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摩拜牵手微信后 ofo 也抱上了支付宝和滴滴的大腿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共享经济的火爆加上人们出行最后一公里的痛点催生了共享单车的诞生,而后资本的入局更是让共享单车从 2016 年开始成为人们热议的话题。在这之中,摩拜、ofo 和小蓝单车等因为入局较早,加上背后资本力量的助推,在规模数量上以及用户订单量上都位居前列。当然,彼此之间的竞争也十分激烈。

  微信,作为目前国内最火的社交通讯软件之一,日活和曝光量都有着别的产品不可比拟的优势。因此,入驻微信成为许多软件尤其是初创企业最期待的机会。而腾讯作为摩拜的投资方,自然而然将这个机会留给了自己的“亲儿子”,不仅方便了用户,更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曝光量。

  不过,在一个市场没有完全稳定下来的情况下,每家巨头都想抢占先机,即使不能走到最后也会先去占坑掌握优势。在微信接入摩拜之后,支付宝也在昨天宣布接入六家共享单车,包括 ofo、永安行、小蓝、Hellobike、funbike、优拜单车。

  从 4 月 29 日起,所有智能手机用户只要通过支付宝 app 首页的“扫一扫”功能,直接扫码便可解锁共享单车骑行,并且还能自动为骑行上保险。据了解,本次支持支付宝扫一扫的单车数量超过六百万辆,覆盖全国五十个城市。

  

对于支付宝的这种做法,可以说方便了大部分的用户,免去下载单车 APP 的步骤。同时,在这背后,也是阿里和腾讯之间的暗斗。不仅如此,作为当事方,ofo 与摩拜之间的竞争也更加激烈。除了接入支付宝外,ofo 在昨天还宣布和滴滴出行达成合作,用户以后可以在滴滴出行的 APP 中使用 ofo。据悉,用户在滴滴出行 App 内所缴纳的押金将即时转到 ofo 账上,交由银行托管。用户在滴滴出行 App 退押金时,押金会原路返回用户账户。

  值得注意的是,ofo 接入滴滴出行之后,还将与滴滴公交进行深度合作。据了解,滴滴公交的实时查询产品将在算法模型中加入 ofo 的行驶路线,通过人工智能技术为用户规划骑行和公交的最佳接驳方案。简单来说,通过滴滴出行,用户可以根据交通拥堵情况择优选择出行方式,而公交、打车、单车都只需要滴滴出行一个 APP 即可。

  

在去年收购 Uber 中国之后,滴滴出行成为最后的王者。同时,滴滴方面也早有做共享单车的想法,只是最后没有实施下去,这才有了后期对 ofo 的投资。不仅如此,几乎滴滴的投资方也都投资了 ofo。如果单从这一点来看,ofo 和滴滴的结合更像是一个完整的出行链。

  可以肯定的是,在接入滴滴之后,ofo 相比较摩拜将能更好地渗透下去。毕竟,滴滴是同类型的出行工具,而微信更多的是社交通讯属性。同时,滴滴多年在交通数据上的研究将能更好地推进 ofo 的推广。这样看来,作为 ofo 的投资方,滴滴真的是在使出浑身解数来帮助自己的孩子。但是,仔细想想,这何尝不是对滴滴的一种帮助。

  根据资料显示,滴滴在收购 Uber 中国之后,用户量出现了阶段性提升。但是,后期补贴的减少,加上监管政策的出台,使得滴滴的用户渗透率不断下滑,下滑幅度在 30% 以上。因此,这时滴滴与 ofo 达成合作,借助共享单车这一火爆概念和用户量可以在后期反哺滴滴,在用户量和使用频率上达到一个新的高峰。不过,这都是后话,谁知道最后会不会又是一个滴滴快的的结局。

  

接入滴滴、支付宝,ofo 在昨天着实搞了一个大新闻。不仅如此,ofo 今天还宣布鹿晗成为其形象大使,这股明星效应又不知道会引来多少粉丝来爱屋及乌。

  此外,小黄车在设计上和使用体验上都比较讨好,这次有了鹿晗的加入,想必在知名度上又会提高一个阶梯。

  

创业公司,尤其是有着诸多竞争对手的创业公司,有持续的话题热度和品牌知名度是活下来的条件之一。但是,在这背后,产品做好才是最重要的。

  对于 ofo 来说,虽说体验不错,但是机械锁密码固定、破损严重等多个问题已经成为用户吐槽的集中点。同时,ofo 何时能够实现免押金骑行也都是用户关注的问题。毕竟,那么大的资金池,用户难免会担心这些共享单车倒闭之后自己的押金会去向何处。在搞大新闻的同时,还是希望这些共享单车企业能够把基本工作先做好。

mt.sohu.com true 锋观点 https://mt.sohu.com/20170429/n491180102.shtml report 2362 共享经济的火爆加上人们出行最后一公里的痛点催生了共享单车的诞生,而后资本的入局更是让共享单车从2016年开始成为人们热议的话题。在这之中,摩拜、ofo和小蓝单车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