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教育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外贸出口付款方式是跟单信用证的必须掌握这些技巧

GFWAIMAO公众号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外贸出口付款方式是跟单信用证的必须掌握这些技巧

  在进出口贸易中,信用证应用最为广泛。

  但是,在信用证支付方式中,由于这样或那样的原因,审查信用证后,发现信用证和签订的合同条款不相符合。

  或者,在信用证执行过程中,由于不能按时交货,交货期需要延迟。

  或者因为船舶航线变更,挂靠港口变化,而造成的装运问题的相应变化,等等原因,需要进口商对信用证做相应修改是不可避免的。

  那么,如何说服客户接受你修改信用证的要求,这是外贸业务员必修课。是做为外贸业务员能否把到手的业务顺利执行所必须过的关卡。

  下面通过这10个常见信用证修改函电,培训大家遇到这些情况的时候,如何和冷静向客户提出请求,并让客户按照你的计划修改信用证。

  当你发现信用证的交货期条款和合同不一致时候,你要这样对客户说:

  1.Your L/C No. 123 calls for shipment to be made in June/July while it is explicitly stipulated in the S/C No.567 that the shipment is to be made in two equal lots in July/August. Please amend the L/C accordingly.

  你的123号信用证要求在6月/7月装运,然而在567号售货确认书中清楚地规定,于7月/8月分两次平均装运,请相应修改信用证。

  如果审查信用证发现数量,或者金额等和合同不符时,你要这样要求客户修改信用证:

  2. There is no word"about" before the quantity and amount in the L/C, although the word is clearly stipulated in the Contract, Please insert the word " about" before the quantity and amount.

  在信用证的数量和总额前没有"ABOUT 大约“词、尽管合同中明白规定有这个词。请添加这个词”ABOUT"在数量和总额之前。

  3. It has been found in your L/C that the amount is USD1,000 short as against the total value of the S/C, we hope you will immediately approach your bank to increase the L/C amount by USD1,000.

  发现你的信用证的总额比售货确认书总额少了1000美金,我们希望你们将立即联系你们的银行把信用证总额增加1000美金。

  如果你在审查信用证时,发现客户要求的产地证的出具人和我们通常的做法不一样。这样,我们应该立即要求客户修改信用证。

  4. We note from your L/C that you require the Certificate of Origin to be certified by your consul, However, it is our usual practice to have it certified by CCPIT and we therefore should be obliged if you would amend your L/C to that effect.

  我们从你的信用证中发现,你要求产地证由你们领事出具。但是,我们的通常做法是由CCPIT出具。因此,如果你们根据这个修改你的信用证我们将不胜感激。

  如果客户在信用证中擅自增加保险加成,和事先签订的合同规定的保险加成不一致,应该马上要求客户修改信用证。可以这样和客户说:

  5. We are surprised to find in your L/C that you call for insuracne to be effected for 150% of invoice value whereas our S/C No.789 stipulates for insurance to be covered for 110% of the invoice value. Please amend it accordingly and let us have your amend by the end of this month.

  我们惊奇的发现你的信用证要求保险按照发票金额的150%加成投保,然而,我们的789号售货确认书规定按发票金额的110%加成投保,请做相应修改,并且这个月底修改信用证送达我们。

  如果,由于船公司根据货物量临时调整航线,造成原来有直达船,变成现在没有直达船,没有直达船舶,转船就必须被允许。

  但合同和信用证都要求直达船装运,不允许转船。这时,你必须马上立刻联系客户,说明情况,并要求客户做相应修改:

  6.As there is no direct vessel sailing for your port this month, Please amend your L/C No.... to allow transhipment, instead of "transhipment not allowed" as laid down in the L/C.

  因为这个月没有直达船去你们的港口,请修改你的....号信用证,允许转船,代替信用证中的“不允许转船”,

  we must have the amendment in the first half of this month as otherwise we shall be unable to effect shipment. and an extension of one month for the time of shipment and negotiation will be necessary.

  我们必须在本月初收到你的改证,否则,我们将不能装运。并展期1个月的装期和议付期也是必须的。

  由于各种原因,造成不能按信用证规定的时间交货时,必须提前联系客户,说明原因,请求客户展期信用证的装运期和有效期。

  7.We wish to refer you to our letter of ... in which we asked you to extend the time of shipment and time of negotiation to 31 Octomber and 15 November respectively. However, up to now. we have not heard from you.

  我们希望提请你查看我们...的信函,在信函中我们请求你们展延装运期和议付期分别到10月31日和11月15日, 但是,直到现在,我们还没有收到你的回信。

  Please note that unless we could receive your amendment advice by the end of this month we shall be unable to ship the goods before 31 Octomber and an extension of another month will be unavoidable.

  请注意,除非我们这个月底收到你们的修改通知,否则,我们将不能在10月31日前装运货物。这样,不可避免地又得展期一个月。

  如果通过审查信用证,发现信用证里面有很多与合同不符的条款,必须马上联系客户,逐条列明不符点,并要求客户马上做相应的修改。

  8.We have received your L/C No.... with thanks but find the following descrepancies:

  我们已经收到你的...号信用证,非常感谢,但是,发现下面的不符点。

  1) commission should by 3%, not 5%.

  佣金应该是3% 而不是5%。

  2) insurance to be effected against All Risks and War Risk, not All Risks and War Risk, T.P.N.D.

  保险投保一切险和战争险,而不是 T.P.N.D.的一切险和战争险。

  3) partial shipments should be allowed, not partial shipments prohibited.

  Please make the necessary amendments immediately and let us have the amendment advice before the 10th February.

  分批装运应该允许,而不是分批装运不允许。请立即做相应的修改,并请让修改通知在2月10日前送达我们。

  如果发现信用证中把商品的名称写错,应该马上联系客户,说清楚,并把正确的商品名称告诉客户,请求客户马上修改信用证中的产品名称。

  9. We have to inform you that the name of the commodity in your L/C No..... should be amended to read "..." according to the Contract No.....

  我们已经通知你们根据...号合同,你们....号信用证中商品名称应该修改为“..."

  10. We have received your L/C No.... for USD.... but find that Art. No. 1001 mentioned therein does not agree with what is contracted, the correct Art No.should be 1002. Please make the amendment accordingly.

  我们已经收到你们...号信用证金额...,但是发现上面提到的商品号1001和合同中规定的不符合。正确的商品号应该是1002.请做相应的修改。

  猫熊哥这里给大家培训一下如何审查信用证用证和修改信用证。

  1.出口人收到进口人开来的信用证之后,首先应对信用证内容对着买卖合同或者事前达成的相关协议或通信函电内容并结合《跟单信用证同意惯例》逐项进行认真严格的审核。

  审查信用证的基本要求是信用证条款应与合同或买卖双方事前达成的条件规定一致。

  这一步骤非常重要,因为两者之间如果有差异,就有可能给出口商造成很多麻烦,以至经济上的重大损失。

  因此,在审证时如发现信用证条款与合同规定不符,或一些先前未经出口人同意的特殊条款,出口人必须要求进口商修改,直至与合同规定相符合或可以接受为止。

  在出口业务中,由于客户或者开证银行工作上的疏忽或差错,或由于某些商人在开证时,为了攫取额外利益而故意设置陷阱,以至于信用证的内容与合同不符,这种情况并非少见。

  因此,认真做好信用证的审核工作是非常重要的。

  2.出口人收到信用证修改通知书后,必须再次经过审核,确认无误后,才能发运货物。

  3.修改信用证一般由出口人向进口人提出要求。但在个别情况下,出于某种原因,进口商也有主动要求修改信用证的。

  如果信用证是不可撤销的,进口商提出修改信用证,则必须征得出口人的同意;

  如果出口人拒绝接受,应及时将修改通知书退回通知行。此时,开证银行仍需按原证承担付款责任。

  4.信用证一般有三个“期限”,即交货期,议付有效期和交单期。

  5.信用证的议付有效期同交货期应有一定的间隔,以便交付货物后有足够时间办理制单议付工作。

  6.如果信用证只有有效期而无交货期,按照惯例信用证的最后议付到期日就是最后交货期日。

  7.交单期是指限定卖方必须在运输单据出单日期后若干天内向银行交单议付的日期。

  按照惯例,如果信用证未规定交单日期,则出口人必须在不迟于运输单据出单日期后二十一天向银行交单。

  8.信用证如果未规定有效期(到期日),按照惯例这是无效信用证,不能使用。

  9.在出口业务中,有时由于未能及时将货物备妥待运或其它原因,未能及时交货,则必须要求国外进口商展延信用证的交货期和有效期。

  而且应该在收到银行的展期通知,并审查确认无误后,方能发货。

  9. 信用证修改要注意的事项:

  信用证虽然是银行信用,但是只要你的单据有不符点出现,那就会有很大的风险。

  就不符点问题,银行要征求开证申请人意见,开证申请人在此则可以以接受你的不符点为条件提出各种无理要求,如果你不答应,他就以不符点为由拒付货款。

  所以,千万不要出现不符点,制作议付单据时还是那句话:一定要做到“单单一致,单证相符” 否则出现不符点你要做好客户拒收或者难为你的心理准备!

  当然,很多信用证中规定每个不符点收取不符点罚金50美元或其他金额的条款。但是,并不是有了这个不符点罚款条款就意味着客户不可以拒收。

  所以,对进口商开证过来后,必须逐一审核信用证各条款,看是否与事先达成的合同一致,看你们能否做到,如果有做不到的,要立即要求进口商修改信用证。

  信用证的修改程序是,由出口商审证发现有不可接受条款或发现错误和与合同不符的条款时,向进口商提出改证要求。

  如果进口商同意修改,由进口商通过开证行办理改证手续;

  如果进口商不同意修改信用证,则信用证不能修改。

  出口商应该将所要修改的内容一次性提出。开证行修改信用证后即发出修改通知书。修改通知书同样要由通知行鉴定并通知给出口商。

  注意:由进口商直接寄交给出口商的信用证修改通知书或表示进口商同意或接受出口商修改信用证的函件不能说明信用证已经修改。

  出口商不能由此以为信用证已经修改并进行备货或者发货,必须等到由通知行转交的信用证修改通知书到手后,经过审查无误才能发货。

  出口商接到通知行的信用证修改通知书后,也应该再次仔细审查,查看修改的内容和自己提出的修改意见是否相符。

  如果信用证修改通知书内容仍有不能接受之处,应该再次让进口商修改。

  根据跟单信用证统一惯例《UCP600》规定:受益人对信用证修改通知书的内容,要么全部接受,要么全部拒绝,不能只接受或拒绝其中的一部分

  出口商要在收到由通知行转来的能够全部接受的修改通知书后才能发货,出货以后,在制作议付单据时必须保证单单一致,单证相符!

  不可撤销即期信用证是风险最小的一种信用证收汇方式,因为只要做到单单一致单证相符,则交单后马上就可以议付收汇。从各个角度来说都是风险最小的。

  总之,信用证是一种相对安全和对卖方双方都公平的付款方式。就信用证而言,只有两种风险因素:

  其一,开证行的信誉,实力,这是关键。如果开证信誉或财力不雄厚,可以要求信用证加以大银行的保兑。

  其二,受益人是否做到单单一致单证相符地交单议付,能否做到绝对没有不符点,这取决于外贸业务人自身的业务水平。

  如果上面二两方面皆没有问题,那么,信用证就是一种安全的结算方式。

mt.sohu.com true GFWAIMAO公众号 https://mt.sohu.com/20170512/n492718702.shtml report 10796 外贸出口付款方式是跟单信用证的必须掌握这些技巧在进出口贸易中,信用证应用最为广泛。但是,在信用证支付方式中,由于这样或那样的原因,审查信用证后,发现信用证和签订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