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聚焦】《郴州电视台》宜章:“莽山黑豚”带富贫困瑶寨

宜人宜章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建议在WIFI下观看

  视频提要:

  莽山“黑豚”是经过湘西黑猪与莽山野猪交配改良而成的新猪种,抗寒抗病强,肉品别具风味,市场前景广阔。2015年下半年,莽山黑豚落户莽山瑶族乡跳石子村,为贫困瑶寨开辟了一条致富路。

  早上八点,我们跟随基地的几名工作人员进入到“黑豚”养殖区,当天的第一项工作就是拌饲料。

  莽山土里巴吉公司总经理周彬辉:这个就是我们自己发酵的乳酸,乳酸它就是这个黄豆打成浆,打成浆以后发酵就做成了乳酸,我们平常要饲养员他就是这样,舀过来直接品尝,品尝它是好是坏。

  小家伙们吃得好,住得可一点都不讲究。

  这里的猪窝矮小,且不完全封闭。以往不论风霜雨雪,“黑豚”都可以满山遍野地到处跑,最近为了保护正在长春笋的竹林,才控制了它们的活动范围。一些不适应环境的幼崽会被自然淘汰,留下的都是抗寒抗病的“精英”。

  围栏门一打开,健硕的“黑豚”就迫不及待地冲向喂食点。几个饲养员将调和好的饲料倒在水泥坪里,小家伙们争先恐后地享用着美味。

  看过“莽山黑豚”近乎原生态的生长环境,你就知道为什么这个猪肉卖到了100元一斤,高出普通猪肉五六倍却还供不应求了。

  2015年下半年,“黑豚”为莽山瑶族乡贫困村——跳石子村打开了致富门路。“莽山黑豚”创始人何勇的公司与莽山瑶族乡跳石子农民合作社,在当年共同成立生态农业公司。

  宜章县莽山瑶族乡跳石子村村民邓龙财:我们成立了一个合作社,一个土里巴吉公司,就是村民都有股份的,全部都有股份,加入了合作社就。

  莽山土里巴吉公司总经理周彬辉:我们土里巴吉公司占一半的股份,合作社占一半的股份,权利都相互在一个平等的基础上,我们把管理,财务全部交给合作社的社员,公司只管技术和销售。

  2016年6月,跳石子村全村29户中有25户村民入股,每户入股4000元。仅仅半年后,2016年12月28日,入社村民每户都如愿拿到了4000元的分红,已收回当初的本钱,且分得“黑豚”肉5斤。

  这让还未入股的4户村民坐不住了。

  宜章县莽山瑶族乡跳石子村村民赵开凤:去年我们也不知道什么情况,去年他们加入了以后,搞得很好,又分了红,过年又分了肉给我们,我们就觉得这个很好,今年就想加入。

  通过“黑豚”养殖、农家乐和乡村旅游的带动,跳石子的瑶胞们正慢慢实现脱贫致富梦。

  详请观看《宜章:“莽山黑豚”带富贫困瑶寨》

  近期精彩文章

  【时讯】2016年“影响宜章”十件大事、“感动宜章”十大人物评选结果揭晓

  【时讯】谭兰霞获得第十六届“湖南青年五四奖章”

  【时讯】我县PPP工作成效突出获国务院政策奖励

  【“三重”工作】王建球“五一劳动节”调研安全生产工作

  编辑:李明华 廖泽华 彭俊丹

(第477期)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70508/n492214935.shtml report 3906 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提要:莽山“黑豚”是经过湘西黑猪与莽山野猪交配改良而成的新猪种,抗寒抗病强,肉品别具风味,市场前景广阔。2015年下半年,莽山黑豚落户莽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