下表,如果新款车型达不到一下表格中要求,将不允许该车型的引进/生产,我们一直吵着要进口的本田思域Type-R,就是因为这一项政策被拒之门外。同样情况下国外众多高性能车型由于油耗不符合规定,也与中国市场无缘。

  

86的整备质量是1246kg,百公里油耗8.2L,严重超标

  另外一部分则是企业平均燃油消耗量标准。达标值为目标值的134%,如果一家企业生产A/B两款车,A油耗10,生产1万台;B油耗5,生产3万台。那么这个企业的平均油耗为:(10*10000+5*30000)/(10000+30000)=6,25 L/百公里。实际情况下还要考虑到新能源汽车以及国家对低油耗车型的鼓励政策,但由于太复杂这里就不详细讲了。

  

  枯燥无趣的未来

  上面说了这么多就是为了让你知道目前的环保政策是多么严厉,近几年汽车内燃机技术没有取得突破性发展,但企业的平均油耗却在5年内,从6.9降到5,这不是在迫使汽车厂家把技术实现质的飞跃,而是让企业忍痛割爱,把车迷喜欢的大马力性能车、越野车舍弃,以求自保。

  

尽管年降幅为0.5L,但对企业的压力是巨大的

  譬如一汽丰田在停止引进86之前,就停产了油耗巨高、销量较少的兰德酷路泽以及2.7L的普拉多车型,让不少车迷朋友惋惜。随着时间的推移以及技术继续停滞不前,车企要应对排放法规只有下面两种方法:

  1、停产高油耗车型。

  2、专注于混合动力、纯电动车型的生产,用新能源车抵消高油耗。

  两者对于追求性能、追求越野的消费者无疑是坏事,因为市面上可供娱乐的产品越来越少。

  大家想象一下,10年以后我们的马路上清一色是小型、紧凑型的新能源汽车,红绿灯起步只能听到滋滋的电流声,酒吧街也听不到超跑低沉的轰鸣。

  

我们的未来……

  电,是从哪里来的?

  如果CAFC促进内燃机技术大爆发,那的确是好事,但从目前的状况判断,这样的技术飞越恐怕难以实现,为了达到目标更多的企业把金钱花在研发新能源汽车上。可就目前的新能源汽车,也不能称之环保。

  2015年,全国全口径发电量56045亿千瓦时,其中火电40972亿千瓦时,占全国发电量的73.1%,中国的电能来源依赖化石能源。如果说汽车燃烧汽油是不环保,那电动车使用电能同样是不环保。

  

你认为火力发电跟燃烧汽油,哪个更环保?

  与其大刀阔斧地向着新能源发展(个中利益竞争参考人民的名义),不如改善我国的车辆报废规则,让一台车的寿命延长,做到“正常死亡”,才是最环保的方法。

  最后多说一句:我们不能阻止历史的脚步,化石能源被替代是必然发生的,但迈大步走是否就是正确的。政客与工程师的区别,前者是先说后做,后者是先做后说。

-希望今晚没人查水表-

mt.sohu.com true 侃车族 https://mt.sohu.com/20170428/n491120965.shtml report 4841 前言近日坊间流言四起,丰田86和斯巴鲁BRZ将停止进口到中国,这两台曾被封为平民神级跑车,拥有顶级驾驶乐趣的神器即将与中国消费者无缘。by|大头绅流言被证实,d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