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财经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基金销售牌照过期 中安民生募资只做通道?

EIGHT NEWS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开源证券(832396.OC)发布的两份“被个别单位、个人假冒公司名义发行资管产品”的声明令开源证券曾经的合作方北京中安民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安民生”)引发关注。

  《中国经营报》记者发现,一款名为《开源证券-四川资阳资产管理计划1号》(以下简称“资管1号”)的产品并不在开源证券官网发布的资管产品之列。而该基金管理人正是中安民生。

  “我们确实和开源证券联合发布过产品,但是我们的基金销售牌照已经过期了,所以开源证券并未向外公布这一产品。”中安民生执行副总裁张铂永告诉本报记者:“目前资金都在招商银行专用账户托管,分文未动。如果在今年3月15日之前,我们的牌照还没下来,那我们就全额把钱退回。”

  融资主体与管理人说法不一

  据了解,“资管1号”产品的资金定向投资于《开源证券先锋2号定向资产管理计划》,指定用于资阳市保障房项目二环路B段的开发与建设。募集户托管人为开源证券,募集资金总额为4亿元,存续期1年,融资主体为资阳市城投安居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资阳城投安居”)。

  根据四川资阳市政府政务网上发布的《资阳日报》报道,二环路B段保障性住房(二、三期限价商品房)项目于2015年11月30日完成政府采购工作,确定由四川中新房安居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川中新房”)、中国十七冶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体)为项目投资建设单位。

  根据理财综合平台上发布的“资管1号”产品风控保障介绍,主要风控措施包括四个方向。第一,土地抵押:资阳市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以将价值1.7亿元的土地抵押为本项目担保。第二,股权质押:四川中新房安居建设有限公司;成都博凯置业有限公司,为本次融资提供连带责任担保。第三,应收账款质押:四川驰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成都博凯置业有限公司;资阳市城投安居建设有限公司,应收账款质押给本项目共计9.14亿元。第四,融资主体:融资方资阳城投安居由央企子公司与资阳市政府共同出资成立。

  工商资料显示,2016年2月2日,四川中新房与资阳市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合资注册了资阳城投安居,法人孙静。

  记者以投资者身份致电孙静询问中安民生发行产品基金产品事宜,孙静称“具体募资详情需要进一步咨询李总”。

  根据孙静提供的电话,记者和李稷联系上。据李稷称,目前募集资金是否完成、具体额度等进展情况都不了解。“我只负责工程资金的使用,其他的还需要问上边”。不过,李稷确认募集的资金已经到账。工商资料显示,李稷为四川中新房监事。

  记者发现,资阳方面说法与张铂永有出入。张铂永此前明确表示,“目前资金都在招商银行专用账户托管,分文未动。”

  鉴于各方都未披露详情,目前该项产品的募集额度和使用情况尚无法进一步查实。

  记者查询发现,根据中国基金业协会官网查询的基金销售机构、私募基金机构,均未显示有“中安民生”字样公司。

  上海海华永泰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王进律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分析称,在实际中,主要还是以结果为导向。如果产品出现问题,有很多人投诉维权,公安可能会介入,这个时候才会查看机构是否具备相关资质。“不是说没牌照就构成非法集资,有关部门对此认定还是比较谨慎的。”

  张铂永则称,中安民生只是一个通道,并不碰触资金,所以没有任何风险。

  本报记者要求查看中安民生和开源证券签订的相关协议,被张铂永拒绝。“协议中有保密的条款”。

  基金牌照等待换发中

  本报记者曾致电、致函开源证券董秘办,求证关于私刻公章和冒名发布产品的具体机构名称。董秘办人士回复称,“董事长表示暂不接受采访,我个人也不便发表意见”。

  1月23日,开源证券发布《关于谨防不法机构冒用“开源证券××资管产品”名义进行虚假宣传的提示》,此前不久,还发布过另一份《关于个别单位和个人私刻公司公章及资产管理业务专用章、假冒公司名义进行非法活动的声明》。

  中安民生到底是不是开源证券声明中所指机构目前还无从查证。

  不过,本报记者发现,2015年10月,国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子公司北京千石创富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千石创富”)曾发布《关于“千石资本-中安民生养老理财对冲基金”产品宣传及募集事宜的澄清公告》。

  公告称,“近日,我司得知中安民生通过推介会、官方及第三方网站宣传并募集‘千石资本-中安民生养老理财对冲基金’及其他类似名称产品(以下合称‘相关产品’)。对于上述相关产品,我司特澄清如下:

  “一、上述相关产品并非我司发行并管理,为中安民生未经我司合法授权、冒用我司产品名义进行推介及募集,目前我司与中安民生不存在任何合作关系或交易往来。

  “二、中安民生对于相关产品组织的任何形式的推介会、网站宣传及在第三方网站进行的销售宣传均与我司无关;我司亦未着手准备相关产品的发行事宜,上述宣传属于传播虚假信息、误导投资者之行为。

  “三、对于中安民生的上述违法违规行为,我司将于公告同时向其出具正式律师函,要求其立即采取措施停止侵害,此外,我司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四、本公司提示广大投资者:中安民生不具备基金销售资格,我司从未与中安民生签订过有关产品销售、推介的相关协议,亦未正式授权中安民生代理相关产品的销售。对于任何产品的募集信息,请咨询资产管理人及具备基金销售资格的正规销售机构。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风控,避免合法权益受到侵害。”

  记者从基金第三方销售平台获悉,上述产品发行机构介绍称,“本基金属民政部高度关注项目,同时印发相关红头文件;证监会备案,顶级证券经纪人国金证券以及光大银行联合推出,中安民生、千石资本联合发行销售;光大银行托管,托管协议号:光银托管2014JX583QSTD14175-01;优先级资金只享有固定收益7.1%。”

  该基金发行起始日期为2015年7月24日,投资门槛30万元,存续期1年。

  对此,张铂永表示,“这都是过去的事情了,目前这款产品收益本金都兑付完毕。我们和千石创富也是有合同的”,同样因为有保密协议,张铂永表示,无法查看。

  张铂永还告诉记者,目前尚有其他项目,但是均未开展募资工作,等待牌照换发好以后再进行。

  融资方、担保方同一法人

  除了前述与机构“联合”融资外,中安民生还在利用多种途径募集资金。

  记者查询玖安财富官网发现,2015年四季度,玖安财富发布的名为北京君豪资产管理中心的有限合伙项目显示,该基金专项用于美特达(北京)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特达”)朝阳、顺义、大兴中转库的建设及日常经营的流动资金补充,项目作为全国首款“一对一”抵质押风控措施的私募基金金融产品,公司将根据投资人的投资额度以北京房产进行一对一抵押,将房产抵押给投资人。另外,为了确保项目的安全和投资者的权益,美特达将其100%的股权质押给基金公司,为本项目进行担保。

  除此之外,本期基金还由云生活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生活”)提供担保,担保方式为全额无条件且不可撤销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担保范围包括本次有限合伙的全部本金、收益以及违约金和损害赔偿金等。

  张铂永向记者证实,玖安财富是中安民生集团下属机构。玖安财富官站显示,玖安财富分为北京玖安环宇财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注册资金10000万元人民币),负责有理财服务需求客户的开发管理;北京玖安环宇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金3000万元人民币),负责互联网线上有理财需求客户的开发管理。

  本报记者结合工商资料对照发现,上述有限合伙项目的融资方美特达法人为李佳豪,担保方云生活法人也为李佳豪。除此之外,有限合伙公司的法人为陈君,而陈君同时在担保公司云生活科技中担任监事。更有甚者,就连项目的发布平台,也与李佳豪存在关系。目前李佳豪仍在中安民生担任总裁一职。

  除此之外,中安民生集团还涉及养老、旅游等多项业务。张铂永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称,“养老和金融业务是分开的,养老业务中并不涉及融资、理财等金融业务。”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70510/n492431171.shtml report 3784 开源证券(832396.OC)发布的两份“被个别单位、个人假冒公司名义发行资管产品”的声明令开源证券曾经的合作方北京中安民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安民生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