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新闻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乌驻华大使:“一带一路”丰富中乌合作新内涵

中国经济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李春霞 李垂发

  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召开前夕,记者就中乌“一带一路”建设合作情况独家专访了乌兹别克斯坦驻华大使库尔班洛夫。

  记者:您如何评价中乌两国在“一带一路”建设合作方面的现状与成果?

  库尔班洛夫:中国是我们经过时间考验,最亲密可靠的朋友。乌兹别克斯坦把发展与中国的关系视为优先方向。乌中两国在发展政治对话和务实合作等重要领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中国与乌兹别克斯坦的友好关系源远流长,起源于伟大的丝绸之路时代。早在2000多年以前,两国人民就开始了友好往来、相互学习、彼此借鉴,形成了以和平、合作、开放和宽容为核心的伟大丝绸之路精神。乌中两国都为世界文明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伟大的丝绸之路成为乌中两国共同的财富和人民友好的纽带。

  今天,乌中关系上升到了全面战略伙伴的水平。合作范围涵盖政治、经济、贸易、工业、建筑、科学、教育、文化等各个领域。2013年中国领导人提出“一带一路”伟大构想,为有效利用现有的巨大潜力,为在众多参加国之间发展贸易、经济、投资等领域合作带来了广泛的机遇。“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是“一带一路”构想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

  乌兹别克斯坦参与实施“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主要目的就是抓住这一新机遇,推动与中国的合作,发展贸易,扩大乌兹别克斯坦商品向中国和所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出口。

  同时,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和丝路基金拥有巨大投资资源,乌兹别克斯坦愿意促进这些新的投资渠道发挥作用。此外,乌兹别克斯坦愿意吸引优惠投资,开辟新的贷款渠道,为发展基础经济部门筹集资金。发展工业和基础设施建设,使乌兹别克斯坦积极参与实施中亚地区交通运输项目是合作的主要优先方向。

  记者:乌兹别克斯坦最近制定了《2017-2021年五大优先发展方向行动战略》,您认为,这一战略为中乌两国“一带一路”建设合作对接提供了哪些新机遇?

  库尔班洛夫:最近颁布的乌兹别克斯坦发展行动战略为提高改革效率、全面加速国家和社会发展、实现国家现代化和生活自由化提出了新思路和新原则。

  乌在行动战略中提出了具体的改革步骤及五个国家优先发展方向的实施机制。这五个优先发展方向是:完善国家和社会建设;保障法律至上和进一步改革司法体制;进一步发展经济自由化;发展社会领域;保障国家安全、民族和谐和宗教宽容,执行深思熟虑的、互利的和建设性的对外政策。实施这一行动战略的目的在于根本提高改革效率,为国家和社会全面和谐快速发展,实现现代化和各领域自由化创造条件。

  与此同时,在实施我国新领导人制定的行动战略这一新的发展阶段,出现了推动与中国互利合作的新机遇,包括进一步扩大贸易、开展投资合作和共同发展地区交通运输合作等。

  乌兹别克斯坦将积极扩大向中国市场的出口,增加对中国的产品和劳务出口,包括中国需求量日增的果蔬产品出口,同时吸引中国游客到乌旅游等。乌兹别克斯坦经济发展和实施国家行动战略,将有助于进一步扩大从中国进口现代化机械设备和技术,增加中国对乌兹别克斯坦的直接投资。扩大商品往来和推动实施“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建立中国—中亚—西亚经济走廊,将有助于新建和扩建交通运输走廊,包括建设前景看好的中吉乌铁路,以发展双边和地区合作。

  记者:请介绍一下目前中乌经贸合作现状,如何看待中乌经贸合作的发展前景?

  库尔班洛夫:我们两国都把在互利、双赢和平等基础上进一步扩大经贸、投资和金融合作方针置于优先发展方向。

  目前中国是乌兹别克斯坦主要贸易和投资伙伴之一。据乌兹别克斯坦国家统计委员会资料,2016年乌中两国贸易额达到42.5亿美元,其中出口20亿美元,进口为22.5亿美元。在乌兹别克斯坦现有中资企业651家,其中中国独资企业有90家,有75家中国公司在乌开设代表处。

  按照2010年签署的乌中非资源和高技术合作纲要,乌中两国之间正在实施相关投资合作。另外,一些中国企业积极参与乌兹别克斯坦能源勘探和开采项目,以及天然气深加工项目。乌兹别克斯坦支持修建乌中天然气管道,中国—中亚天然气管道中的3个已建成支线和1个在建支线都从乌兹别克斯坦过境。乌方主张积极发展途经吉尔吉斯斯坦的乌中公路运输合作,现在正在制订利用这个运输走廊的具体方案,也在研究修建中吉乌铁路的相关事项。

  目前,两国正在发展金融领域合作,如与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和中国进出口银行的合作,为乌兹别克斯坦实施大型经济和社会建设工程作出了重要贡献。在中国公司和银行的参与下,乌兹别克斯坦建成了一系列重大项目,如修建了长19公里的“卡姆奇克”铁路隧道、德赫卡拉巴德钾肥厂、昆格勒碱厂以及在吉扎克自由经济区的投资项目。正在建设中的一些大型项目,如在安格连经济自由区的轮胎厂和在纳沃伊的化工综合体都有中资合作的身影。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70504/n491697246.shtml report 2132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李春霞李垂发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召开前夕,记者就中乌“一带一路”建设合作情况独家专访了乌兹别克斯坦驻华大使库尔班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