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财经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王文:《丝绸之路经济带》贯穿“五通”讲好丝路故事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人民网北京5月12日电 针对即将到来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教授王文9日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围绕“从‘一带一路’走出的商业智慧”这一话题与网友交流与网友交流。

  王文表示,《丝绸之路经济带》讲述了三个维度的故事。其一是历史的维度,通过大量数字模拟技术让观者明白“一带一路”的提出是基于2000多年智慧和历史的延承,而不是凭空想象。其二是现在的维度,该纪录片讲述了在走出去的过程中,不仅历史上中国和西域地区、欧亚地带是相互需要的关系,现在更是相互需要的关系。当以西方领先的全球治理遇到越来越多困惑时,中国所提供的全球公共产品恰恰符合欧亚的需求,“一带一路”路上的企业家、行走者和传播者通过相互交流获得了实在的受益,有效地回应了很多现存的有关“一带一路”的批评和臆测。其三是未来的维度,该纪录片反映了有关未来的情怀,这种情怀印证了未来中国的重要性和中国对于世界的推动性和贡献性,它讲述了“一带一路”推进的过程是一种命运的共同演化、合作的共同体的过程。“一带一路”带来的是贸易、合作、基础设施建设和共同致富,而非暴力、战争、殖民。

  王文指出,“五通”作为“一带一路”的主要内容,五个方面相辅相成,将 “一带一路”连接成一个整体,“五通”也贯穿在整部纪录片中。王文表示,未来全球治理需要国家间合作,政策间的频繁沟通不可少;政策沟通、领导人互访之后,需要用贸易畅通去推动项目落地和行动实施;而贸易畅通需要货币互换,需要资金融通以便更好地助力贸易实施;在贸易、货币想通之后,高铁、公路、航站、港口等基础设施的联通也显得重要;在政策和项目互通的基础上,频繁的旅游、学术交流等促进了民心的相通。目前许多关于“一带一路”的文章故事感较差,但该纪录片将“五通”贯穿起来,讲述了许多非常饱满的丝路故事。(可黎明)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70512/n492742790.shtml report 798 人民网北京5月12日电针对即将到来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教授王文9日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围绕“从‘一带一路’走出的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