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教育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直击公务员考试阅卷现场,原来分数是这样出来的

唐山华图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距离422省考已过半月

目前只有吉林

8号考试的广东出了成绩

没出成绩的干着急

出了成绩不满意又觉得错判

都说眼见为实

今天,图图老湿就带你揭秘真相

让你亲眼看看

自己的成绩究竟是怎么来的

(阅卷现场)

每年的公务员招录,笔试成绩如何评出的?阅卷老师打分是否公平公正?这一切备受考生及其家长们关注。5月4日下午,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就今年贵州省公务员招考笔试阅卷现场,向媒体进行开放,同时还邀请考生代表、考生家长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进入参观,接受社会监督。

阅卷现场戒备森严

(按键打分)

阅卷现场设在花溪郊外一僻静处,现场戒备森严,一栋一层楼高的独立建筑,门外拉着警戒线,两名警察在玻璃门前站岗,时刻观察着周围一切。唯一的入口处设有提示:“请出示工作证。”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记者佩戴临时发放的“巡视证”才得以顺利进入。

阅卷,在一个大型会议室里进行,203名阅卷老师全神贯注地盯着各自桌子上的笔记本电脑,手边放着一个打分鼠标,现场鸦雀无声。据介绍,参加阅卷的老师,其中大多数长期参与中央机关公务员考试和我省公务员考试《申论》阅卷工作,具有丰富的阅卷经验。

而主席台上还有几台电脑,台上坐着阅卷核心专家组组长,他们也在认真地看着自己桌子上的电脑,电脑上显示着每个阅卷老师的阅卷情况。阅卷现场,挂在墙上的视频显示器,全方位无死角监控。现场一边靠墙的地方,还堆放着扫描后的试卷。

阅卷老师触摸不到试卷

(现场实时监控)

据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考试院院长薛江春介绍,今年我省四级机关公务员笔试分《行测》和《申论》两科。

客观题(行政职业能力测试),完全采用机读OMR识别模式,自动评卷、登分,生成数据文件,即考生成绩,人工无法干预

主观题(申论),将答题按阅卷要求进行电子切割,并设置好评卷参数,即使是阅卷老师自己也触摸不到试卷,只能在电脑上看到自己所评阅的那道题。

为保证每道试题都能得到认真公正的评阅,在每位老师阅卷时,每道试题都设置了最低评阅时间,防止阅卷老师为了赶速度,不顾评阅质量。在最低时间内,阅卷老师无法翻阅下一道试题。与此同时,还采取复评机制。在评卷老师每完成100份试卷评阅后,计算机会自动将其之前评阅的试卷,发给该老师重新评阅。如果每次评阅的分数不完全一致,计算机会自动报警,并将情况发送给阅卷组长。

阅卷过程中,阅卷老师只能看到他所评阅的这道题,其余的无法看到。在整个回收、扫描过程中,严格按照程序,并有视频监控全程记录。这些录像资料将保存半年以上,以便有异议时调查查阅

每道题至少经过2次阅卷员评阅

据了解,核心专家组是由具有丰富的阅卷经验和较强的阅卷工作管理能力的9名专家组成。核心专家组负责阅卷期间阅卷员培训、阅卷进度和质量的掌握分析、问题试卷的仲裁判断等工作。

阅卷核心专家组组长潭老师介绍,《申论》阅卷主要分为专家试评、阅卷员培训及试评、正评、重评四个阶段。记者在现场看到的,正是正评阶段。

专家试评阶段是:核心阅卷专家组通过仔细阅读题本,反复讨论研究,分析命题思路,把握考试要求,试评考生试卷,制定标答,修订评分标准。从扫描试卷中抽取样卷、培训卷用于测试阅卷员对评分标准的掌握程度。阅卷员培训和试评阶段:合格阅卷员进入正评,不合格阅卷员在题组组长指导下继续试评,直到合格才能进入正评。

正评阶段则是采取网上评卷和多评制,即计算机自动随机将考生答题,分发给任意2名阅卷老师。如果这2名阅卷老师给该考生打分在设置的打分误差内,即取这2名老师给分的平均分,为该考生此题的得分。若超过了评分误差分值,则系统将该试题分发给其他任意一名阅卷老师,若评出的分数也在误差分值之外,此题最后由阅卷组长仲裁得出该考生该题的最后得分。

据介绍,所有考生的每道题至少需要经过2次阅卷员评阅,最多经过4次评阅。最后重评阶段,是对正评阶段发现的问题试卷,如图像模糊等进行评阅,由核心专家组完成。

目前,阅卷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阅卷完成后,还要完成相关数据校验检查和异常情况处理。力争5月底,完成数据分析及考生笔试成绩发布。

现在,知道阅卷老师的辛苦了吧

所以,别干着急了

说不定你的成绩单已经在路上喽

422多省联考

笔试成绩查询时间一览表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70511/n492567003.shtml report 6018 距离422省考已过半月目前只有吉林和8号考试的广东出了成绩没出成绩的干着急出了成绩不满意又觉得错判都说眼见为实今天,图图老湿就带你揭秘真相让你亲眼看看自己的成绩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