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新闻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接孩子放学遭遇拉车门抢劫 女子第一时间呼救吓走嫌犯

中国青年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制图王辰翔

  本报5月11日讯(记者 辛戈 通讯员 王霜红)看到不少女司机开车接送孩子上下学,无业男子起了抢劫歹念。在锁定一名家长后,他持刀拉开车门实施抢劫。今日,记者从太原公安杏花岭分局获悉:在逃的犯罪嫌疑人杨某目前已从江苏被押解回并。

  今年4月17日下午5时30分许,太原市民王艳(化名)驾驶一辆奔驰小轿车到某小学附近,等着接孩子放学回家。其间,一名男子突然拉开副驾驶车门,持刀向王艳要钱。“我当时整个人都吓坏了,本能地就拉开车门,跳了下去。”王艳事后回忆,自己当时吓得脑子一片空白,庆幸的是孩子当时还未上车。在第一时间从车里跳下后,王艳大声呼救。持刀男子惊慌失措,扔掉手里的刀子,仓皇逃离案发现场。

  案发后,公安杏花岭分局刑侦大队随即展开侦查工作,很快锁定犯罪嫌疑人为男子杨某。案发后,杨某已潜逃至江苏省苏州市。5月9日,民警远赴苏州将杨某抓获,并于当天押解回并。

  经查,21岁的杨某是我省五台县人,无业。今年3月份,杨某来到太原后,一直寄居在阳曲县的亲戚家。4月初,杨某在市区闲逛时,无意中发现,每逢上下学,小学附近都会停放很多接送孩子的车。“很多都是年轻女司机,看着很有钱的样子。”杨某称,自己几次蹲点后,便锁定了常来接孩子的王艳。此后,他又踩点跟踪了王艳3天,基本掌握其出行规律后,才决定下手。案发当天下午,杨某专门从阳曲县坐公交车来市区准备作案,因为事先没有准备凶器,他途中从一个水果摊上偷了一把水果刀。

  目前,杨某因涉嫌抢劫罪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链接

  警方提醒:驾车防劫注意这9条

  针对近年来发生在全国的司机侵害案件,警方总结了几条驾车防劫注意事项,提醒广大司机尤其是女司机注意提高自身防范意识,避免被侵害。

  1、上车就锁好车门,开车外出务必养成锁车门的习惯;路口遇红灯停车时,若有人敲打门窗,不要搭理,或者开一条窗缝与其交谈。若有人往前挡风上扔污物,不要急于下车清理,更不要立即使用雨刷器,以免污物污染了整个玻璃,导致被迫停车。

  2、车中不要放贵重财物,行车途中,手机、现金及贵重物品最好放在包里,或放置于手套箱等隐蔽处,单身驾车时,不要将贵重物品放在汽车副驾驶或挡风玻璃处,不给抢包者可乘之机。停车离开时,带走皮包、车载导航仪、手提电脑等财物,切勿放置于车厢或后备厢内,以免招贼。

  3、遇到擦碰或是有“碰瓷”嫌疑等情况,要第一时间报警寻求交警、保险公司等第三方介入调处,妥善解决纠纷。在交涉过程中尽量避免争吵、拉扯等行为,防止对方一时冲动而实施伤害等暴力行为。

  4、车不要停在僻静处,要选择路面、亮灯、靠近保安或人多处停车,或选择有人管理、照明良好的地下停车场停车。车停后不要立即下车,确认周围无异常时再开锁下车。对路边招手搭讪的陌生人要求搭车的,保持警惕,予以拒绝。

  5、永远记住,你的胳膊肘是你身上最强壮的地方,如果能用,一定要用。

  6、如果劫匪问你要钱包,不要递给他,拿起钱包向远处丢。一般情况下,他会对你的钱包比对你更有兴趣,等他往那个方向转的时候,你要向相反的方向拼命地跑。

  7、劫匪抢包的时候,不要舍不得。你包里再贵的东西都可以再买一次,但是你的生命买不来。

  8、如果你有购物或下班后,先坐在车里算账、玩手机的习惯,请你改掉这个习惯。这是罪犯最完美的时刻,劫匪会跳进副驾驶的位子或者后座,拿凶器对着你,让你开车去他方便犯罪的地方。所以一个人外出时,上车后第一件事,就锁好车门。

  9、在停车场,上车前要观察车子周围、驾驶座以及后座;如果车子是停在一个大的面包车边上,而且面包车是停在驾驶座这边的,那么请你从副驾驶这一边上车;小心停在你车两边的车,如果有男性一人坐在靠你车的这一面,请你务必小心。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70512/n492705554.shtml report 1841 制图王辰翔本报5月11日讯(记者辛戈通讯员王霜红)看到不少女司机开车接送孩子上下学,无业男子起了抢劫歹念。在锁定一名家长后,他持刀拉开车门实施抢劫。今日,记者从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