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新闻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瑞丽醉雨林(边疆风情)(组图)

人民日报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姐告国际风景区。

  资料图片

  图:姐勒金塔点灯节上烛光交相辉映、梵音袅袅。

  图:瑞丽大金塔。

  图:莫里瀑布。

  图:一寨两国景区。

  图:瑞丽泼水节。

  图为李发兴摄,其余为资料图片

  “有一个美丽的地方啊罗,傣族人民在这里生长啊罗;密密的寨子紧紧相连,那弯弯的江水呀绿波荡漾……”世上,有很多美丽的地方,小城瑞丽便是其中一颗璀璨的明珠。

  小城瑞丽,美在何处?美在景,弯弯的江水碧波荡漾,莫里雨林让人乐而不返;美在人,泼水节、孔雀舞,傣家人的生活就是最佳旅游体验;美在边,密密的寨子紧紧相连,中缅“胞波”情谊源远流长。

  徜徉雨林醉氧其间

  漫步莫里雨林,阳光从硕大的菩提树叶间流泻,洒满林下灌木草本,即使是很博学的人,也未必能叫出其中绝大多数花花草草的名字

  云南瑞丽冬无严寒,夏无酷暑,风光秀美,物产丰富。一条瑞丽江,更是将雨林穿起,为瑞丽平添几分凉爽。

  边城瑞丽,68%的国土被森林覆盖,除了姐告、畹町等几个为数不多的小镇,瑞丽几乎全部被热带雨林覆盖。几乎每个村寨周边,都能见到上百年的村寨“神树”,其中又以当地的榕树居多。榕树喜生气根,天长日久,气根越来越多,出现芒令寨高达30米的“独树成林”奇观也不足为怪。

  漫步莫里雨林,阳光从硕大的菩提树叶间流泻,洒满林下灌木草本,即使是很博学的人,也未必能叫出其中绝大多数花花草草的名字。

  雨林莫里,最有名的当属瀑布。沿着雨林小溪溯流而上,随着溪水越来越急,水声越来越大,终于在雨林最深处看到奔涌而下的莫里瀑布。没有壶口瀑布的狂放,也没有黄果树瀑布的落差,莫里瀑布绝就绝在瀑布下的一汪温泉。当清凉河水从60米的高处直坠于地,温度较高的温泉水将河水一激,便会出现“叠水如棉,不用弓弹花自散”的景观。由于瀑布下的水汽格外充沛,碰上天好阳光充沛,彩虹便会在此驻足。无雨也能见彩虹,不也是一种奇观?

  除了景区最深处的瀑布温泉,景区入口也有温泉涌出。泉水边有一块形如脚印的巨石,相传是释迦牟尼在此戒斋沐浴时所留。

  “在莫里,可要小心"醉氧"!”瑞丽市旅游局局长喊沙介绍,雨林空气中所含的负氧离子达到了每立方厘米3万多个,而雾霾指数却是“0”,是名副其实的天然氧吧。

  悠然塔下孔雀舞相伴

  尽管孔雀舞如今更多是女舞者在演绎,但在孔雀舞发源地德宏,孔雀舞自古就是男人的专利,舞姿威武阳刚,充满原始的生命力

  小城瑞丽,四成人口为少数民族,其中又以傣族和景颇族为主。傣族和景颇族普遍信仰南传佛教,日子悠然自得,无争无恼。

  感受瑞丽佛教文化,不妨到与缅甸仰光大金塔、印度尼西亚婆罗浮屠塔齐名的姐勒大金塔:八棱形的塔身,顶尖有百余只风铃,而塔身的金铂璀璨如星辰。微风吹拂,在葱郁大青树群间,大金塔似佛爷布道,四周的16座小塔如孩童细细聆听。

  要深度体验民族文化,不妨深入村寨。瑞丽城郊的喊沙,是《孔雀公主》等影视剧的拍摄地,也是国家首批确定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孔雀舞”的传承基地。“孔雀舞王”约相,至今仍时常活跃在舞台上。倘若兴致来了,游客不要不好意思,不妨登台和约相学个一招半式。

  尽管孔雀舞如今更多是女舞者在演绎,但在孔雀舞发源地德宏,孔雀舞自古就是男人的专利,舞姿威武阳刚,充满原始的生命力。在其上千年的发展史上,由于受传统思想禁锢,男人跳孔雀舞时需要戴上面具,而女人则根本不能登上舞台。

  最大的有55岁,年纪小的只有5岁,从2008年开馆收徒至今,约相已经教过1000余名男女学生。“没有任何要求和条件,不分年龄、不分男女、不分民族,只要爱学想学都教。”不过约相告诉记者,要想正式拜师,也有门规需要遵守:先观察孔雀一个月。

  倘若赶巧了,碰上傣族和景颇族传统节日更是热闹。傣族泼水节、景颇族目瑙纵歌节,展现的是瑞丽人热情奔放的一面,让游客忍不住就会参与其间。

  在瑞丽,从来不会缺少特色美食。如果正餐的牛撒苤、泼水粑粑、酸帕菜吃不过瘾,不妨晚上来顿傣家烧烤,酸辣开胃却又全部绿色天然。

  贴近边境感受胞波情谊

  中缅边境71号界碑两侧,中方的银井和缅甸的芒秀两村连在一起,形成“一寨两国”“一个秋千荡两国”的奇观

  说起瑞丽,就不得不提胞波情谊。1956年12月16日,周恩来总理在缅甸结束友好访问后,和缅甸总理吴巴瑞步行踏过畹町桥进入畹町。这是新中国历史上,唯一一位国家领导人出访后步行回国的。“我住江之头,君住江之尾。彼此情无限,共饮一江水。”陈毅赋诗《赠缅甸友人》,赞颂的便是中缅“胞波”友谊。

  “胞波”是缅甸语“兄弟”的音译,在瑞丽,这可不是虚指或者客气。中缅边境71号界碑两侧,中方的银井和缅甸的芒秀两村连在一起,同根同源相互通婚,同用一口水井,形成“一寨两国”“一个秋千荡两国”的奇观。

  不仅如此,芒秀的缅甸孩子“出国留学”也格外方便。在银井小学,芒秀的孩子们早上到中国上学,晚上回缅甸休息。校长孙加亮介绍,近年来银井小学缅甸籍学生比例都保持在40%以上。

  瑞丽沿边,边贸也塑造了这座城市经济。在瑞丽城区或者姐告边贸区,石头(翡翠)和木头(红木)随处可见。

  实际上,不管是学校、还是商铺,外国人并不罕见。小城瑞丽,总人口的1/3是本地人,1/3外地人,1/3是外国人,虽然语言未必相通,宗教信仰未必相同,但都和谐融洽地生活在瑞丽。

  也许,这便是美丽瑞丽的另一种诠释。

  小贴士

  天气:瑞丽属亚热带季风性湿润气候,年均气温20.7℃,冬无严寒,夏无酷暑,花开四季,果结终年。

  出行:瑞丽市紧邻芒市机场,有航班往返昆明等城市。如果选择航空出行的话,瑞丽航空有免费的接驳车,乘机人凭瑞丽航空的机票,可免费坐大巴前往瑞丽。

  美食:瑞丽的傣家人擅长制作各种风味小吃,德宏六大名小吃:泡鲁达、金锅贴、炒螃蟹、烤乳猪、聋子烧烤、撒丕(piè),全部都集中在瑞丽畹町。瑞丽的小吃也十分讲究,对泡鲁达还专门要求其中的原料不能少于10种。

  景点:莫里热带雨林景区、一寨两国、喊沙民族团结示范村、姐勒金塔、抗日名镇畹町。

  本版制图 张芳曼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70430/n491250909.shtml report 3584 姐告国际风景区。资料图片图:姐勒金塔点灯节上烛光交相辉映、梵音袅袅。图:瑞丽大金塔。图:莫里瀑布。图:一寨两国景区。图:瑞丽泼水节。图为李发兴摄,其余为资料图片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