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财经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4万人朝圣!巴菲特股东大会十大干货在此

君子i财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在过去的12小时里,

全球投资人最关注什么?

毫无疑问是2017年巴菲特股东大会。

  巴菲特股东大会,即有“股神”之称的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每年举办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股东大会,将有200多个国家、超过4万名参会人汇聚一堂。

  为何一家公司的股东大会会成为投资圈的盛宴?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原身是一家濒临破产的纺织厂。巴菲特及其投资伙伴在1962年买进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股票时,股价仅为每股7美元。

  1969年起,沃伦·巴菲特将这家纺织品公司逐步改造为一家世界著名的保险和多元化投资集团。

  在过去的52年时间里(自现有管理层接管公司之后),公司每股账面价值已经从19美元涨至172108美元,综合年增幅达到19%,总市值超过4300亿美元,

  不仅如此,今年是第52届巴菲特股东大会。而巴菲特已经87岁高龄,2017年的巴菲特股东大会,也可能是巴神最后一次亲自主持股东大会。

  那么,今年,巴菲特都说了些什么?

  谈中国股市

  巴菲特:中国是一个新兴的市场,会有很多人参与到股市,A股会面临更多投机的麻烦。我觉得投机是一个不明智的做法,需要运气。公众对市场的反应会是非常极端的。人们喜欢赌博,喜欢投机,会变得自满,会进入到一个舒适区,一旦市场发生变化他们是无法预知或是进行防御的。但是市场长期会引导人们正确的进行投资。我们进行了一些教育,做得不错。

  芒格:现在的中国股票比美国股票便宜,并表示中国的未来前景是光明的,但无可避免地将会面临“成长的烦恼”。

  谈继承人

  巴菲特:并没有考虑接班人的事情或者有哪些人的名字。这个接班人非常有可能是在我们公司工作了一段时间的人。他已经非常有钱了,这是第一个条件。他并不是因为今天能赚十倍以上的钱才来这里工作,这是第二个条件。

  我希望有这样一个继承人,这个继承人可能会在他们经营伯克希尔的时候会变得非常有钱。但是我觉得这个渐进增长的价值,其实是接近于零的,并没有太多的针对他的绝对价值的提高。当然,这是一个机会,让他能够用其他的模式

  没有任何的伯克希尔的董事会成员是为了钱来为我们工作的。当然他们还是会比较在乎,因为他们买了我们的股票。

  如果今天我就死了,明天我保证这个股票的价格还是往上涨的。

  资本配置在伯克希尔哈撒韦是极其重要的,未来十年时间里伯克希尔哈撒韦将会创造出4000亿美元的资本需加以配置。伯克希尔哈撒韦目前的市值为4110亿美元。我们需要一名非常明智的资本配置者,而且我们也必将找到这样的人。

  芒格:未来七八年巴菲特还会在这里,巴菲特绝对会来参加股东大会。

  谈美联航

  巴菲特:整个美国四大航空公司我们都是第一大股东,美联航打人是个例,不影响航空行业的优势,我们的目标是航空行业的优势。

  我们购买现在的几大重仓股,从来不是因为没有竞争者。我们肯定存在竞争者,但是相信我们的管理层,而且我们也会持续关注现在几大重仓股的走势状况,以保证现在仓位的是最合理的,毕竟资金是巨大的。

  谈自己的错误

  关于亚马逊

  巴菲特:我太蠢了以至于没有预料到亚马逊发展得这么好,没有觉得它会像现在这样取得大规模的成功。亚马逊做的云方面的业务都是具有很大的潜力。当我们打造零售帝国时,我们发现亚马逊会带来颠覆性的变化。在技术行业,对我来说这种投资是非常长线的投资,我当时也低估了它的发展潜力。创始人杰夫·贝索斯创建了两个业务:电子商务与云服务,是大神级人物。

  关于沃尔玛

  芒格:伯克希尔哈撒韦对沃尔玛进行投资是犯了个错,其中大多数投资都已2016年底卖出。

  关于IBM

  巴菲特:投资IBM是我错了。IBM和苹果这两家公司之间有很大的差别,苹果更多的是一家消费品公司。(伯克希尔在2011年入手了IBM的股份,并在2016年购买了苹果的股票。然而该公司最近出售了三分之一的IBM持股。)

  关于谷歌

  巴菲特:伯克希尔旗下汽车保险公司Geico是这家搜索巨头的客户。每次有人通过点击谷歌搜索的结果来进入Geico网站,Geico就要直接向谷歌付钱。这种交易几乎不需要什么资本,而且也不要很大的规模。几年前没有买入谷歌的股票是一个失误。

  谈最中意的投资

  巴菲特:轻资本的企业是首选。现在美国市值最高的股票主要都是科技股,这个群体包括苹果、微软、雅虎以及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为这些公司轻资产运营所带来的成就感到惊叹。

  谈人工智能

  巴菲特:我对人工智能没有什么见解,我只是听说,在未来十年当中有很多的事情会发生。它们会大大减少我们雇佣员工的数量。这对于我们某一个业务不会是好事,但对整个社会来说是好事。如果一个人可以做这个事情,比如以前我们需要150万做这个事情,而一个人工智能去做所有的这些事情,那是多大的改观,生产力是多大的提高,这是很好的事情。

  人工智能也会带来非常巨大的变革。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人与政府之间的关系,都会相应的进行改变。把这个观点进行推进,可能会带来一个后果就是,我们在人工智能领域的进展会带来积极的影响。这对整个社会来说最后是有益的。但是它会带来非常颠覆性的变化,造成其他很多的问题。

  谈医疗改革

  巴菲特:如果你回到60年代,当时的企业税大概是我们GDP4%,而现在大概只有2%。在那个时候,医保的支出大概是GDP5%,而现在已经达到了17%。所以当美国的企业谈到了税收限制我们的发展的时候,他们是应该跟GDP的比较来谈论这个问题的。

  5%上升到17%,医疗的成本是对美国经济竞争力最大的影响。税收系统并没有让我们的竞争力受阻,但医疗的成本却大大的增加了。几天前国会推翻了奥巴马的医保法案。我能告诉你们的是,特朗普医改法案对于个人的影响,就是我们的联邦收入税可能会降低17%。就是如果通过的话,收入税可能会降低。对我们来说也是一个很大的减税的利好。

  谈特朗普减税计划

  巴菲特:如果减税了我们会赚钱赚得比较多,回报也会比较高,特别是严格监管的公用事业公司,此类企业所有的获益都将会传给客户。伯克希尔·哈撒韦投资收益的纳税比例出现调整,直接会转嫁给股东。

  对于伯克希尔来说,不会作出过于激进的应对,我们会做很多相关的推算,比如公共事业。在一定的时间里,减税计划或许难以立即带来变化。

  如果税收能按计划减少,那么会极大的驱动风能和太阳能发电行业。但是由于很多传统的市场机制,导致市场主体并不会选择这些发电方式,这需要一些时间。长期来看,税法上并不会出现太大幅度的调整。

  谈最爱的可乐

  巴菲特:1982年开始我就一直沿用这样的生活方式。如果你告诉我说,吃芦笋吃西兰花这样的健康蔬菜可以多活一岁的话,我觉得我更愿意吃巧克力吃可口可乐这样一些食品,让我更开心,但是少活一岁,我更愿意这样去做。我觉得可口可乐对于我来说是一个非常正面的因素,影响了整个世界,影响了整个美国。

  谈富国银行丑闻

  巴菲特:富国银行犯下了三个严重错误,最大的问题是该银行的激励制度。很明显,富国银行内部的激励制度围绕着交叉销售过程而建,这种做法会鼓励错误的行为出现。所有的企业都可能会面临这样的问题,但首席执行官应该了解问题并采取行动。

  最后,我们来回顾巴菲特过去一年的投资轨迹,一窥其中闪现的智慧与机会。

  

  统筹:颖

  i财君:阿明 姗妹

  助理编辑:姣爷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70507/n492060409.shtml report 5552 在过去的12小时里,全球投资人最关注什么?毫无疑问是2017年巴菲特股东大会。巴菲特股东大会,即有“股神”之称的沃伦·巴菲特(WarrenBuff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