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新闻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小镇变身“梦工厂” 常州殷村职教园智造“大国工匠”

21世纪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上课现场。魏佳文摄

  中新网南京5月12日电 (记者 唐娟)弯腰、低头、凝神、配合……12日,在常州殷村职教小镇,伴随着断断续续的敲打声,来自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的学生个个神情专注,沉浸在这个木制作品的世界。在殷村职教小镇这个“梦工厂”里,学生们无一不谨记“匠人之心”,精益求精,以铸成才之梦。

  为加快职业教育发展,国务院决定从2015年起,将每年5月第二周设立为“职业教育活动周”。11日,江苏省暨常州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在常州殷村职业教育园区启动。

  从2005年至2016年,常州连续12年保持中职招生与普通高中大体相当,在全国独树一帜;对接现代产业体系、中高等职业教育协调发展、体现终身教育理念的现代职教体系初步形成。“在常州,职业教育走出来的毕业生,更容易找工作,收入也超过很多本科生”。这正成为许多人的共识。

  

  上课现场。魏佳文 摄

  殷村,是位于常州市城乡结合部的“都市田园”,占据长江与运河交汇处的“文化中枢”,地处全国经济发展极核的“职教名城”,凭借着自身的职业教育和产业资源,将打造国际职教小镇。

  常州殷村职业教育园区集聚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常州城乡建设职业学院、常州交通技师学院、常州市人民警察培训学院。小镇立足于“在殷村学习、在世界就业”为己任的殷村职教联盟致力于发展“职教+”复合型产业群,打造孕育“大国工匠”的摇篮。

  未来三年中,在已经完成20个亿投资的殷村职教联盟基础上,殷村国际职教小镇将继续投资30个亿,以职业教育为核心元素,以“职教+技术转移、教育装备、文化创业、社企培训、游学营地、绿色生态、休闲旅游”等产业项目为主体,构成泛职教产业群链,带动全面发展。

  “职业教育让我集中性地学到了专业的知识,在不断的实践中,看着一件件作品在我手中诞生,我很自豪。”一位正在和老师合作构制木制品框架的同学告诉记者,手上敲敲打打的动作一直没有停过。

  周璐是一名江苏护理职业学院的优秀毕业生。在校期间,她先后获得全国职业院校技能竞赛护理项目一等奖和江苏省职业学校技能大赛护理项目二等奖,毕业后就职于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护理是神圣的职业,我很幸运成为美丽的白衣天使。”

  常州职业教育从起步、到振兴,再到腾飞,走过了辉煌的半个多世纪......20世纪80年代末,常州市率先整合职业教育资源,首创全国“城市职教中心”。

  本世纪初,常州市着力建设高等职业教育园区,实现高等职业院校集约式发展,首创高职发展的“常州模式”。常州殷村职教小镇作为常州职教的集大成者,自2011年启动建设以来,至今不仅初具规模,更是成功入选了江苏省首批省级特色小镇。

  江苏省教育厅葛道凯厅长表示,江苏职业教育在全国一直处于领先地位,主要质量指标居全国前列。

  葛道凯表示,江苏将依法把职业教育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不断提升职业教育发展质量、服务能力和现代化水平,加快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支撑。(完)

mt.sohu.com true 21世纪网 https://mt.sohu.com/20170512/n492817149.shtml report 1596 上课现场。魏佳文摄中新网南京5月12日电(记者唐娟)弯腰、低头、凝神、配合……12日,在常州殷村职教小镇,伴随着断断续续的敲打声,来自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的学生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