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锂电池到底怎么才能又安全又强续航?这次研究人员用上了“冰”

新智造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雷锋网「新智造」按:雷锋网正在启动“新智造成长榜2017”评选活动,我们将对人工智能与机器人行业进行大规模报道、梳理和调研,并联合数十家著名投资机构根据这些创新公司的技术实力、商业能力和成长性进行深度评选,最终从多个领域分别选出一些极具潜力成长性的创新公司。

  移动设备近些年来在续航上遇到了瓶颈,各家厂商不得不通过增大电池容量来解决,但是这种方案也有问题,Note 7 的燃损事故就给整个行业劈头浇了一盆冷水。

  不过,寻求变革的研究人员并没有放弃,最近就有人开发了一种新的解决方案——冷凝法。它能在保证锂电池安全的情况下提升续航,而且可以弯折,适应未来的可弯折手机。

  该解决方案用冰模板(ice-templating)垂直对齐了电池内固态电解质的结构,增强了导电性。这种新型电池的诞生也正好为概念中的柔性智能机(如三星 Galaxy X)和平板铺了路。

  眼下,市场上可重复充电的锂电池用到的液体电解质高度易燃,极易造成安全问题,而去年的 Note 7 燃损事故的元凶就是它。因此,哥伦比亚大学工程和应用科学学院就决定尝试使用固体电解质来替换易燃的液体电解质。

  

  传统液体电解质极易燃烧

  他们使用冰模板让陶瓷固体电解质呈现出垂直对齐的柱状结构,而使用陶瓷固体电解质的电池明显更安全而且导电性更强。

  雷锋网注意到,这种电池的制作方法也很新奇,研究人员先是在底部加入陶瓷颗粒并冷却水性溶液,随后让冰层生长,挤出一部分已经结冰的水性溶液,让陶瓷颗粒在电池中成为主流。

  最后,营造一个真空环境让冰升华为汽态,这样就完成了垂直对齐结构的搭建。

  搞定垂直对齐结构后,需要将它与聚合物相结合,后者是一种由许多重复子单元组成的大分子,这样就能为电解质提供机械支撑并让它更富有柔韧性。

  

  垂直对齐结构

  “无论对于移动设备还是电动车,柔性固态锂电池都能一劳永逸的解决安全问题,同时它们还能增加电池的能量密度。”Yuan Yang 博士说道,他是哥大材料科学和工程学助理教授,同时也是该团队的领导。

  在此前的实验中,研究人员用了一种该解决方案的变种。他们在聚合物电解质中用到了随机分散陶瓷粒子,此外还尝试了类纤维的陶瓷电解质,不过这些方案都无法实现垂直对齐。

  “当时我们认为只要将陶瓷电解质垂直对齐结构与聚合物电解质相结合,就能让锂离子驶上快车道并增强电池的导电性。”Haowei Zhai 说道,他是研究报告的主笔,也是 Yuan Yang 博士的学生。

  “我们相信这是业内首次使用冰模板制造柔性固体电解质,新的电解质不但安全可靠,而且无毒无害。新的方案优化了锂离子的导电性能,为下一代充电电池的开发打开了一扇窗。”Haowei Zhai 说道。

  换用固体电解之后,原本锂电池负极使用的石墨层就能换成锂金属了,此举能将电池能量提升 60%-70%。

  下一步,该团队准备优化电解质结合的质量并试装出这种新型电池。

Via. DailyMail

  2017新智造成长榜

  评选启动

  

  雷锋网正式启动2017「新智造成长榜」评选,旨在寻找智能未来三年十倍的创新变量

  即日起雷锋网接受创新企业的报名,最终榜单将由雷锋网于7月份举行的 CCF-GAIR 2017大会期间公布。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70428/n491140199.shtml report 3406 雷锋网「新智造」按:雷锋网正在启动“新智造成长榜2017”评选活动,我们将对人工智能与机器人行业进行大规模报道、梳理和调研,并联合数十家著名投资机构根据这些创新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