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财经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400亿变成2.56亿?国企接盘黑老大刘汉旗下45户企业

格隆汇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作者:秋名山嫩司机

  5月4日,中国货币网看到的一则公告显示,绵阳科技城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绵阳科发)已成功竞拍四川“黑老大”刘汉的一笔资产包,目前已经支付25559.8万元的价款,并启动司法拍卖成交后续相关工作。

  

  绵阳科发公告

  蹊跷,400亿变成2.56亿

  本次拍卖标的为四川汉龙(集团)有限公司等45户企业,汇总评估值为2.56亿元,起拍价2.56亿元。引人注意的是,丰谷酒业,这个曾被誉为“川酒第七朵金花”的企业也名列拍卖名单之中。

  

  据报道,本次拍卖在3月28日进行,起拍价25559.80万元,保证金1亿元。竞价时间从上午10点开始,10点12分结束,仅经过12分钟,1轮举牌,就被绵阳科发以起拍价25559.80万元的价格拍走。

  与去年12月山东兰陵酒业10%股权拍卖,经过200多轮的竞价形成相比,实在是有点令人意想不到。甚至有交易所的工作人员都觉得“便宜”。

  而在2014年刘汉被提起公诉时,专案组就查明,刘汉黑社会组织已经坐拥资产可是将近400亿元。

  

  刘汉

  作为“四川黑老大”,这位昔日四川最大民营企业汉龙集团的掌舵者,刘汉旗下拥有数十家子公司,横跨金融证券、能源电力、房地产、矿业开发等多个领域,资产高达数百亿元,曾被福布斯杂志称为“潜在水底的真正富豪”。

  45家企业为何估值仅2.56亿?

  其实,45户相关企业股权中虽然不乏优良资产,但鱼龙混杂,部分企业债务缠身甚至暗藏风险资产,十分烫手。

  汉龙集团曾在2013年7月对旗下相关企业进行统计。

  刘汉所掌控的汉龙系遍布能源电力、房地产、矿业开发、金融、白酒等五大行业,旗下全资、控股、参股公司多达70余家。

  内部核算资料显示,除部分企业没有报表或者无法联系而未纳入统计外,汉龙集团旗下的企业资产加总约为391亿,总负债约为314亿,净资产约为77亿,资产负债率已高达80.20%。

  在70余家企业中,有8家企业已经资不抵债。其中最为严重的是广汉市绿松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其净资产约为-5226万元;其次是四川平原实业公司,其净资产约为-3983万元。

  但是,以上是汉龙集团自己核算的净资产,而且来自专案组的侦查结果显示,截至落网,刘汉已通过地下钱庄向境外转移了高达十余亿的资产。

  在刘汉被捕后,官方在资产处置上与他的评估有出入很大,四川方面计算的结果竟是负资产,但总负债与总资产两相抵,负得不多,基本是平衡的。这次的拍卖方正是四川省成都铁路运输中级法院。

  据统计,尽管汉龙集团控股55家关联企业,但实际上实业少,仅有德阳天然气、广汉市城市燃气有限公司、丰谷酒业、汉龙高速公路、龙浩高速公司等几家,真实利润主要有丰谷酒业年均2个亿多,两个燃气公司年均1个亿多,平均年利润不到5亿元。

  70余家企业,仅5亿年利润,其中绝大部分还是丰谷酒业等几家公司贡献的,其余企业的成色自然不必多言。

  

  而且,由于刘汉事件,2013年后,丰谷酒业的销售额下滑到二十多亿元。再加上近年来的反腐力度,酒类的销售已经不复当年风光,丰谷酒业至今仍然没有回复元气。这也使得刘汉45家企业的估值进一步下降。

  在拍卖前,法院公告就警示称,竞买人须承诺受让后全部承接上述或有债务。本资产包内企业存在相互担保、相互拆借情况,包内企业对外债权能否收回存在不确定性,竞买人受让后自行承担本资产包内企业可能存在的风险。

  为何绵阳科发来当接盘侠?

  前文已经说到,相关资产看似便宜,但实则鱼龙混杂,而且45家企业遍布四川各个行业,非常复杂。“消化”这样的资产需要用到大量政商关系与现金资源,相信除了四川当地企业,没有哪家外省企业敢碰这样的“烫手山芋”。

  为保证竞买人充分了解拍卖标的资产状况,成都铁路运输中级法院更是延期一个月,把拍卖日期变更至2017年3月28日10:00。

  但即使这样,这场拍卖还是围观的多,报名的少,有的报名后还没有参加拍卖,最后举牌的更是只有绵阳科发集团一家。

  

  资料显示,2008年6月,中国(绵阳)科技城管委会作为出资人,在整合绵阳高新技术开发区、科教创业园区、经济技术开发区、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区所属的国有投资公司基础上,正式组建成立了绵阳科发集团。

  

  经历短短数年时间,绵阳科发集团资产规模现已超过300亿元,累计实现产业收入近100亿元,其投资规模超过300亿元,完成投资超过180亿元。目前,绵阳科发集团已经成为四川九洲、华意压缩两家公司的第二大股东。

  绵阳科发作为绵阳实力最强的国企之一,自然有资格吃掉这块蛋糕。而且,整个资产包中价值最高的企业,丰谷酒业的总部正是在绵阳。

  绵阳一位法律界人士表示,绵阳科发集团除了土地开发、房产销售等业务之外,或借此进入白酒行业,主打区域市场的丰谷酒业或将重整旗鼓。

  还有一点需要注意,关于川酒整合问题,四川方面的态度是强力推动。2015年6月,四川省曾出台了《关于促进白酒产业转型升级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鼓励名优白酒企业和原酒企业合作,建立白酒产业联盟,提高省内原酒自我消化能力及资源利用率。

  最后,由国企接手丰谷酒业,四川是不是在下一盘大棋呢?(FX168)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70506/n491972241.shtml report 3114 作者:秋名山嫩司机5月4日,中国货币网看到的一则公告显示,绵阳科技城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绵阳科发)已成功竞拍四川“黑老大”刘汉的一笔资产包,目前已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