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财经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大宗商品暴跌事出有因 收货币才能去杠杆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目前许多人把大宗暴跌的原因归结于美联储可能将会在6月加息,这是由于美国就业数据极其靓丽,但是美联储今年将多次加息的事实在去年12月加息时就已经基本确定,今年加息三到四次也在市场预料之内,不是6月就是7月加息,这不会是导致此次大宗暴跌的关键。

  大宗商品价格下跌的真正原因在哪里呢,笔者认为是中国央行的货币政策变了。

  2008年金融危机,2009年中国提出四万亿刺激政策,世界经济并未如上世纪三十年代那样陷入严重萧条一样,中国庞大的刺激计划,事实上扭转了世界经济的发展,也就是说,世界经济本该进一步萧条,却因为中国经济的庞大的需求好转了许多。即使2012年中国经济再次进入下跌通道,美国经济逐步复苏,这中间中国宽松的货币政策,以及随之而来的基础设施的大量刺激,也对世界经济的发展起到了支撑作用。

  而从去年后半年开始,尤其是房地产价格疯狂,人民币汇率贬值压力愈来愈大,中国政府开始意识到,通过扩张信贷刺激经济的方式已经难以为继,金融去杠杆,挤泡沫成为今年以来金融监管的主题,那么持续多年的信贷刺激将会持续收敛。

  商业银行加大资产扩张,事实上是发行货币,其基础是大量的储蓄。中国是个储蓄大国,储蓄包括住户的储蓄,还包括企业的储蓄,住户的储蓄是通过大量对住户的贷款创造,企业的储蓄也必须通过对企业的信贷来创造。不过最近几年的情况是,相较于住户储蓄,企业储蓄的后继乏力。

  商业银行给企业发放信贷,从而形成储蓄,再进行贷款,随着准备金的缴存,储蓄和贷款的数量是逐渐减少的,如果企业能归还本息,商业银行就可以用这些归还的资金再次发放信贷,如果不能归还,商业银行发放信贷的能力就会弱化,企业储蓄就会减少。最近几年企业负债比较高,主要原因是经济下滑,贷款不能按时归还,商业银行只能借新还旧,或者延期。商业银行没有了企业归还的贷款作为下一步发放贷款的源头活水,就只能依靠中央银行通过公开市场的逆回购或者其他货币投放工具。一旦央行在公开市场上投放货币减少,商业银行的流动性就很快出现问题,这就是最近几年常常出现钱荒,市场利率波动大的原因,这表明商业银行通过信贷扩张刺激经济的路子已经走到死胡同。

  而最近几个月银监会对商业银行进行所谓“三套利”和“四不当”等的监管,直接针对的就是表外的信贷,这方面的资产扩张也非常厉害,对于影子银行表外信贷的收缩,直接收缩的是货币信贷的创造,收缩的是债务的泛滥。

  其实对金融机构的流动性,对市场利率影响最大的是央行今年以来对公开市场的两次利率上调,一次发生在今年2月3日,央行公开市场操作7天质押式回购利率由2.25%上调10BP至2.35%;另一次则是发生在今年的3月16日,央行再度调升7天质押式回购利率10BP至2.45%。这两次上调抬高了商业银行资金获取成本,一旦居民或者企业的存款不像以前那样汹涌,银行主要通过公开市场得到流动性,那么就立马抬高了银行流动性的获取成本,商业银行扩张资产的冲动就会突然刹车。

  去年一阵年监管层在钢铁煤炭领域去杠杆,去过剩产能,但实行的是行政指令性的关停并转,关停并转的是一些实力不足、污染严重、比较过剩的产能,但是需求并没有减少,也就是说供给减少了,需求还在那里,于是造成了去年一阵年的钢铁煤炭等黑色系的疯狂,而且这个疯狂仅仅在中国国内市场基本上独家上演。当然也由此带动国际市场相关品种的上涨,进口煤炭和钢铁猛增,也导致外汇储备减少。于是已经去掉的产能又恢复上马,停掉的机器开始转动,煤炭钢铁几乎照旧。

  可以肯定这次去产能是失败的,失败的原因是这头在去产能,但是央行的货币政策和商业银行的信贷非常宽松,加上基础设施和房地产火爆,对于钢铁煤炭的需求加码了。一旦供给减少,钢铁煤炭价格就会报复性反弹,去杠杆成了加杠杆。

  (对现货投资 原油、白银、黄金、外汇,)感兴趣却无从下手或者已经在接触却并不理想的朋友,可以添加咨询威信号:CGC8856)

mt.sohu.com true 金恪金融上海公司 https://mt.sohu.com/20170505/n491919253.shtml report 1704 目前许多人把大宗暴跌的原因归结于美联储可能将会在6月加息,这是由于美国就业数据极其靓丽,但是美联储今年将多次加息的事实在去年12月加息时就已经基本确定,今年加息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