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混沌 桑火尧境象主义作品展”将在中国美术馆开幕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5月12日下午三点,《混沌---桑火尧境象主义作品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桑火尧的这次个展,是由中国艺术研究院主办的,也是作为该院的艺术家系列展个案研究之一,学术性的呈现了桑火尧先生近些年来的当代水墨艺术的探索成果,也是为当代中国画的深度探索和现代化转型提供了一个研究性个案。5月14日,在京重要批评家同期举行了围绕桑火尧提出的境象主义艺术的学术研讨会。本次展览将展至5月22日。然后,于6月17日移师至北京索卡艺术中心,启动《世界有多远---桑火尧境象主义艺术展》国际巡展的第一站。

  桑火尧是中国艺术研究院艺术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画院副院长,国家一级美术师,是境象主义艺术的创导者,是当代水墨艺术的重要代表之一。桑火尧从2000年开始,积极探索中国画的现代性,和审美语言的国际性的转型,形成了桑式方块的笔墨语言,开创了境象主义艺术的学术理念。如何让当下的中国绘画走出宋元以来的意象绘画,也与西方抽象拉开了距离,试图在中国意象,西方抽象之间,找寻出第三条艺术之路,即境象主义艺术!其先后在上海美术馆、广东美术馆、今日美术馆等举办过个展,并多次参加国内外重要的学术展。香港苏富比等国际机构将他的水墨作品作为当下中国艺术的一个标杆之一多次推介社会。他的探索与努力,由此而影响到一批艺术家一起创作探索,共同开启中国水墨艺术的新思路。这,也为中国画融入当代,进入世界艺术之林,形成了一条可能的路径。

  这次展览,共展出桑火尧的16件作品,基本上是其最近五年来的精品力作,具有非常强的识别度,极具个性。其中最大的一件作品是4米高,4米宽,是中国美术馆近几年来展出的最大的作品之一。这次作品的展名为混沌,是本次活动的策展人、著名抽象艺术家、中国艺术研究院副院长谭平先生,根据桑先生的艺术作品风格议定的。桑火尧的作品,是从中国传统山水画演绎过来的。他将古人的师客观为主转变为师主观为主的艺术与境界。他的似有若无,混沌恍惚,光影交织,充满想象的,厚重而有深度空间的作品,汲取了宋人笔墨,尤其是米?的米家点,宋人工笔晕染方法,以及黄宾虹的积墨法得到养氛,又于元人倪云林,黄公望的冲淡,简远的意境中得到启示。同时,他又于老庄哲学有所体悟,在虚与无的禅境中,抽离出形而上的思辨性。所以说,桑火尧的境象主义作品,既跟我们传统的中国画意象绘画拉开了距离,也与西方的抽象主义形成了分界线。他的作品,在画面意境上依然充满东方的神韵气息,和东方的神秘性,同时,在审美的形式语境上具有了国际性。中国艺术只有进入国际,打破当下艺术家创作的中国画出不了国门的现实局面,中国文化的价值才能凸显,影响世界文化与艺术格局才能成为一种可能。

  为此,在展览期间,全国一流的批评家,策展人,包括刘骁纯,皮道坚,张晓凌,徐累,黄笃,冯博一,王端廷,彭锋,尚辉,张子康,吴洪亮,朱晓钧,王萌等,将在中国美术馆举行桑火尧的学术研讨会,学术研讨会由夏可君博士主持,大家从哲学,文化,诗学,艺术创作学等方面,对桑先生的境象主义艺术从理论和实践上进行梳理,这也为21世纪中国画的发展趋势进行了一次深层次的探讨研究。会后,将形成境象主义艺术的文集。

  这次展览的主办方中国艺术研究院,是中国最高的艺术研究与创作的中心,这次有该单位出面主办推出艺术家系列展,是对当下艺术的一次重要梳理与学术推动,先期已推出田黎明,徐累,何家英,杨飞云等艺术家的作品展,这次推出桑火尧作品个展,相信一定又是一个重要的视点,其艺术必将令社会各界期待。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70508/n492204316.shtml report 1598 5月12日下午三点,《混沌---桑火尧境象主义作品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桑火尧的这次个展,是由中国艺术研究院主办的,也是作为该院的艺术家系列展个案研究之一,学术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