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财经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熊市到哪儿了?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本公号作者:骑行客,出自资本主义的“西点军校”。横贯风险投资(VC)、杠杆收购(LBO)、A股港股美股市场。解逻辑,授方法,递数据。

  节前贴出今年来A股的中位数跌幅后,收到了很多问题:

  第一个问题:什么是中位数?为什么用中位数,而不是平均数。

  中位数指的是一堆数字从小到大排列,如果是偶数个,则取排在中间的两个取平均,如果是奇数个,则取排中间的那个值,就是中位数。

  统计收益率用中位数和平均数有什么不同?

  例如3支股票,收益率分别是-50%,10%和100%,平均收益率是20% = (100%+10%-50%)/ 3,中位数收益率则是排在当中的那支收益率 - 10%。

  当你有钱任性,把市场上每支股票,都买入相同的金额,你的最终收益率是每支股票收益率的平均数。但没人能做到。散户、机构一般是“随机”选择3-20支股票。就好比扔飞镖,这个时候中位数更能反映你收益率的期望值。

  今年公募的表现,整体是好于中位数收益率的,因为今年跌的大部分是小市值股票,很多公募或主动或被动地避开了这些股票。

  

  小票大涨的那几年,不仅公募跑不赢股市的中位数收益率,指数更是远远地拉在后头。公募经常会自诩跑赢指数,其实指数早已不代表散户的盈利情况。对散户来讲,假设你跟骑行客一样不刻意回避任何板块,用股票的中位数收益率作参照是最恰当的。

  今年完全反过来了,公募赢了小票,却败给了指数。截止今天(5月2日),沪深300的涨幅3.9%,562支股票型基金中收益率高于3.9%的只有179支,占比31.8%,近七成跑不赢指数!

  到4月底,骑行客的收益率是6.8%(在公募中大约排60多位,前12%的样子)

  

截图自九斗交易追踪 www.joudou.com/#/account

  第二个问题,也是大家最关心的,熊市究竟到哪儿了?

  用中位数收益率,算本账,到5月2号为止,每只股票取本轮下跌的最大幅度,中位数跌幅是62.8%

  比如乐视,最大跌幅是62.3%(=30.68/81.33-1)

  再比如招商银行,最大幅度是31.4%(=13.56/19.77-1)

  全市场最大下跌幅度的中位数,反映的是熊市的调整是否充分。

  还记得这张图?出自2015年股灾1.0中经典的老文《个股局部气象》(回复916/917/918

  

  2008年熊市,个股的最大跌幅中位数达到78%!

  下面再带你看看其它年份:

  

不包括在熊市期间发行的新股,下同

  从跌幅上讲,本轮熊市已赶上2011-2014个股的调整水平。

  把本轮熊市划分为

  2016年6-7月(股灾1.0)

  2015年8-12月(股灾2.0)

  2016年1-6月(股灾3.0)

  2016年7-12月(小反弹)

  2017年(小票遭劫)

  五个阶段,各个阶段创下新低的股票个数占比分别为:

  

  再对比2011-2014熊市:

  

  继续对比2008年熊市:

  

  07年牛市大票先见顶(参见上证指数),小票直到2008年1月方才见顶(参见中小板指数),下跌时也是上证先见底于第三阶段,而小票跌到底则比上证晚了3个月。

  2009-2010年牛市同样大票先于小票见顶,但小票却先于大票见底 - 2012年12月3日创业板跌破600点,而半年后的2013年6月25日上证方才创出“鸦片战争”底。

  2015年大票小票几乎同时赶顶,但大票涨幅远逊于小票,下跌也先于小票见底。

  2014年蓝筹最后一跌,有10%的股票创出新低。2017年小票劫,同样有10%的股票创出新低。另有一个指标与3年前极其相似 - 2014年的4月30日,全部2300支股票从当时那轮熊市的底部反弹收益率的中位数达到55%!说当时是熊市,那是骗骗只看上证指数的人。

  同样截止今天(2017年5月2日)收盘,全部2683支股票从最低点反弹收益率的中位数也达到了35.8%。

  近两轮熊市,个股的分化愈发显著。

  如果硬要选出一个熊市底部:

  2008年10月31日,全部个股从底部反弹收益率的中位数仅0.9%

  2012年11月30日,反弹收益率中位数是6.0%

  2016年2月29日,反弹收益率中位数是13.8%

  仍是逐年扩大。个股分化!

  很遗憾年初至今的这波小票杀跌并没把绝对跌幅(个股最大跌幅中位数)扩大多少,但从底部反弹的幅度则下降了10个百分点。

  成熟的A股将更重业绩,而摒弃同涨同跌。这样的趋势在过去十年日益显著。受韭菜成长周期限制,加之90后人口急速下降,大牛市不会那么快来,2015年也很可能成为A股挥别“暴涨暴跌”的成人礼。大熊市也已悄然离去。过去一年是有的人心中的牛市,有些人心中的熊市,骑行客心目中股市的常态。

  熊市到哪儿了不好说,因为对急着明天就赚钱的人来说,我蒙对的概率不过50%。三根阳线线改三观的事常有,我只给中长线投资者一个明确的答案:可以入市!

mt.sohu.com true 骑行夜幕的统计客 https://mt.sohu.com/20170502/n491527128.shtml report 3979 本公号作者:骑行客,出自资本主义的“西点军校”。横贯风险投资(VC)、杠杆收购(LBO)、A股港股美股市场。解逻辑,授方法,递数据。节前贴出今年来A股的中位数跌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