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财经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黄金交易、理财与消费三合一,黄金管家要打通黄金实货交易的任督二脉

36氪 信托 消费 货币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储备增加、资产配置多元化与互联网金融平台推动下,越来越多的黄金实货会在市场上流动。

  为了增强人民币在国际金融体系中的信用,为人民币征信,提升外汇储备的多元化,推动人民币国际化入篮SDR的进程,近年来黄金在外汇储备中的增长正在提升:去年,我国的黄金储备增加了80%至1842.6吨,居全球第六位。

  黄金储备的提升为黄金市场提供了交易的基础,而“藏金于民”的政策则在推动国内的黄金实货交易的流动。

  周小川在上海召开的“伦敦金银市场协会2004年全球贵金属年会”上曾表示,推出个人黄金投资,将百姓手中的货币资产转成黄金资产,既拓宽了储蓄转化为投资的渠道,调整了货币供求;通过藏金于民,又能提高社会福祉,利国利民。2010年《关于促进黄金市场发展若干意见》出台,意见中指出,“引入做市商制度,提高黄金市场流动性 ”,“品种丰富的黄金市场,拓宽投资渠道,满足投资者多样化需求,帮助投资者合理配置资产,提高投资收益,保障资产安全。扩大黄金市场广度和深度”。

  我国现在人均黄金拥有量,与我国增长的黄金储藏总量和藏金于民政策并不匹配。我国人均黄金拥有量仅是世界平均水平的1/5,而这个裂缝正在被国内黄金实货交易市场的走势弥合。只不过,早些时候以“中国大妈抢购黄金”这种略带泡沫和戏剧性的方式展现在人们面前。

  2015 年以来,我国黄金的交易规模正在明显增长。据上海黄金交易所数据显示,2015年黄金累计成交3.41 万吨,同比增长89.6%;成交金额8.01 万亿元,同比增长79.4%;2016年以来,黄金市场交易额增加了61.9%。将黄金作为资产配置的选择之一,成为越来越多投资者的投资策略。

  在配置黄金时,消费者不得不面临三个痛点。

  首先,在传统的黄金实货交易中,配置黄金收入依赖于金价涨跌,不能够将黄金作为可管理的资产产生额外的利息。其次,实货黄金缺乏流动性,在市场上交易困难,流动的渠道少。最后,由于黄金单价昂贵,传统的黄金交易门槛高,将一大部分投资者拒之门外。

  正是看到了黄金交易市场蓬勃的发展趋势以及用户痛点,黄金管家希望打通黄金交易市场的种种技术和渠道屏障。

  通过将黄金交易账户化,黄金管家解决了投资门槛问题,实现1元投资,24小时实买实卖的交易过程;通过连接信托资产,用户能够在黄金管家上购买黄金后实现资产投资管理,与以往只能存放黄金不同,在黄金管家搭建的体系中,实物黄金也能够作为投资资产产生更多的利息;黄金管家还提供配套的黄金存取、回购的过程,用户能够在黄金管家的平台上存取多种品牌、多种规格的黄金,也能够选择回购金条,整个过程将由快递公司、保险公司以及第三方黄金检验公司配合完成。

  交易平台仅仅是黄金管家的表层,事实上黄金管家希望成为黄金交易市场中的支撑性机构。黄金管家CEO孙吉光在接受36氪独家采访时介绍了黄金管家在交易平台背后所铺设的体系。

  黄金管家的商业模式包含三个模块,交易、理财和消费。通过搭建线上交易平台和物流体系连接接消费者与线下黄金实货供应商,黄金管家收取手续费和交易费用;在理财场景中,连接中信信托等资产管理公司,用户配置黄金不仅是保值以及等待金价上涨,而是能够通过购买黄金配置信托等底层资产获得收益;黄金由于黄金具有货币和商品的双重属性,黄金管家最后一块业务即是黄金的消费场景,通过连接黄金加工商、珠宝商,用户能够实现在线上购买、定制黄金饰品,最后通过快递,或者周大福、周生生等指定网点提取黄金,实现黄金商品的O2O服务。

  与黄金钱包等竞品相比,黄金管家的优势在于搭建了交易、理财和消费的框架之后对整体的黄金交易业务进行输出,2B的模式让黄金管家能够低成本获的大量流量。

  综合性互联网金融公司也看到了黄金实货交易的增长趋势,越来越多的平台已经或者正在筹划上线黄金交易板块。黄金管家通过提供全套的黄金交易系统接通各大流量平台,让黄金管家的交易流量实现快速的增长。目前,黄金管家是金东金融“京生金”业务板块的全业务独家合作伙伴,同时也是蚂蚁金服“存金宝”业务的独家实物黄金供应商,与腾讯理财通、百度金融以及360你财富的合作也正在推进中,预计明年将全部上线。

  黄金管家的创业团队具备多年的黄金市场实战经验。联合创始人兼CEO孙吉光具有9年的黄金行业及投资管理经验,曾供职于中国四大黄金集团公司之一山东招金集团。联合创始人兼CRO张盈盈曾有12年的金融衍生品及投资风控管理经验。联合创始人兼COO朱桐曾供职于瑞信CreditSuisse IBD部门、曾任北京黄金交易中心市场部主任。

  今年2月和12月,黄金管家分别获得中信信托天使投资以及蓝驰创投和中信信托数千万人民币的A轮联合投资。目前黄金管家累计管理黄金规模超20吨,交易额超过55亿元。据孙吉光介绍,未来黄金管家将着力推动2B的业务输出,在黄金交易与理财业务搭建成熟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黄金理财和消费的业务场景。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70503/n491532908.shtml report 2222 储备增加、资产配置多元化与互联网金融平台推动下,越来越多的黄金实货会在市场上流动。为了增强人民币在国际金融体系中的信用,为人民币征信,提升外汇储备的多元化,推动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