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时尚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凭什么你伤害了我,还要我一笑而过?

水木文摘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有时候亏可以吃,气可以受,跟头可以栽,但是教训不可以不记住。而记住是为了保护自己。很多人说吃亏是福,原谅别人就是放过自己。他们过得真的就那么好吗?亏就是亏,记住教训才能把亏变成福。原谅别人放过的是别人,而不是自己

图/Pacino

  受伤时,伤有多深有多痛,时间会消除,但疤会留下。不去记恨,不去报复,这就够了。

- 1 -

  曾经看过岳云鹏的一段采访,他说他这辈子一直记恨一个人。

  岳云鹏回忆起15岁那年做餐厅服务员的经历:做服务员吧,啤酒写错了,包三包五,写错了,嗯,那个,就不愿意了,我说,我给你打个折,不行,骂我,各种污辱我。不行,我说,给您打一个五折,不行,我给您免单,352块钱我掏了……

  主持人:就为那几块钱的啤酒……

  岳云鹏:六块钱两瓶啤酒,六块钱,各种污辱我。

  主持人:现在想到这件事时,心里浮现的是什么?

  岳云鹏:我还是恨他,我还是恨他,

  主持人:是伤害和气愤……

  岳云鹏:我还是恨他,你都是个相声演员了,你挣得比原来多了,都上电视了,这么有深度的节目采访你,你应该说实话,你应该怎样怎样,你不应该恨他了,你应该感激他曾经怎么样,如果没有他你不会被开除,你不会认识郭德刚……

  我还恨他!

  我特别恨他,到现在我还恨他,你凭什么?

  我都给你道歉了,什么好听的话都说了,你还这样……

  主持人:你把他写进相声里边?

  岳云鹏:没有。

  主持人:为什么?

  岳云鹏:我不敢想,我不想回忆这段,从那大哥买单一直到他走,都有三个多小时跟我纠缠,各种污辱我,什么好话我都跟他说了,什么好话我都跟他说了,大爷大妈,那不光他一个人,一桌,五、六个人,全听那一个人在说,没有一个人说下,差不多你得了……

  中国有句老话:推己及人,所谓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你伤害了我,还要我一笑而过?

- 2 -

  前一阵子,朋友被她老公打进医院,一躺就是半个月。

  婚后,她老公一改婚前的温柔体贴,原形毕露,喝多了就对她拳打脚踢。开始最多造成点皮外伤,朋友看在孩子还小的份上,一直忍气吞声。

  这次,她老公喝得酩酊大醉,半夜回家把她从床上拽下来,抄起阳台的晾衣叉就是一顿暴打。

  朋友鼻青脸肿,头破血流,肋骨也折了三根,各种外伤不计其数。

  她婆婆为了挽救儿子的婚姻,住院期间,对我朋友那是要多好有多好,补品啥的更是只挑贵的不要对的,还许诺说,只要原谅她儿子,从医院出来就给我朋友买套房子。

  朋友补品不吃,房子也不要,只要离婚。

  她婆婆苦口婆心地说:这事儿,是我儿子太过分了,但是夫妻床头打架床尾和,一日夫妻百日恩。你们结婚也好几年了,还是回去好好过日子吧。

  朋友说:这是打架吗?这简直是谋杀,你别劝我,这日子我不过了。

  她婆婆急了,拽过旁边站着的儿子,揪着他的耳朵说:赶紧给你老婆跪下!磕头认错!

  接着对我朋友说:男儿膝下有黄金,你看他都跪下了,这事儿你能不能原谅他,况且你们孩子还小嘛。

  朋友赶走了母子俩,只说:离婚协议没写好前,我们就不要见面了。

  朋友说:他能伤害你一次,就能伤害你第二次。有些事情你可以劝我大度,但有些事情仅仅只是添堵。昧着自己的良心去原谅别人,那是成全别人恶心自己。有些事情可以遗忘,但有些原谅就意味着背叛,背叛自己。

  真的,你打我,我可以不还手,你骂我,我可以不还嘴,这就是大度。你赔礼,我可以不理睬,你道歉,我可以不接受,这叫做保护。

- 3 -

  小学毕业15年聚会的时候,一个从来没跟我联系过的同学,借着气氛和酒劲连敬我三杯。接着嚎啕大哭,求我原谅。

  我想起了当年的一个误会。

  有天下午,上课的时候,有同学突然举手说他放抽屉里的零花钱不见了。

  老师问:中午谁最后一个在教室。当时,中午放学是我最后一个走的。

  我属于调皮捣蛋的学生,老师自然而然就怀疑到我身上,接着那个敬我酒的同学就起哄:肯定是他,肯定是他。

  不是我干得我当然不能承认,但是身边针对我窃窃私语越来越多。

  虽然没有证据,但打那以后起,很多人都对我抱有异样的眼神,路过免不了指指点点。直到毕业,我都享受这种特殊待遇。

  三杯白酒下肚,这个同学说:当时他就是随口这么一起哄,也没想到这么严重的后果。年纪小,更不敢来道歉。

  我说:这么多年过去了,误会解开了,事情也算过去了。但我以后再也不想见到你。我不会原谅你,你也别劝我要大度。

  很多同学都说:知错能改,善莫大焉。都是老同学,相逢一笑泯恩仇嘛。

  我说:酒可以呡,仇也可以忘,但人我永远不见。

  回敬三杯洒然而去。有句话说的好:不报复就是最大的原谅,不原谅是最大的保护。

- 4 -

  郭德纲说:其实我挺厌恶那种不明白任何情况,就劝你一定要大度的人,离他远一点,雷劈他的时候会连累到你。这个东西是跟人一辈子的。如果连这个事情都记不住的话,那这辈子活得太冤了。记住还非得去报复,那可能是我小心眼,但我记住都不行吗?这说不通。

  亏吃了,有多苦,你知道;气受了,多委屈,你知道;跟头栽了,心多痛,你知道。但是劝你大度的人不会知道。

  有时候亏可以吃,气可以受,跟头可以栽,但是教训不可以不记住。而记住是为了保护自己。

  很多人说吃亏是福,原谅别人就是放过自己。他们过得真的就那么好吗?亏就是亏,记住教训才能把亏变成福。原谅别人放过的是别人,而不是自己,原谅成瘾吃亏是福,到头来难受的还是自己。

  受伤时,伤有多深有多痛,时间会消除,但疤会留下。不去记恨,不去报复,这就够了。

  不原谅,不是因为罪不可赦,而是怕我自己好了伤疤忘了疼。

  我不会原谅你,你也别劝我大度。

文:沐叔

水木文摘(mweishijie)原创

转载请联系授权

mt.sohu.com true 水木文摘 https://mt.sohu.com/20170505/n491922414.shtml report 3980 有时候亏可以吃,气可以受,跟头可以栽,但是教训不可以不记住。而记住是为了保护自己。很多人说吃亏是福,原谅别人就是放过自己。他们过得真的就那么好吗?亏就是亏,记住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