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AI硬件将成未来标配,硬蛋用全产业链助力AI创业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如果去年人工智能还只是屏幕上“人机大战”中“人不如狗”的概念之争,今年人工智能已经成为了炙手可热的当红概念,甚至显得有些虚火上升。

从方兴未艾的人工智能应用潮来看,讨论人工智能与人类文明的未来似乎为时过早。尽管史蒂夫霍金刚刚在GMIC大会上表达了自己对人工智能崛起的担忧,但大多数人和产业组织对于人工智能是极其积极地欢迎并主动连接的。(马上点标题下蓝字关注可获取更多内幕,每日一深度!)

我曾经说过,不管人类对于科幻智能未来有多么渴望,真正的技术革新都是从应用型进展开始的。未来人工智能设备将成为创业的黄金领域,我已经感受到全球最聪明的大脑和最勇敢的挑战者即将登上AI产业升级的创业舞台。

同样是在GMIC大会,“硬蛋”作为中国最大的IOT(AI+智能硬件)创新创业平台,提出了人工智能创业的全产业链解决方案:“AI+万物”计划,给出了一个人工“做什么-怎么做-如何提高成功率”的创业指南。

在我看来,硬蛋在GMIC公开的讯息,正是新一轮人工智能硬件创业的号角。

  【单机智能:人工智能的创业蓝海】

早在2014年,硬蛋就提出过,未来每一个硬件都将成为AI+硬件,每一个行业都将被AI+所改变。今天,硬蛋的预言成真了。

我们已经有了语音识别、图像识别、无人车、智慧医生、智能教育,当人类的社会行为通过智能硬件实现人工智能化,改造完毕后将最终连接成为一个完整的智能网络。

AI+是互联网发展的下一站。万物互联时代,每个硬件都会是智能硬件,每个企业都将是智能硬件制造企业。

“AI+”成为热门概念难免会被消费,很多AI产品都还是在炫技。唯有让AI落地,跟产品完美结合起来,看不起技术痕迹,让AI谦逊无形地优化人类生活。让AI落地,这正是硬蛋正在做的事情。

作为科通芯城旗下子公司,硬蛋经过3年的发展,聚集了超过2万家的智能硬件的企业,连接超过14000家的制造供应商,注册硬件的粉丝超过了1600万,可以说是中国最大的iot创业平台。

2016年,硬蛋跟英特尔共同打造了智能机器人。英特尔提供技术和产品,硬蛋通过自身的供应链资源优势,以及整合营销和市场推广,打造智能机器人硬件。而仅仅这一个单机智能硬件,就需要连接了超过3000家不同的供应商,包括服务、教育、工业应用、行业应用一些机器人的厂商等。

(硬蛋和英特尔的机器人创新生态)

目前单机智能的创业空间还非常广阔,在这片蓝海中,硬蛋的智能供应链平台无疑大大降低了人工智能的创业成本,通过资源的连接,助力整个中国制造业的发展和人工智能硬件创业创新的起步,具有无限大的社会价值和商业潜力。

  【万物互联:智能硬件生态系统的动能】

说到供应链,不得不提到硬蛋在此次GMIC上宣布的“AI+万物”计划。

如果说社会化人工智能系统是一个巨大的网络机器,那么每一个具有智能的单个硬件就是这个精密系统中的零件,当他们如果精密仪器组合一样发出“哒”的一声,你就会知道,未来,来了。

如果说社会AI系统是一个庞大到连接所有个体的地球生态圈,那么智能硬件生态系统就是支撑这个生态圈运转的大气循环系统。

目前“人工智能热”背后最大的隐忧,是智能产业缺乏统一的技术和通讯标准,不同产品和品牌之间互联、互通、互认程度低,导致智能程度低于消费者的预期,从希望到失望的落差就是粉转黑的距离。

而硬蛋将通过智能硬件生态系统,聚合智慧生活全产业链的优势资源,让智能产业链资源如同空气和水一样流动共享到每个单个智能硬件体上。

在GMIC大会上,硬蛋宣布联手海尔U+及模组制造商云知声等,将智能模组和C端智能产品制造商打通,为传统制造业转型注入更多技术和更全面的供应链资源。

由此不难联想到,当一个全球最大的智能硬件生态系统建立起来,通过资源共享,中国制造的智能潜力将会被指数级地释放,为人工智能硬件产业和创业者赋能,整个制造业、创业领域、消费领域都将被重新洗牌。

后面会发生什么,值得期待。

  【人工智能创业:黎明中的探索】

硬蛋科技CMO刘宏蛟女士在GMIC上讲了一个对于大多数创业者来讲都感同身受的故事:创业绝大部分时间是在痛苦当中前行的,作为一个女性,我为什么要面对这些问题?但如果再让我做一次人生的重新选择,为理想奋斗的日子,不管过程多少痛苦多少难熬,但是都是值得的。

硬蛋科技CMO刘宏蛟女士在GMIC的讲话

这是创业的痛苦,也是创业者的光辉所在。

人工智能是未来20年最重要的技术趋势。无论是个人创业还是传统企业转型“二次创业”,方向都很明确,就是将人工智能应用在各个领域。我认为在不久之后,就能看到更多的独角兽在人工智能的舞台上脱颖而出。可以说属于高智慧创业者的时代已经来临。

作为“转型教练”,我认为人工智能时代创业有三大法则必须注意:

第一,不要为了人工智能而人工智能。很多企业都有“风口焦虑症”,担心一不留神就被新科技拍死在沙滩上,只要某个新概念出来就跟风追逐。我始终坚持,要根据自己的DNA去做转型,去搭上人工智能的这趟火箭。人工智能的创新既是单个智能硬件层面的,更是供应链和产业层面的。对于绝大多数企业来说转型之前可以在硬蛋搜寻一下相关的产业链资讯和供应链资源,确定自身是否具有切入人工智能的先天条件、能否通过资源整合平台来补足,而不是蛮干硬上劳民伤财。

第二,切入人工智能领域要寻找到适合自身的垂直入口。结合自身的优势寻找垂直的智能硬件作为核心入口去引爆,而非遍地开花。在我看来,人工智能时代的三大入口将以个人为核心,比如人工智能手机、可穿戴式智能设备;以家庭为核心,比如硬蛋和海尔U+即将打造的智慧型家庭智能硬件系统;以企业工业为核心,比如阿里云等通过人工智能整体提升制造业运转效率及良品率。

第三,不要凭借想象去搭建商业模式。商业模式的启动一定要拥有一个重度垂直的引爆入口,入口就是流量,就是用户,是一切商业模式的起点和关键。但有了入口还远远不够,一个完整的商业模式需要能够在全产业链形成闭环。比如硬蛋,对于单个智能硬件提供的一系列解决方案,都覆盖了想法、设计、生产、营销等全产业链。

人工智能创业浪潮刚刚起步,愿诸君把握。

王冠雄,著名观察家,中国十大自媒体(见各大权威榜单)。主持和参与4次IPO,传统企业“互联网+”转型教练。每日一篇深度文章,发布于微信、微博、搜索引擎,各大门户、科技博客等近30个主流平台,覆盖400万中国核心商业、科技人群。为金融时报、福布斯等世界级媒体撰稿人,观点被媒体广泛转载引用,影响力极大,详情可百度。

  我们的10万+和爆款文章

红包赢了,我们输了互联网红利在消退中国互联网20年硅谷发展史和KK重启技术理想主义再见双十一,你好O2O小米被华为超越真相李彦宏本命年危局马云的生态系统马化腾的连接器+IP头条要和微博开撕?美团少年王兴滴滴程维为何战胜Uber?危险敌人刘强东你不懂周鸿祎坏孩子贾跃亭好人张朝阳被低估的曹国伟丁磊的阴阳师最有故事的王峰APUS船长李涛少数人的唯品会红烧肉和王石落幕忍辱负重杨元庆致创业爱好者们罗辑思维分手幕后互联网必读10本书大佬联袂推荐重创新

  "原文"有图有真相

mt.sohu.com true 王冠雄mp https://mt.sohu.com/20170428/n491132098.shtml report 11126 如果去年人工智能还只是屏幕上“人机大战”中“人不如狗”的概念之争,今年人工智能已经成为了炙手可热的当红概念,甚至显得有些虚火上升。从方兴未艾的人工智能应用潮来看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