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数据助力餐饮消费升级,“数字化”餐企或能突出重围

亿欧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5月10日,美团点评联合餐饮老板内参发布《中国餐饮报告》,美团点评产业基金创始合伙人朱拥华、美团点评副总裁夏飞侨等嘉宾在活动现场分享行业看法,餐饮老板内参创始人兼CEO秦朝对餐饮报告进行简单解读。

  据悉,报告基于美团点评平台上包括团购、外卖、评价等领域的海量数据,从城市、商圈、品类、品牌、消费时段、消费频次、客单区间、支付路径、消费者口碑等数十个维度,进行了撒网式扫描。

  报告对行业政策、消费升级、品牌热力、品类轮动、产品升级、场景革命、用户画像、外卖机会、技术推力等做了趋势性总结。给餐饮从业者、餐饮供应链、投资人、商业地产等人群提供了餐企如何重塑竞争力、新锐餐企如何步入快车道、新入行者如何踩准节奏点、投资人如何找对赛道挑对选手等策略型建议。

  秦朝将报告进行了总结:①没有数据化的思维方式,所有的经营行为都是盲人摸象;②100%的餐厅都要接入互联网,都要数据化;③小吃简快餐是餐饮业最大赛道;④品类指望:餐饮业22%营业额由火锅贡献;⑤烧烤聚焦:羊肉串有希望杀出黑马品牌;⑥外卖不是堂食补充,是成本结构。

  基于美团点评和大量餐饮商户的数据,秦朝判断,未来餐饮市场蕴藏的机会有: ①品类的品牌化机会;②品牌的资本化机会;③新零售重构商业模式机会(资本投资);④行业格局洗牌的机会。

  对于曾盛极一时而现在普遍被唱衰的外卖,他认为: 外卖已成就餐方式第三极,互联网餐饮的增长率高达300%,及时性、短半径、破时空,外卖成为餐饮业成本重构的重要考量、新商业模式的有机组成。

  这些结论的得出,依赖大量的数据和分析,源于以往市场变化和上百家餐饮企业兴衰。

  如根据报告中美团点评抽取的数据,现在外卖大约占到整个餐饮3.5万亿的10%,而美国外卖市场占到总体餐饮市场营收的30%;中国做小吃跟简餐大约有160多万商家,占整个门店数据的30%左右;火锅在中国有22%的营业额的贡献,这其中有大品牌、大赢家,如海底捞,客单价在60元到100元左右的区间,分布比较均匀。

  以小吃简餐的门店面积、人员配比、辐射范围、出餐效率等因素来对比其他餐饮形式,小吃快餐的的市场机会还有很大发展空间,当下“小而美”单品店的火爆就是最好的佐证。

  IBM现任董事长兼CEO罗睿兰曾谈道:“数据在我们当今时代的角色就像是蒸汽、电磁和化石燃料对之前时代的角色一样。它有潜力推动更高一层的社会进步和繁荣。”

  美团点评餐饮平台副总裁夏飞侨称:“对于餐饮企业来说,数据可以更真实反映经营的状况、更精准的反映消费者的需求,便于我们改善经营管理。可以说数据就是指导餐饮企业正常前进的仪表盘,数据也是行业发展的新动能。”

  秦朝表态:“未来所有餐饮行业都应该数据化。如果不数据化很可能就变成一个化石级的企业。”

  2010年,美团点评产业基金创始合伙人朱拥华执行投资周黑鸭时,周黑鸭有一家门店收入实现2000万,约10家门店收入超过1000万,但店面仅仅20平米左右。是否投资?分歧不小。彼时的投资团队认为,100亿的市场空间可以容纳两到三家上市公司,市场不到100亿,或许就没有投资周黑鸭的必要。

  朱拥华称,“我把菜市场都算上了,又预估了五年以后的情况,算出200亿。”2013年到2016年,周黑鸭为上市准备了三年,目前市值在200亿左右。作为投资人,朱拥华看好小店模式——不小于20平米,像周黑鸭现在的50平米左右、良品铺子的80平米左右, “再大一点可能就会危险,再小一点排队等因素会出现。”

  乐凯撒比萨最初在选择做匹萨这个品类时,把全球各个餐饮品类的排名拉了一个榜单,选出10亿美金以上的“独角兽”的餐饮品类,发现这里出现频率最高的是匹萨这个品类,在中国,匹萨这个品类未来还会有不小市场机会。

  乐凯撒比萨首席营销官曾颖称,乐凯撒设立了市场洞察部门和数字营销部门,市场洞察部门对内关注销售数据、营运数据、服务体验数据,对外关注国外品牌的营销模式、生意的模式。数字营销部门的设立则是看好未来数字化的大趋势,乐凯撒也在发力电商外卖的生意、数字营销、自媒体的运营或者数字媒体的投入。

  外婆家门店多、副牌多是业内公认,外婆家总裁裘晓华表示,外婆家把大数据首先用在服务跟体验把控、餐品品控上,“现在外婆家有200多家门店,分布在全国60多个城市。什么叫回归初心?就是回归到开第一家店的时候,看看那时候是怎么通过服务环境跟产品来打动顾客。”裘晓华谈道。

  信息化时代全面到来,数据搜集、数据管理、数据决策等开始渗透到餐饮各细分领域和产业链上下游。 餐饮产业历史悠久、重资产、偏向线下的特性在互联网时代呼啸而来时,让投资者裹足不前、大多数餐饮企业融资较金融行业等相对困难,因此形成近两年频频获得融资的多为新兴餐饮企业的局面。而这种状况在2017年,餐饮数据化经历成长期后,有所改变,比如供应链公司隐隐崛起、“小而美”“餐饮零售化”的概念从吸睛热点走向同行普遍开始接受的观点。

  本文作者张俊宝,亿欧专栏作者;微信:moseqingqian(添加时请注明“姓名-公司-职务”方便备注);转载请注明作者姓名和“来源:亿欧”;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亿欧对观点赞同或支持。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70511/n492652097.shtml report 2394 5月10日,美团点评联合餐饮老板内参发布《中国餐饮报告》,美团点评产业基金创始合伙人朱拥华、美团点评副总裁夏飞侨等嘉宾在活动现场分享行业看法,餐饮老板内参创始人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