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魔法坏女巫》Wicked魔都仅剩最后4天6场演出!

焦点风暴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魔法坏女巫》Wicked上海演出已经接近尾声,仅剩4天6场演出剧组就要告别上海前往北京和广州了!

  而中国也将会是此次国际巡演的最后一个国家,做为国际巡演倒数第三站的城市,错过这六场的观众,就只能打飞的到伦敦或纽约观看了!

  在上海过去30多场的演出中,有超过5万观众走近上汽上海文化广场,观看了《魔法坏女巫》Wicked的演出,几乎场场都是爆满。一位上海普通观众在观看首场,这样记录到:

  “4月11日,百老汇原版音乐剧《魔法坏女巫》上海首演场,全场1792个座位,坐了1720个观众。剩下的9个,定是留给魔都人民的期待,也是怕我们会自满!”

吃下这颗安利

  其中也不乏刷了好多次,依然依依不舍的Wicked真粉们!

  哪些时刻是你在看《魔法坏女巫》Wicked演出最意犹未尽的时刻呢?!

  8米舞台上的泡泡公主梦

  大幕拉开,身着10公斤重泡泡裙的Glinda从天而降,在她梦幻的吞吐着泡泡的泡泡船上宣告着她的正义宣言,给奥兹国公民带来西方坏女巫死去的消息。

  The good will conquer evil. 在群舞略带摇滚流行的曲调中,饰演Glinda的Carly Anderson用完美无暇的美声塑造一个正面形象,这种反差与梦幻开场也是非常经典。Carly小姐姐的天籁和盛事美颜你是不是一样不能自拔?!

   唱同一首歌的情敌亦是闺蜜

  《I’m Not That Girl》这首歌同被Elphaba和Glinda在上下半场分别唱出,倾诉着两位闺蜜对共同爱恋的Fiyero而不得的忧伤:Elphaba的演绎是一种“本该如此”的命运感,又略带一些少女心;同样的旋律到了Glinda演绎,是一种“往日不在”的失落,也透露出所爱不在而彻底投降权力的野心。

  除了这首I’m not that girl 的重复外,而细心的观众已经觉察出来了上下半场的第一首曲子两者十分相似,也有资深的音乐剧观众和粉丝在他们的repo中揭示出了Wicked一些音乐上的脉络“开场序曲‘Overture’的前15小节与男女主互诉情意的‘As Long As You're Mine’的和弦进程相同;

  ‘Dancing Through Life’是Glinda和Elphaba不断吐出‘Loathing’互相吐槽厌恶之情的那首‘What is this Feeling?’的主题变奏;作曲家也将‘Unlimited’的主题贯穿于全剧,如‘Defying Gravity’主要把前者以降D大调谱写,而到了Elphaba施法让妹妹站起来的那段‘The Wicked Witch of the East’,原本的小调也变为大调的演奏被化用。

  另外,‘Unlimited’的前7个音符与《绿野仙踪》主题曲‘Over the Rainbow’是一模一样的。作曲家表示,既然剧情是动画片的前传,这个不构成剽窃之举的小玩笑也意为一种致敬。”

  Elphaba尬舞你学会了么?!

  《魔法坏女巫》的舞台指导及编舞是活跃在百老汇舞台上的金牌编舞韦恩·奇伦托。就像史蒂芬·施华茨的曲谱中每一个音符、薇妮·霍兹曼剧本中每一句台都有它自己的意义一样,《魔法坏女巫》这部恢弘的大型制作中,每一个演员的每一个舞蹈动作也都是精心设计过的。

  而且的挑战就在于让它充满舞蹈元素却又没那么像舞蹈表演,舞蹈动作流畅融入剧情变化,让整场演出都可以活泼灵动。

  比如,艾芙芭的舞蹈动作很多上身和手部的魔法动作和施咒的动作;

  格琳达的舞蹈动作则是像是选美比赛的选手一样,特别自信活泼。

  费耶罗的舞蹈动作是纤瘦且四肢柔软灵活的,他的舞蹈动作其实是为了特地和因没有关节而略微笨拙稻草人形成反差而设计的。

  而剧中演飞天猴子的演员都有一些现代舞的背景。

  相信观众已定还记得那一场“世纪舞会”,正是在舞会上的两位女主开始和解成为朋友。而那一段Elphaba尬舞也成为了音乐剧舞蹈编排中的一段经典之作。

  艾芙芭在奥兹舞厅的舞蹈是有点怪异但又充满创意的,手臂弯曲晃动就像是对某个人在施咒,在格琳达加入之后,其他的舞蹈演员也一起加入了“艾芙芭之舞”。

  这部分舞蹈对剧情发展起到了推动的作用。

  随着艾芙芭的舞动,我们可以看到她的内心由封闭到打开的过程。

  [敲黑板]——教程来了!

  韦恩?奇伦托把艾芙芭的这个舞蹈分解以下为六步,尬舞技能get!

  第一步:

  双脚分开,平稳挺直站立,双手互相围绕旋转。

  艾芙芭此时正在施一个抒情的咒语,所以她双手的动作是温柔轻缓的。

   第二步:

  此刻艾芙芭正在脑中幻想之后可能在奥兹国或她生命中可能会出现的事情,所以这个动作是双手在头上旋转

  第三步:

  舞蹈的身体幅度变大,艾芙芭双手举起,再转动往下,朝向双脚。

  第四步:

  艾芙芭伸出左腿,身体左倾,扫过地面,身体旋转一周。

   第五步:

  动作在身体下半部分进行,双手依然做出施咒时的样子,臀部转动。

   第六步:

  转一圈,然后继续重复前面的步骤。

  如此简单六个步骤就能重现“艾芙芭之舞”啦,你学会了吗?带着这些舞台背后的小故事来看《魔法坏女巫》是不是更有收获呢?

  全民Toss Toss教你撩~撩~撩~男神

  剧中最深谙撩汉之术的人是谁?那当然是女主角格琳达了!

  在剧中格琳达曾用《人见人爱Popular》这首歌,向室友艾芙芭传授了如何受到欢迎的经验,其中见到男生时,轻拨秀发,就可以使男生心神荡漾。这一招也是格琳达的保留招数Toss Toss。

  剧场外,观众也受到格琳达的启发,纷纷仿照剧中格琳达,开始了全民Toss Toss的活动。看过下面这个视频,有官方教学和民间模仿版,不知道你是不是也学会了变得人见人爱的招数呢?

  演出过程中换演员?这场演出值!

  在4月29日的场次中,观众现场看到了上半场的女主角艾芙芭的演员Jacqueline Hughes因为身体原因,在下半场换上了Jodie Steele进行演出。

  Jodie Steele在《魔法坏女巫》中担任Standby Elphaba,翻译过来就是候补女主角艾芙芭,虽然她不在台上表演,但是要一直随着剧情的推进,保持自己的情绪。像是在4月29日,原本安排的女主角Jacqueline突发身体原因时,就是Jodie上台救场的时候了。

  一般音乐剧中的主角都会配备Standby演员,像是百老汇最初版艾芙芭的扮演者Idina Menzel,曾经在舞台上,从升降机上摔下去,严重受伤,这个时候临时调配替补演员来不及(因为替补演员大多也饰演其他角色),就需要Standby演员登场。

  在一场中可以看到两个角色,当然是粉丝的福利了!

  最华丽的服装

   350件戏服没有重复

  《魔法坏女巫》中最华丽的服装莫过于两位女主角格琳达与艾芙芭分别成为好女巫与坏女巫之后的两套华服。格琳达的服装充满天空元素,象征纯洁与善良;艾芙芭的服装代表大地,象征坚韧与执着。

  因为格琳达乘坐“泡泡船”出行,她在泡泡船上的服装又称为“泡泡裙”,由40余片花瓣组成,每片花瓣都要用3天的时间进行装饰;

  [ Glinda剧照与服装设计师Susan Hilferty;Wicked的戏服设计是她的得意之作,也是服装大奖拿到手软]

泡泡裙

  艾芙芭看似“黑色”的女巫服也不简单,裙子却有25种不同的“不对称“花边,花费将近40码的布料。

  细心的观众可能已经留意到,在黑色的主色调中有七彩的颜色,配合舞台的灯光效果,低调而华丽。衣服不仅是精美,同时也是这个人物内心的写照,在黯淡之下的美好善良。

女巫裙

  而在艾芙芭的妹妹死后,二人同时出现在舞台上,看似两个人针锋相对,却是他们和解的开始。观众除了因为二人煞有其事的“Catfight”爆笑,还可以在这里看到剧中最华丽的两身礼服。

这张细节图中,看到了黑色女巫服中的小心机

  在《魔法坏女巫》的舞台上,你还能够看到最多的面具、帽子和假发。《魔法坏女巫》的故事发生在一个虚拟的国度,奥兹国。为了让奥兹国看上去是一个真实存在的国家,主创团队为每一个城市设计了不同的概念、每一个居民设计了专属的造型。

  剧中一共有147顶假发、60个面具、350件不同的服装(然而大巫师的扮演者Steven Pinder只分到两件……难怪大巫师会黑化)。

  每一张面具都根据演员面型定制,只为最好的舞台效果。

  颠覆绿野仙踪的暗黑成人童话

   同人逼死官方典范

  当演出到了下半场,编剧开始进入了颠覆绿野仙踪的正规。桃乐丝的家为何被一阵龙卷风卷走刮到奥兹国,不偏不倚地砸中东方坏女巫?铁皮人为什么没有心?狮子为什么胆小?飞天遁地的西方坏女巫被泼了一桶水就灰飞烟灭?

  这些《绿野仙踪》没有回答的问题,都能在《魔法坏女巫》找到答案 :

  艾芙芭用魔法治好了妹妹娜瑟萝的腿,然而一直在照顾娜瑟萝的巴克看到娜瑟萝痊愈想要离开她寻找格琳达,恼羞成怒的娜瑟萝催动魔法想要挽留巴克,却弄巧成拙变没了巴克的心。

  艾芙芭为了保住巴克的命,只能用魔法将巴克变成不需要心的铁皮人。

  小狮子因大巫师对动物的欺压政策变得胆小,艾芙芭和费叶罗曾联手救下这只可怜的小狮子。两人在这个过程中对彼此产生了爱意。

  在《魔法坏女巫》里谁的专长是摆布天气?当然是摩丽波校长!摩丽波校长为了让逃走的费叶罗和艾芙芭现身,施魔法刮起了一阵龙卷风,卷起一栋房子砸向艾芙芭的妹妹娜瑟萝。

  没错,这栋被选中的房子,就是绿野仙踪女主角桃乐丝在堪萨斯的家,也是这阵龙卷风将桃乐丝带到奥兹世界,开始了绿野仙踪的故事。

  飞天遁地的西方坏女巫会被一桶水融化?这一定不是事情的真相!真相是这样的:艾芙芭不愿意与大巫师同流合污被诬蔑为全民公敌坏女巫。

  奥兹国上下都谣传各种关于坏女巫的谣言。水能够将其融化便是其中之一。而费叶罗听闻这个谣言后,与艾芙芭利用这个谣言部署了在众人前被泼水后消失假死这个事件从奥兹国顺利脱身,远走高飞。

  在妹妹去世后,艾芙芭回到家中寻找妹妹遗物。此时,Glinda闯入,一句“Let it go!”,无疑是向Wicked初版演员,《冰雪奇缘》Elsa的配音演员Idina的致敬, 初版的台词如下图。至于“dodo”,了解《绿野仙踪》的都会会心一笑

  现在《魔法坏女巫》上海站末场演出的时间已经进入最后4天倒计时!本轮国内巡演结束后,想看的话就只能打飞的去纽约百老汇或伦敦西区了!

  除了上海之外,《魔法坏女巫》在北京、广州皆有巡演。赶快戳原文链接,开始抢票吧。

  购票平台:聚橙网

  [演出信息]

   上海站:

  演出场地:上汽·上海文化广场

  演出时间:2017.4.11-5.14

  票价:80-1280

   北京站:

  演出场地:北京天桥艺术中心

  演出时间:2017.5.20-6.11

  票价:100-1280

  广州站:

  演出场地:广州大剧院

  演出时间:2017.6.18-7.2

  票价:180-1380

mt.sohu.com true 焦点风暴 https://mt.sohu.com/20170510/n492477431.shtml report 12931 《魔法坏女巫》Wicked上海演出已经接近尾声,仅剩4天6场演出剧组就要告别上海前往北京和广州了!而中国也将会是此次国际巡演的最后一个国家,做为国际巡演倒数第三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