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新闻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中国振华重工:筑就“全球之臂” 真情铺满丝路

人民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对于很多人来说,也许振华重工的名字并不熟悉,但在全球集装箱起重机领域中,最牛的产品不是来自日本、德国、美国、韩国等国传统港口机械制造商,而是来自中国的振华重工。

  自1998年以来,振华重工一直占据全球集装箱起重机订单排名的第一位。目前振华重工的产品远销全球97个国家和地区,覆盖全球200多座港口,连续19年保持全球市场占有率第一。

  全球90%的货物通过海上运输,而90%的港口都使用振华重工的港机,“ZPMC”早已成为机械制造领域当之无愧的全球“贸易之臂”。

  

  2017年5月2日,振华重工建造的世界最大12000吨起重船“振华30”顺利完成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最终接头的吊装。(振华重工供图)

  匠心铸就精品 创新保持领先

  “我理解的匠心就是要精益求精、爱岗敬业、持续关注、守正创新,什么事都要做到非常认真、极致,任何的岗位,任何的工作都得要做好。比如说99%,我还要追求99.99%。”振华重工集团总裁黄庆丰曾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说,而正是对项目工程每一个环节的极致要求,才使振华重工得到了每一位客户的承认和尊重。

  在世纪工程港珠澳大桥项目中,有一段长5664米的世界最长海底隧道,由33个长180米、宽38的巨型沉管组成。它们最深要沉入海底的基槽中,在水下实现精准无缝对接。振华重工舾装团队的任务,是在沉管两头装上钢封门,待沉管下沉对接后再拆除封门。通过严谨细致的舾装,确保整个管节下沉对接的全过程滴水不漏。

  这个过程中,如果一个螺栓没有拧紧,都将对海底隧道的施工和质量带来巨大隐患。为此,振华重工长兴分公司魏杰带领的舾装团队整整筑岛5年。

  魏杰回忆说,在条件艰苦的人工岛上,他们为了鼓舞士气,组织了多场工作竞赛,生产组主动将舾装时间从90天压缩至35天,一线工人们在以质量为主题的劳动竞赛中,人人都成了质检员——不管是负责工艺的还是负责生产的,只要看到螺栓就想去拧一下,“成了一种习惯,拧一拧心里踏实”。

  在筑岛5年中,魏杰的舾装团队完成了32个管节的舾装任务,每一次的舾装都兑现了“滴水不漏”的承诺。

  除了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振华重工对于技术创新的追求和重视也为其赢得了更广阔的市场。

  2016年,振华重工自主建造的世界最大的单臂12000吨起重船交付使用,“其巨大的起重量可以一次吊起60架波音747飞机。” 黄庆丰表示,这样的起重能力加上动力定位和驱动,能在海上解决许多救捞、吊装方面的问题,可以实现十分强大的功能。

  2016年6月,振华重工与华为公司、中国高铁、同仁堂一同获得了中国政府质量领域最高奖——中国质量奖。而在这样的荣誉背后,是企业对创新的重视和投入。

  “创新是振华重工由跟随到引领行业发展的最根本的推动力量。”黄庆丰说,振华重工把科技研发队伍看得非常重,“公司每年会将产值的3%-5%用于科技研发投入,并召开科技大会重奖科技研发功臣。”

  目前,振华重工拥有数十项世界领先的、拥有全部自主知识产权的重大核心技术。

  

  2017年5月11日,振华重工承建的青岛港全自动化码头开港。(振华重工供图)

  走出去“靠技也靠义” 打造“一带一路”软实力

  连接亚、欧、非三大洲、沟通大西洋和印度洋,中东地区自古以来是东西方交通枢纽,位于“两洋三洲五海”之地,战略位置极其重要。

  阿曼,中东阿拉伯半岛最古老的国家之一,在公元前2000年就已开始海、陆贸易活动,成为阿拉伯半岛的造船中心。自1997年起,振华重工与阿曼开始了一段友谊之旅。当年,该港向全球招标6台岸桥和12台轮胎吊,振华重工最终中标12台轮胎吊项目,同时,一家日本公司中标6台岸桥项目,交货期均为一年。

  一年后,振华重工顺利完成了12台轮胎吊的交机。但日本公司承接的6台岸桥不仅延期交付,设备到港后还无法运行,日方交机组表示无力解决。塞拉莱码头用户在情急之下,邀请振华重工对这6台岸桥进行维修。

  帮助竞争对手维修产品,振华重工头一次遇到这种事,并意识到:这是挑战也是机遇,抓住这个机遇,对开拓阿曼乃至整个中东市场意义重大。振华重工上海总部立即调兵遣将,选派优秀工程师远赴阿曼与交机组一起维修这批设备。经过数日的努力,6台岸桥全部正常运转。

  从此,振华重工在阿曼名声大振。塞拉莱港在此后的港机设备采购中,取消招标程序,直接向振华重工采购设备。迄今为止,振华重工已向阿曼供货了15台岸桥和58台轨道吊,双方也因此建立了坚定、深厚的信任、合作关系。

  同很多“走出去”的中国企业一样,振华重工在展现中国制造、中国技术硬实力的同时,越来越注重“以心交心”的“软实力”,逐步赢得当地民众的认可,并在国际市场竞争中站稳脚跟。

  振华重工董事长宋海良接受采访时曾表示,在发展中国家更应该注重企业社会责任的履行。例如,在斯里兰卡,振华重工建立培训中心,让当地工人学会技能和本领,同时在当地发生自然灾害时,利用自身拥有大量船舶设备的优势,进行抢救、运输,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获得了当地民众和媒体的好评。

  与此同时,阿曼用户对于振华重工的售后服务也十分满意,塞拉莱港销售部经理曾在一次采访中说道,“振华重工的产品售后服务令人鼓舞,其质量之优,超出人们的想象。”

  

  振华重工研制的当时亚洲最大4000吨浮吊“华天龙”号在打捞“南海一号”古沉船。(振华重工供图)

  坚持本土化道路 积极拓展海外市场

  坚持本地化是走出去成功的关键,要入乡随俗。世界各地的情况千差万别,要想真正在国际化取得成功,就不能生搬硬套中国市场的做法,而是在当地国家走本地化路线。

  阿曼市场的大获全胜让振华重工看到了中东市场的巨大潜力,随即将发展目光投向了迪拜港。迪拜港是全球最大的港口,港机产品需求量巨大,同时也面临着提高运力的压力。

  时任迪拜港总经理默罕默德先生提出了“变单40英尺为双40英尺”的设想,并在全球寻找这一设想的实践者。2005年,振华重工将全球第1台双40英尺箱岸桥销往迪拜港,成功地将默罕默德先生的想法付诸实践。首台双40英尺箱岸桥在迪拜港投入使用后,创下了每小时装运104标准箱的世界纪录。一年后,迪拜港向振华重工追加了10台双40英尺箱岸桥订单。

  双40英尺箱岸桥的诞生,开启了码头设备更新换代的新纪元。为了纪念双方的合作,振华重工将首台双40英尺箱岸桥命名为“默罕默德岸桥”。振华重工一跃成为迪拜港的王牌供应商,迄今为止,已为迪拜港提供了63台岸桥和145台场桥。

  至此,振华重工在中东市场声名远播,开拓中东市场的道路更加顺畅,振华重工品牌成为了高质量与高信誉的代表。如今,振华重工产品飘扬过海,已在伊朗、阿布扎比、阿联酋等中东14个国家的港口码头上铭刻了“ZPMC”印记。截至目前,振华重工向“一带一路”沿线52个国家交付了3512台设备。

  振华重工品牌已成为世界集装箱港口机械制造的领跑者,同时也架起了传播中华文明、文化与友谊的桥梁。在“走出去”的过程中,振华重工始终坚持开放共享互利共赢发展,成为中国民族制造业的骄傲。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70512/n492735546.shtml report 3534 对于很多人来说,也许振华重工的名字并不熟悉,但在全球集装箱起重机领域中,最牛的产品不是来自日本、德国、美国、韩国等国传统港口机械制造商,而是来自中国的振华重工。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