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汽车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全尺寸轮胎就是标准轮胎?防爆胎真的防爆?

我行车行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全尺寸轮胎就是标准轮胎?防爆胎真的防爆?

  文|西瓜

买车的时候,大家一般都是关注车的动力够不够,内饰够不够豪华,好不好看,开起来后油耗低不低。很少都会关心到轮胎,平时我们出去的时候大家也是关注你留的发型,穿的是什么衣服,很少会留意到鞋子。

  轮胎是汽车走起来的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没有轮胎提供的抓地力,汽车即跑不动也刹不住,汽车走不动了还可以叫拖车,轮胎爆了只能整车装车带走了。

  为了应对轮胎的突发状况,自然要有对应措施,主要都是用备胎,但是随着路况越来越好又加之大多数都是在城市里面让大家几乎忘了备胎这回事,对空间需求让大家觉得备胎太占地方。

于是有了非全尺寸备胎,后来又有人觉得还是占地方利用率又太低了,干脆连备胎都没有了,零胎压都可以继续行驶了,就是防爆胎了。B哥就带大家看看他们有没有不同的地方。

全尺寸备胎

  全尺寸备胎,就是与车辆标准轮胎规格、花纹一样的的备胎,轮圈都是一样的。

  优点:理论上可以当作标准轮胎来使用,应急效果最好,是所有的轮胎中更换后对传动轴和悬挂影响最小的。同时续航里程也是最接近标准轮胎的。

  缺点:全尺寸轮胎比较大所占据的空间也比较多,一般安装在行李厢地板下,会挤掉相当多的后备箱空间。也会有外挂式的,不过会对外观有影响,同时也容易被偷。

  全尺寸备胎比较重,每天装在车上会提高自重,同时也会相应的提高油耗。值得一提的是,更重的轮胎更换起来更加麻烦,对于女性车主来说简直是可怕。

全尺寸轮胎不等同于标准轮胎

  很多朋友可能要反对了,全尺寸轮胎是和标准轮胎规格一样,试想一下,两双一样的鞋子,一双是全新的,一双穿了一年,一只脚穿新的一只脚旧的,双脚感觉能一样吗?长时间使用会损伤传动轴。比较重要的一点是,更换了轮胎后需要重新调节一次动平衡。所以全尺寸轮胎只能是作为备用。

非全尺寸轮胎

  非全尺寸轮胎要比标准轮胎小,胎宽比较窄。

  优点:非全尺寸轮胎更小,占据空间小,能够为行李厢腾出更多空间。重量也只有标准轮胎的2/3,价格也更加低一些。更换起来比较方便。

  不足点:最高时速不能高于80KM/H,毕竟是应急的备胎。要尽快将其更换,时间长了会对底盘磨损过度,最好是在100公里内换回标准轮胎并进行动平衡,如果必须进行长距离行驶,应该慢速并隔断距离调换备胎位置。

  非全尺寸轮胎胎宽较小,无法提供标准胎同样的抓地力,所以不能用在驱动轮和转向轮上,否则会有跑偏的情况。

  防爆胎

  防爆胎并不是真的防爆,应该叫做“缺气保用轮胎”,指的是轮胎没有气了还能继续行驶一段距离,一般在80公里以上。用物理手段在轮胎壁内增加了支撑结构,保证轮胎缺气时还能起到一定的支撑作用。

优点:防爆胎不需要使用备胎更换,没有了备胎一定程度上腾出了行李厢的空间,同时防爆胎爆胎的几率很低。

  缺点:防爆胎毕竟是破损了,时速最好是不要超过80KM/H,二要搭配胎压监测一起使用,发现胎压不正常漏气时要及时进行更换,在漏气时防爆胎的变化是不明显的,肉眼很难发现,这是就需要胎压监测提醒车主。三由于是使用的物理结构进行支撑,胎壁更硬更厚,同等条件下减震效果更差,一定程度上影响到乘坐的舒适性。

  防爆胎比较贵,这是由于使用的材料更好与技术更高决定的。最后一点,防爆胎不是你想换就能换的。防爆胎对轮圈有特定的要求,一般的轮圈是无法满足的,同时这种轮圈比一般的轮圈要贵。

  最重要的一点是,防爆胎对底盘也要特定的调校要求,比如,你穿一般的运动鞋对袜子没有特定的要求吧,但是你穿真皮硬底靴子时,只能穿长筒袜,你换其他的袜子试试?除非你脚想换皮。底盘调校是比较贵的,高端车一部分的价格在这里。

B哥有话说:防爆胎特殊的轮圈和胎壁,要想从轮圈上弄下来是很难得的,对修补技术要求比较高。对于备胎并不是不用管的,要定期检查胎压保证轮胎随时可以用。尽量避免备胎的腐蚀,橡胶一旦腐蚀是比较严重的。同时要定期更换轮胎,备胎出厂6年就要强制报废。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70505/n491867178.shtml report 3355 全尺寸轮胎就是标准轮胎?防爆胎真的防爆?文|西瓜买车的时候,大家一般都是关注车的动力够不够,内饰够不够豪华,好不好看,开起来后油耗低不低。很少都会关心到轮胎,平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